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里的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

2022-01-31 13:00:56 字數 5554 閱讀 3378

1樓:雞腿炸雞可樂

在日常的生活裡,海豚在人們的印象裡是友好的,海豚給我們的印象是那種乖巧可愛溫和,在海洋中相當於救生員一般的存在,不管是長相還是內心都是比較好的,海豚在海里看到人,就會用它們獨特的方式跟我們打招呼,來表示它的友好,還會跟著在人們在海洋裡一段距離,像是「守護者」一樣守護著人們的安全。

即便是海豚和鯊魚單打獨鬥,也仍然可以利用發出的超聲波來進行干擾,從而就會使鯊魚的戰鬥力下降,對海豚造成不了致命的威脅。

海豚既是一種可愛溫和的動物,同時也是一種智慧的象徵,它們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方式來躲過鯊魚的獵殺,海洋霸主鯊魚似乎拿他們也無可奈何,而海豚似乎又成為了鯊魚的剋星。

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一物有一物剋制,沒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天敵的,所以,在地球上生存,就要遵守地球的生存法則才可以讓地球更加美好。

2樓:迦寧

鯊魚不僅不吃海豚,還害怕海豚。鯊魚的感覺是非常靈敏的,它能探測到周圍極其微小的波動。而海豚能發出特殊的聲波,這種聲波會對鯊魚聽力造成嚴重傷害,還會擾亂鯊魚的神經系統。

3樓:聽說妳很帥

首先,鯊魚沒有海豚遊得快,沒有海豚靈活,因此很難捕捉到海豚。其次,鯊魚是單兵作戰,而海豚是群居動物,它們的祕密**是喙很鋒利,鯊魚也不敢去惹一群海豚。

4樓:

鯊魚不挑食,唯一不吃的就是海豚,主要原因如下,鯊魚的速度比不上海豚的速度,就連靈活性也不如海豚。而兩者的生活習性是鯊魚會單獨行動,而海豚是群居。所以即使鯊魚追上海豚也打不過呀

5樓:天下奇聞事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地球上生存的生物,每一種都有著自己的生存法則,作為海中霸主鯊魚,位於食物鏈頂端的生物,在海中橫行霸道,不管是遇到什麼,它都會一口咬下去,或者與之搏鬥。

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

6樓:福州美食地圖

你知道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嗎?

7樓:

海豚是大型鯊魚的剋星,這是毫無疑問的的

原因有三:1,海豚速度遠快與鯊魚,兼靈活性高.大型鯊魚要咬到海豚十分困難而海豚要進攻鯊魚則很容易

2,大型鯊魚向來獨來獨往,海豚則多群居.海豚強有力的**是它的喙,高速戳擊下會令骨質特殊的鯊魚內臟破裂而死.而凶猛的鯨類如虎鯨由於骨骼堅硬則不太怕海豚

3,海豚的聲波攻擊會令所有魚類方寸大亂,判斷力極低.失去原有戰鬥力

所以單挑 群毆都是海豚勝

但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能說海豚佔了絕大部勝算,但鯊魚也偶爾會獲勝,不知這麼說你是否同意

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裡更是給出了55-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

2.目前沒有任何海豚用喙撞死鯊魚的記錄。鯊魚單方面的挨撞極不現實,惹毛了之後極有可能給予回擊。

況且大型鯊魚有厚重的肌肉層保護也絕非想撞就能撞死的。最重要的一點,曾經一條虎鯊直接衝入海豚群裡大開鯊戒,但是其它海豚似乎並沒有要救援的意思

3.所謂聲波論完全就是無中生有,純粹的yy,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

鯊魚怕海豚,多少年前的錯誤觀念還在誤導著一批人,甚是好笑。這麼說吧,除了虎鯨,沒有哪個海豚科的物種能夠真正讓鯊魚懼怕。海豚的確有幾個驅趕大型鯊魚的記錄,比如四條寬吻海豚驅逐四米大白鯊;但是,多數時候是鯊魚並不餓或者鯊魚只是純粹路過,並無殺心。

反觀鯊魚捕食海豚的記錄卻比比皆是,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8樓:枚樂悅

大家都知道食物鏈,食物鏈也是營養鏈,其意義就是各級動物直接獲取能量的關係鏈。食物鏈中上下級關係屬於捕食和**食的關係,比如鷹、蛇、老鼠,這三個動物就可以形成一條食物鏈。蛇捕食老鼠,而鷹又捕食蛇。

對於兩個相連的動物,一個是「獵人」,一個是「獵物」。但是如果再加一個貓,貓也捕食老鼠。但蛇和貓之間雖然存在競爭關係,但他們並不相互捕食,不屬於食物鏈的上下級關係。

這就像鯊魚和海豚一樣,雖然是吃小魚,二者是一個競爭關係,但二者並不屬於食物鏈的上下級關係,不會相互捕食。

至於為什麼,很好解釋,數千萬甚至億年進化的結果。或許在遠古時期,鯊魚和海豚的群組相互嘗試過捕獵對方,但發現捕獵對方都很費勁。海豚和鯊魚都屬於中大型肉食動物,各自有自己的生存技巧,力量相對都差不多,靈活性也基本類似,所以相互狩獵,基本就等於餓肚子。

