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為什麼要救落水的人類,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的人??

2022-08-16 12:50:20 字數 6781 閱讀 8623

1樓:幼稚園

因為海豚特別通人性、他把人類當作朋友

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海豚剛出生時是不能在水裡呼吸的,所以小海豚剛出生大海豚都會把小海豚頂出水面讓它能呼吸!所以當海豚看到人落水時會誤以為是他們的孩子!就會把落水的人頂出水面讓人能呼吸!

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者呢?

3樓:我就是很驕傲

有人說,這是因為海豚天生好動。它們在水中嬉戲時,常把碰上的東西當玩具玩耍。海豚喜歡在深水與淺水之間來回遊動,如果在深水區遇上落水者,就會順便把人帶到淺水區。

有人說,海豚救人的舉動,源於它們照料子女的天性。

海豚是哺乳動物胎生,用肺呼吸,小海豚剛出生時為防止它嗆水,大海豚會把它頂出水面呼吸,人落水後掙扎可能會引起海豚的這種本能反應。

還有人認為,海豚救人是它們在自覺地見義勇為。海豚很聰明,再加上它們是一種和善的動物,所以碰上遇難的人類時,海豚便會盡力搭救,所以說,海豚是在有意識地救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豚是一種本領超群、聰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動物。它們十分樂意與人交往親近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海豚出生不久時不能長時間呆在水裡,需要海豚媽媽幫忙把它們頂到海面上呼吸一下空氣。所以海豚有這樣的習慣,看到漂浮在海面上的東西或人都會去幫忙,也就形成這個海豚救人的現象。

6樓:**沙

因為海豚是哺乳動物,它們有著照顧弱小的天性,當他們遇到落水者時,會召集同伴前來幫忙救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剛出生的小海豚會溺水,大海豚就會把它頂出水面,因此人溺水後海豚就會以為是小海豚溺水了,就會把人頂出水面救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聽過海豚是世界是出人類外智商最高的動物,海豚的靈性在動物裡也是最高的。海豚在很久很久以前是人類的朋友,海豚能感知到人發出的求救訊號,哪怕只是心靈的訊號,也就是腦電波。我覺得人是從海里出來的,不是從猩猩進化來的,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海豚是人類的朋友,絕對的。

9樓:金名

因為海豚天生有人性,你聽它的聲音就像小孩子在叫。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把溺水者當做自己的同伴

11樓:誠樸勤仁

因為它誤認為人是它們的同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願意救,自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海豚的一種天性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應該是人為訓練而成的吧

海豚為什麼會幫助落水者?

15樓:艾絲凡

因為海豚是個有感情的動物 這是種母愛的形式 呃,我講清楚來 小海豚不會游泳,海豚媽媽就會去幫忙 人溺水也一樣 所以說種母愛的形式

海豚為什麼會救人?

16樓:笑笑科普

在水族館我們常常能夠看到海豚和飼養員親密相處 而我們也會經常聽到有關海豚救人的一些故事

17樓:米粒計劃

我們經常聽到海豚救人的新聞,海豚真的有那麼厲害嗎?科學家通過對海豚的深入研究後,得出的結論是,海豚救人只是巧合,是無意識的本能行為,是源於它們照顧幼崽的天性。

18樓:是非娛樂

海豚主觀上是沒有」救人「的概念的,而是對看見的在海上漂浮的物體,如人類、動物、木板等都會有這種託舉行為。

19樓:sj冷知識

海豚救人的舉動,源於它們照料子女的天性。海豚是哺乳動物胎生,用肺呼吸,小海豚剛出生時為防止它死亡。

20樓:倒黴的幸運日

為什麼海豚能救人

有很多在海中落水的人被海豚救起的故事。當海豚發現海水中的落水者時,會游到落水者的下方,把他頂上水面,然後,海豚群圍成半圓形,保護著被救的人,把他送往岸邊。

為了揭開海豚救人之謎,不少科學家作了很多科學研究。有人認為,海豚是哺乳動物,對人這樣的「萬物之靈」有著特殊的感情,稱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可是,也有人反問,獅、虎等猛獸也是哺乳動物,為什麼它們專食其它動物,甚至會對人發起攻擊呢?

