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為什麼對人類友好,海豚為什麼想和人?

2023-07-04 03:03:55 字數 1483 閱讀 7182

海豚為什麼想和人?

1樓:生活小主

海豚想和人一起,是因為它們的身上有一種對後代照顧的天性。具體如下:

1、科學家推測,海豚會對人類表示出喜歡和親近,是因為它們的身上有一種對後代照顧的天性。海豚跟人類一樣,屬於哺乳動物,雖然能夠在水中游泳。但是不能待太久,它們需要經常跳躍出海面,進行呼吸空氣。

2、而剛出生的海豚幼兒不能自主呼吸,此時需要母海豚的幫助,才能把頭部露出海面進行呼吸。當海上出現溺水者時,海豚會產生一種推逐反應,它們會誤以為人也是一個漂浮的物體。所以人類才能夠獲救。

另外,海豚還有著一種特殊的能力,能夠通過聲吶來獲得物體的位置。

海豚的相關研究

海豚十分聰明伶俐,因為它有一個發達的大腦,而且溝回很多,溝回越多,智力便越發達。一頭成年海豚的腦均重為公斤,人的腦均重約為公斤,而猩猩的腦均重尚不足公斤。從絕對重量看,海豚為第一位,但從腦重與體重之比看,人腦佔體重的,海豚,猩猩只佔。

以上資料參考 百科—海豚。

為什麼各類海豚對人類都那麼友好?

2樓:文化漫步者

海豚作為人類的好朋友,在經過一定訓練之後經常會作為海上巡邏員去巡航,看有沒有落水的人,做出了突出貢獻。

3樓:職場小白南瓜

海豚的智商相當於人類的五歲到七歲的小孩的智商,人的好壞是可以分辨出來的,因為多數人類對海豚是友好的它們就能記得住這個物種是友好的,所以對人類非常友好。

4樓:小牛電競

因為海豚的智商很高,知道人類的行為是不會傷害它們的,所以都很友好。

5樓:人間學徒俊俊

海豚對人類都那麼友好是把人類誤認為成了它的同類。

海豚對人類很友好,是什麼原因?

6樓:

摘要。您好親,海豚對人類很友好的原因是:海豚的智商比較接近於人類,由於自己的智商較高和人類比較接近,懂得了人類的很多是我,它對人類的友好行為就會增加。

在海豚的一生當海豚出生時海豚的父母就會對他賦予很多的關心和照顧。這樣促使了海豚不僅瞭解到許多以人類相關的事,同時還具有了怎樣去接觸一個事物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海豚對人類很友好,是什麼原因?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親,海豚對人類很友好的原因是:海豚的智商比較接近於人類,由於自己的智商較高和人類比較接近,懂得了人類的很多是我,它對人類的友好行為就會增加。在海豚的一生當海豚出生時海豚的父母就會對他賦予很多的關心和照顧。

這樣促使了海豚不僅瞭解到許多以人類相關的事,同時還具有了怎樣去接觸一個事物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親,您還有什麼需要我幫您解答的嗎?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您的贊是我答題的無限動力~

海豚為什麼要救落水的人類,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的人??

因為海豚特別通人性 他把人類當作朋友 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的人?因為小海豚剛出生時是不能在水裡呼吸的,所以小海豚剛出生大海豚都會把小海豚頂出水面讓它能呼吸!所以當海豚看到人落水時會誤以為是他們的孩子!就會把落水的人頂出水面讓人能呼吸!海豚為什麼會救落水者呢?有人說,這是因為海豚天生好動。它們在水中嬉戲...

為什麼鯊魚不吃海豚,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

鯊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最凶猛的一種魚類。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一直是海洋世界裡的霸主,只要讓它們聞到了鮮血的味道,沒有什麼生物是它不敢進攻的。而在過去的時間裡,時不時就會有人因為被鯊魚攻擊致死的新聞出現,人類對於鯊魚的恐...

海豚為什麼會傷人,海豚為什麼會傷人?

其實海豚具有很強的攻擊性,一般見到跟自己體型相當的動物就會主動攻擊,而攻擊的方式不是咬,也不是抓,使用它的鼻子頂!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一般有海豚的海域裡都不會有鯊魚,所以人們說鯊魚打不過海豚,這是有科學根據的。鯊魚是軟骨動物,當遇到海豚的時候,海豚習慣性的主動發起攻擊,而海豚的鼻子很硬,鯊魚軟軟的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