故而不如直接捕食自己容易得到的獵物來得划算。

鯊魚和海豚之間屬於競爭關係,雖然不會特意相互捕食,但並不代表不會偶爾「打架」。

動物界講究的是「弱肉強食」,你弱我強,那麼我就吃了你。你強我弱,那麼就得躲到遠遠的。而鯊魚和海豚,僅僅是一個種屬的名字。

其實,鯊魚有很多種,體型也有大有小,小的僅有寬尾小角鯊僅有20釐米左右,這樣的鯊魚也就能欺負一下一些體型比自己還有小很多的小魚小蝦了。

如果這種鯊魚遇到海豚,那麼無疑只會成為海豚的玩物。而大點的鯊魚,鯨鯊,體長可達20米,重量達7噸-8噸之間,這樣的鯊魚,海豚在面前也會脆弱得不堪一擊。當然,越大靈活性就不太好,海豚也不會笨的等著鯊魚吃。

所以,多數情況下,大型鯊魚根本捕獵不到海豚。除非海豚老弱病殘,或者不小心,倒是有可能被有些大型鯊魚捕食。

9樓:旅途新鮮事

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原來不是不吃,而是不敢吃!

10樓:

鯊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最凶猛的一種魚類。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

11樓:天下奇聞事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地球上生存的生物,每一種都有著自己的生存法則,作為海中霸主鯊魚,位於食物鏈頂端的生物,在海中橫行霸道,不管是遇到什麼,它都會一口咬下去,或者與之搏鬥。

12樓:憶緣

大型鯊魚向來獨來獨往,海豚則多群居。海豚強有力的**是它的喙,高速戳擊下會令骨質特殊的鯊魚內臟破裂而死。而凶猛的鯨類如虎鯨由於骨骼堅硬則不太怕海豚。

海豚的聲波攻擊會令所有魚類的判斷力降低,失去原有戰鬥力。

13樓:你勒傻妞

所以就可以用一句很簡單的話來闡述為什麼鯊魚不吃海豚:真的追不上,追上了也打不過。海豚就好像是鯊魚的天敵和剋星,面對這種隨時會受傷喪命的追逐,鯊魚也不會那麼傻,畢竟海洋中能吃的東西那麼多,何必要去招惹海豚呢?

14樓:科學探索

海豚的速度非常快,通常是每小時30到40公里,個別種類的海豚甚至可以超過每小時55公里。海豚不僅遊得很快,而且有很好的耐力,可以長時間保持高速運動。它是海洋中的長距離游泳冠軍。

鯊魚的速度與海豚的速度略有不同。這就是為什麼鯊魚要想吃掉海豚就必須追上海豚的原因之一。

15樓:其他收藏

海豚始終是一種救苦救難的動物。人類在水中發生危難時,往往會得到它的幫助。海豚也因此得到了一個"海上救生員"的美名,許多國家都頒佈了保護海豚的法規。

那麼海豚為什麼要救人呢?在人們對海豚沒有充分認識之前,總以為它是神派來的保護人類的。由於科學的進步,對海豚的認識進一步加深,其神祕面紗逐漸被揭開。

16樓:你是誰的眼

鯊魚君家族體系龐大,小到釐米,大至10幾20米…總不能派個小個上把…最大的大哥鯨鯊姥鯊tm又是吃齋的。而海豚科一干幫眾全都是吃肉的。

相同體形單幹的話,海豚擁有絕對的速度優勢,而鯊魚的殺傷力在海豚之上。單幹的話海豚不一定是鯊魚的對手,但是逃跑絕對一流。

不過真要分勝負的話,不管哪種鯊魚,都幹不過海豚科的虎鯨。人家虎鯨哥哥的每日食譜裡有大白鯊的...

17樓:回答

豚還有一個非常致命的大招,那就是海豚音!一旦海豚發出這種超強的聲波,聽到的魚類立馬會亂了陣腳,不僅會使得自身戰鬥力大大降低,判斷力也不靈活了!

即使海豚和鯊魚之間發生大規模的團戰,還是海豚的勝率要高一些,因為海豚屬於齒鯨類哺乳動物,僅僅是智商方面就是赤裸裸的碾壓!

18樓:七囍歐妹

打好多年之前,網上就流傳著幾個謠言,叫做「鯊魚怕海豚」,羅列的一大堆理由——什麼海豚聰明啦,什麼海豚游泳速度快啦,什麼海豚團隊協作啦,什麼海豚體型小靈活啦……總之就是海豚各種吊打鯊魚,海豚棒棒噠!