有些生物學家將海豚的大腦解剖,發現海豚的腦子是相當大的,從相對重量、大小和複雜等方面,是很發達的,它大腦上的回紋又多又密,甚至勝過了猿猴,屬高等哺乳動物。但是,單憑這一點來說明它對人有著特殊好感,理由也是很不充分的。

科學家們在對海豚進行深入的研究,包括對數以千計的海豚的行動和拍攝好幾萬張的**分析,得出的結論是,不管海豚有多麼聰明,它們的救人動機根本是不存在的。發生這種事情純系巧合!

經過長期觀察後,科學家們認為,海豚在哺育幼獸時,經常要把幼獸托出水面,幫助它們在水面呼吸。海豚在海中發現落水者,可能會誤認為是同類的幼獸,前去搭救。還有人認為,海豚天性好動,善於模仿,最喜愛的就是在水中嬉耍,因此所有被碰上的東西都變成了它們的玩具。

在美國波士頓的一個海豚研究室,人們建造了一個有兩個籃球場那麼大小的海豚池,裡面養了40多頭海豚。開始時,研究人員在池內放進5個用塑膠製造的人體模型,這群海豚見到後立即「玩興」大發,紛紛圍繞著模型遊戲,直到把模型推到池邊為止。當研究人員把人體模型撈上來,又往池中丟進幾隻彩色大皮球,不用教,海豚就玩起皮球來,一會兒就能自動用頭和嘴頂著皮球來,一會兒就能自動用頭和嘴頂著皮球在水面上直立游泳。

至於海豚為什麼會把落水人推向岸邊呢?

這與海豚的習性有關。因為海豚喜歡在深水和淺水中來回巡遊,如果人在深水中落水,正好碰上一群向淺水中游去的海豚群時,它們就會順水推舟似的,把落水者邊推邊玩耍地帶到淺水區,或把他送上岸邊。

21樓:max創意科技

海豚是大家的好朋友,可是為什麼有人落水會把人扶起來呢

22樓:碳酸氫鈉

除了人,它還會不會救助其他的動物呢?對於日本人商業化捕殺海豚(不僅僅是鯨魚)諸位怎麼看呢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否則就會被水淹死。

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盡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否則就會被水淹死。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儘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

否則就會被水淹死。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儘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否則就會被水淹死。

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儘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否則就會被水淹死。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儘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海豚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它們在游泳時可以潛入水裡,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把頭露出海面呼吸。

否則就會被水淹死。因此,對剛剛出世的小海豚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儘快地浮上水面進行呼吸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本性它把人當做同類了,它還會救助其他的動物呢。日本人捕殺海豚是不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因為海豚的生命磁場與腦波與人的非常接近,具有非常強的親人性,所以海豚會本能的將人當作是自己的同類或者"好朋友",因此當人墜海時如果附近有海豚就會通過腦波的傳遞感受到人的求救狀態而趕過來搭救.所以我是絕對不贊成捕殺海豚的,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對於日本商業化的捕殺我是絕對反對並聲討!!!

海豚為什麼會救人?

