嬌健的意思是什麼,矯健是什麼意思

2022-08-23 22:30:30 字數 2238 閱讀 4479

1樓:老衲吃橘子

是指強壯健力,英勇威武。

【拼音】jiǎo jiàn

【出處】《聊齋志異·青娥》

【釋義】

1. 指詩文等風骨雄健。

明 李東陽 《序》:「先生少有能詩名,其為辭峭拔矯健,不犯塵俗,不蹈襲前人陳跡。」

2. 強健有力。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娥》:「叟便曳坐路隅,敲石取火,以紙裹藥末,薰生兩足訖。試使行,不惟痛止,兼益矯健。」

碧野《天山景物記》:「馬走在花海中,顯得格外矯健。」

徐遲 《三峽記》:「他們靈敏,快速,身手矯健。」

【造句】解放軍邁著矯健的步伐。

2樓:蘭蘭時尚店

答-嬌健的意思是----描寫這人的體型健美。

3樓:匿名使用者

◎ 矯健 jiǎojiàn

引證解釋

1. 指詩文等風骨雄健。

宋 陳善 《捫蝨新話·文章貴錯綜》:「《楚辭》以日吉對良辰,以蕙餚蒸對奠桂酒。 沉存中 雲此是古人慾錯綜其語以為矯健故耳。」

明 李東陽 《<白洲詩集>序》:「先生少有能詩名,其為辭峭拔矯健,不犯塵俗,不蹈襲前人陳跡。」

2. 強健有力。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娥》:「叟便曳坐路隅,敲石取火,以紙裹藥末,薰生兩足訖。試使行,不惟痛止,兼益矯健。」

碧野 《天山景物記》:「馬走在花海中,顯得格外矯健。」

徐遲 《三峽記》:「他們靈敏,快速,身手矯健。」

4樓:甲寄真

徐海波粗吃的好哦曉得,不會v回家發現很多油u的吃

矯健是什麼意思 15

5樓:瀛洲煙雨

矯健的意思是:強壯有力或英勇威武。

矯健:[ jiǎo jiàn ]

引證解釋:

1. 指詩文等風骨雄健。

明 李東陽 《<白洲詩集>序》:「先生少有能詩名,其為辭峭拔矯健,不犯塵俗,不蹈襲前人陳跡。」

2. 強健有力。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娥》:「叟便曳坐路隅,敲石取火,以紙裹藥末,薰生兩足訖。試使行,不惟痛止,兼益矯健。」

碧野 《天山景物記》:「馬走在花海中,顯得格外矯健。」 徐遲 《三峽記》:「他們靈敏,快速,身手矯健。」

近義詞:康健, 矯捷 ,矍鑠 ,強健 ,健康

反義詞:矍鑠, 軟弱 ,蹣跚, 柔弱

造句:1、小狗有著矯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鐘可以跑

二、三里路呢!

2、姐姐向前衝了幾步,來個有力一跳。那矯健倒立的身影在空中迅速地旋轉著,又迅速地落入水中。

3、春姑娘邁著矯健的步伐來到了大自然,在他的呼喚下,萬物都像微微綻放的花蕾般甦醒了。那是一幅多麼美妙的畫面啊!

4、只見我向前衝了幾步,有力地一跳,那矯健而倒立的身影在空中迅速旋轉著,又迅速落入了水中。

5、我愛水的柔,柔如綠色的絲綢;我愛水的動,動如矯健的游龍;我愛水的緩,緩如凝結的玉脂;我愛水的急,急如奔騰的駿馬。

6樓:初數寧靜致遠

矯健拼音:jiǎojiàn

造句:解放軍邁著矯健的步伐。.

基本解釋

[strong and vigorous] 強壯有力;英勇威武,步伐有力。

矯健的步伐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壯有力;英勇威武,步伐有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狂加敏捷屬性的結果。

矯健的意思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嬌是美好可愛。也可以說英俊瀟灑。健是健壯。所以,矯健是英俊而健壯。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步伐、身手強健有力,如步伐矯健、身手矯健。

11樓:尼克楊

形容步伐、身手強健有力,如步伐矯健、身手矯健。

(ง •̀_•́)ง

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強壯有力;英勇威武

13樓:year清清晨露

矯健的意思是強壯有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步伐、身手強健有力。

15樓:手機使用者

瓜兮兮,坐飛機答案就是

「步伐嬌健」是什麼意思?

if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沒有。if 英 f 美 f conj.即使 如果,倘若 口 是否 假設 n.條件,設想 例句 she gets very upset if i exclude her from anything 要是有什麼事情我不讓她參加,她會非常難過。if是否 後接賓語從句 如果 後接條件狀語從句,常套用 主將從...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