我和這些謠言戰鬥了好幾年,逐漸也疲乏了。不料今天又在某妹子的回答裡看到了它們(還是原文貼上),看著這個完全錯誤的答案蹭蹭蹭的漲贊,老衲確實坐不住了。妹子,我不是針對你,但是這個謠,老衲必須要闢;這個臉,老衲也不得不打。

我看到你已經刪了答案,多有得罪,承讓了!(抱拳)

19樓:於樓平

一個原因就是生活習性問題,凶猛的鯊魚為了能夠獲得足夠的食物一般都是單獨行動,而海豚是一種比較團結的動物,一般都是群體行動!除此之外,海豚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自保**那就是它們的喙,高速行動的海豚它們的喙能夠對動物的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腹部是鯊魚最大的弱點,一旦海豚的喙命中鯊魚腹部,鯊魚的內臟就會破裂!

20樓:二十二立

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裡更是給出了55-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

21樓:渚湖散步

海豚速度遠快與鯊魚,兼靈活性高.大型鯊魚要咬到海豚十分困難而海豚要進攻鯊魚則很容易

2,大型鯊魚向來獨來獨往,海豚則多群居.海豚強有力的**是它的喙,高速戳擊下會令骨質特殊的鯊魚內臟破裂而死.而凶猛的鯨類如虎鯨由於骨骼堅硬則不太怕海豚

為什麼海洋裡的鯊魚不吃海豚?

22樓:福州美食地圖

你知道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嗎?

23樓:一隻糖糖呀

說到鯊魚,我們並不陌生,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鯊魚的真面目,但是在很多的美國大片裡,都有它們的存在。鯊魚可以說是海洋中的奪命殺手了,它們對血腥味非常的敏感,凶猛異常,就連「海中之王」鯨魚看到它們也會躲得遠遠的。並且鯊魚已經出現了超過五億年,在恐龍出現三億年前就已經存活在地球上了,可想而知鯊魚的歷史底蘊是有多麼雄厚了。

鯊魚在海洋中可以說非常的霸道,它們一般不挑食,海洋中的魚類它們都可以作為食物,就連海鳥、海龜等小型哺乳動物也是它們獵食的物件。甚至海上輪船的丟棄物,和一些廢品,鯊魚都可以拿來充飢,可想而知,它們吃東西雜亂到何種程度。不過,即便鯊魚吃東西雜亂無章,但是有一種動物它們卻從不吃,這就是海豚了,那麼這到底是為何呢?

鯊魚不吃海豚,原因還是挺多的,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鯊魚的速度遠遠跟不上海豚,不僅速度跟不上,就連靈活性也不如海豚。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一點是因為兩者的生活習性決定的,即便鯊魚能夠追上海豚也無濟於事,因為海豚一般都是群居的,它們都是非常團結的,而鯊魚則是單獨行動,根本就打不過海豚。

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鯊魚的致命弱點是在心臟的位置,但是海豚就好像是它的天敵一樣,它們知道鯊魚的心臟在身體的哪個地方。並且海豚有一個非常完美的自保**,那就是它們的喙,海豚快速行駛時,它們的喙能夠對鯊魚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一旦海豚找準鯊魚的弱點發起猛攻,鯊魚的內臟就會被海豚的喙撞擊破裂,那時候別說吃海豚了,就算能保住小命也已經不錯了。

就算鯊魚和海豚大規模的團戰,海豚獲勝的概率還是很高,畢竟海豚是智商非常高的動物。研究發現海豚的智商達到了人類智力水平的百分之八十,這是非常可怕的。難怪鯊魚不吃海豚,這些真實的原因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為什麼鯊魚不吃海豚,鯊魚為什麼不吃海豚

鯊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最凶猛的一種魚類。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一直是海洋世界裡的霸主,只要讓它們聞到了鮮血的味道,沒有什麼生物是它不敢進攻的。而在過去的時間裡,時不時就會有人因為被鯊魚攻擊致死的新聞出現,人類對於鯊魚的恐...

鯊魚活在大海里,為什麼有些海域沒有鯊魚呢 鯊魚難道不會游過來嗎

鯊魚是一種龐大的哺乳動物,它的生存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地球上,唯一能給予鯊魚如此巨大能量的地方就是大海,竟然它的生活需要環境的適應,那就只有特定的環境才能給予鯊魚足夠的物質能量,我們知道在淺海的大陸架是水生物繁殖的主要場所,那鯊魚為什麼不到這些地方來卻偏偏在深海區活動呢,那也是它適應環境的結果,因為...

為什麼人類只吃魚翅,不吃鯊魚肉,鯊魚為什麼只吃魚翅,肉不能吃嗎

因為魚翅是一種傳統的美味佳餚和名貴食品,在現代社會仍然受到部分人的追捧和喜愛 而鯊魚肉卻不好吃,有一股尿味,關鍵是部分種類的鯊魚肉還有毒,需要處理之後才能夠食用,但處理過後往往又會產生臭味,這些都導致鯊魚肉不受人們的歡迎。魚翅魚翅一般指的都是鯊魚翅,也就是鯊魚背上 胸部 腹部和尾部的鰭翅,很多人把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