25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海豚救人的原因如下:

海豚在哺育幼獸時,經常要把幼獸托出水面,幫助它們在水面呼吸。海豚在海中發現落水者,可能會誤認為是同類的幼獸,前去搭救。

這是因為海豚天生好動,善於模仿,喜愛在水中嬉耍。它們在水中嬉戲時,常把碰上的東西當玩具玩耍。海豚喜歡在深水與淺水之間來回遊動,如果在深水區遇上落水者,就會順便把人帶到淺水區。

因為海豚喜歡在深水和淺水中來回巡遊,如果人在深水中落水,正好碰上一群向淺水中游去的海豚群時,它們就會順水推舟似的,把落水者邊推邊玩耍地帶到淺水區,或把他送上岸邊。

海豚具有齒鯨類典型的形態學性狀:紡錘形的身體;單個新月形的呼吸孔;頭骨套疊,上頜骨向後擴充套件與額骨重疊;顱頂偏左的不對稱;圓錐形或釘狀的齒等。各種間最明顯的變異與喙、上下頜、牙齒等攝食器官有關。

喙的長短和大小,牙齒的多少和大小,反映了不同物種所佔有的生態位的範圍。如牙齒總數從僅10枚左右(里氏海豚)到共有250枚(長吻原海豚)。外形也呈大幅度的變異。

26樓:是非娛樂

海豚主觀上是沒有」救人「的概念的,而是對看見的在海上漂浮的物體,如人類、動物、木板等都會有這種託舉行為。

27樓:sj冷知識

海豚救人的舉動,源於它們照料子女的天性。海豚是哺乳動物胎生,用肺呼吸,小海豚剛出生時為防止它死亡。

28樓:米粒計劃

我們經常聽到海豚救人的新聞,海豚真的有那麼厲害嗎?科學家通過對海豚的深入研究後,得出的結論是,海豚救人只是巧合,是無意識的本能行為,是源於它們照顧幼崽的天性。

29樓:max創意科技

海豚是大家的好朋友,可是為什麼有人落水會把人扶起來呢

30樓:笑笑科普

在水族館我們常常能夠看到海豚和飼養員親密相處 而我們也會經常聽到有關海豚救人的一些故事

31樓:接爽藩弘深

這個靠譜,

科學家們認為,海豚在哺育幼獸時,經常要把幼獸托出水面,幫助它們在水面呼吸。海豚在海中發現落水者,可能會誤認為是同類的幼獸,前去搭救。

32樓:我是科技戰艦

其實bai海豚主觀上是沒有」救人「的du概念zhi的,而是對看見的在海上漂浮的dao物zhuan體,如人類、動物、木板等都會有shu這種託舉行為。這是由於小海豚剛出生時需要浮出水面呼吸,這時它的母親就會將它託舉起來,便於它能更快浮出水面。所

海豚為什麼要救人呢?

33樓:笑笑科普

在水族館我們常常能夠看到海豚和飼養員親密相處 而我們也會經常聽到有關海豚救人的一些故事

34樓:max創意科技

海豚是大家的好朋友,可是為什麼有人落水會把人扶起來呢

35樓:是非娛樂

海豚主觀上是沒有」救人「的概念的,而是對看見的在海上漂浮的物體,如人類、動物、木板等都會有這種託舉行為。

36樓:sj冷知識

海豚救人的舉動,源於它們照料子女的天性。海豚是哺乳動物胎生,用肺呼吸,小海豚剛出生時為防止它死亡。

37樓:我是科技戰艦

其實bai海豚主觀上是沒有」救人「的du概念zhi的,而是對看見的在海上漂浮的dao物zhuan體,如人類、動物、木板等都會有shu這種託舉行為。這是由於小海豚剛出生時需要浮出水面呼吸,這時它的母親就會將它託舉起來,便於它能更快浮出水面。所

為什麼海豚會救人

38樓:科普中國

有不少海豚救助人類的故事,科學家該如何解釋海豚的這一行為?

海豚是海洋中非常聰明、善良的動物,我們也常常聽到有關海豚救人的一些非常神奇的故事。實際上,關於海豚救人的故事並不是人們虛構的,而是非常真實地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2023年,在紐西蘭北島,救生員羅比·豪斯和他的女兒尼基以及一些朋友準備游泳橫穿海灣。這片美麗、看似寧靜的海域中生活著寬吻海豚和大白鯊。由於下水後不久,尼基不小心撞到了礁石上,她的傷口開始流血。

因為傷口不大,尼基本人並沒有在意,但大白鯊卻憑著非常敏銳的嗅覺,很快便靠近過來,準備發動襲擊。此時,在同一海域裡的幾條海豚注意到了鯊魚的行動。海豚們開始朝尼基他們游去並緊緊圍在他們周圍,同時還發出報警訊號,呼喚附近的其他海豚一起來幫忙。

海豚越聚越多,它們快速地圍繞著尼基他們遊動,並用力甩動尾巴向鯊魚顯示力量。就這樣,由海豚組成的一道結結實實的保護牆,使得鯊魚無計可施,最終,鯊魚只好灰溜溜地離開。 類似這樣的海豚救人的事件還有很多,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海豚會救助人類呢?

海豚救人究竟是出於本能,還是一種經過思考的「見義勇為」的行為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海豚救人是出於一種照料子女的天性。海豚是一種哺乳動物,它們雖然可以潛入水中游泳,但每隔一段時間都需要浮到水面上換氣呼吸。海豚常常愛把剛出生不久的幼崽托出水面呼吸。

即使是稍大一些的小海豚,雖然在一般情況下能夠自己順利到達水面,但如果遇到意外情況,海豚媽媽也會用它們的吻輕輕地托起小海豚。另外,它們還會用同樣的方法來照顧生病或受傷的同伴。漸漸地,這種手段變成了海豚的一種救助天性。

它們不僅會托起同類,也會托起其他動物甚至是各種無生命的、在水中不積極運動的物體。

另一方面,海豚的幼崽容易受到鯊魚的襲擊,因此海豚媽媽也會密切關注鯊魚的動向,並把驅趕鯊魚作為自己的天職。

還有一種解釋是,海豚天性好動,喜歡在深水和淺水間來回穿梭嬉戲,並把碰上的物體當成它們的玩具,把它們托起來。如果在深水中落水的人恰巧遇見遊向淺水的一群海豚,便會被這群海豚當作玩具托起帶到岸邊。而當遇到鯊魚時,海豚常會認為鯊魚是在和它們搶玩具,因此會與之格鬥。

但有的科學家認為,把海豚救人的行為歸為海豚的天性未免太低估動物的智商。就像我們之前講到的,海豚大腦非常發達,而且其中有關情感的部分特別強,它們可以理解人類的情感,能夠察覺到我們的害怕或驚恐,甚至會同情我們的處境,因此才會積極救助人類。

海豚為什麼對人類友好,海豚為什麼想和人?

海豚為什麼想和人?海豚想和人一起,是因為它們的身上有一種對後代照顧的天性。具體如下 1 科學家推測,海豚會對人類表示出喜歡和親近,是因為它們的身上有一種對後代照顧的天性。海豚跟人類一樣,屬於哺乳動物,雖然能夠在水中游泳。但是不能待太久,它們需要經常跳躍出海面,進行呼吸空氣。2 而剛出生的海豚幼兒不能...

海豚為什麼會傷人,海豚為什麼會傷人?

其實海豚具有很強的攻擊性,一般見到跟自己體型相當的動物就會主動攻擊,而攻擊的方式不是咬,也不是抓,使用它的鼻子頂!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一般有海豚的海域裡都不會有鯊魚,所以人們說鯊魚打不過海豚,這是有科學根據的。鯊魚是軟骨動物,當遇到海豚的時候,海豚習慣性的主動發起攻擊,而海豚的鼻子很硬,鯊魚軟軟的骨頭...

大海里的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

在日常的生活裡,海豚在人們的印象裡是友好的,海豚給我們的印象是那種乖巧可愛溫和,在海洋中相當於救生員一般的存在,不管是長相還是內心都是比較好的,海豚在海里看到人,就會用它們獨特的方式跟我們打招呼,來表示它的友好,還會跟著在人們在海洋裡一段距離,像是 守護者 一樣守護著人們的安全。即便是海豚和鯊魚單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