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分封天下如此公平,為什麼天下諸侯要反對?

2023-07-04 02:53:18 字數 910 閱讀 6821

1樓:掌心和腳心的痣

項羽分封天下如此公平,但是依然遭到了諸侯們的反對,導致了項羽的最終失敗,這是因為,但是一起起義的諸侯們都是有野心的,不滿足於自己分到的一杯羹,都是想擁有更大的權利,甚至擁有整個天下。換句話說,但是起義的諸侯們沒有一個帶頭人,大家都覺得自己出力最多,應該得到的也最多,但是項羽不可能做到哦絕對的公平,眾口難調,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足,所以雖然項羽分天下分的很公平,自己還是失去了天下,自刎於烏江。

一、沒有絕對的公平。

雖然說項羽在分天下的時候,也是盡力做到公平,但是實際上,沒有絕對的公平。項羽的出身也是不錯的,沒有經歷過這麼大的挫折,所以說面對這樣的局勢,項羽是把控不了的,有很多的諸侯王都比項羽有心計。項羽扛不下這麼大的重任的。

二、諸侯王也有野心。

此外,正是因為所有諸侯王的一起努力,才能推翻了暴秦的統治,但是對於諸侯王來說,他們互相之間也是有野心的,都想自己能夠得到更多的利益,自己能夠得天下。項羽的分封,並不能滿足所有人的胃口。就拿劉邦來說吧,其實分給劉邦的土地還是不錯的,但是依然得不到劉邦的認可。

三、局勢比較動盪。

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每一個新興朝代的更替,都是需要有一個帶頭人的,這個帶頭人在中間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那個動亂的朝代,這樣一個帶頭人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雖然說項羽是有一定的功勞,但是他還是比較年輕,不能讓這麼多的諸侯王認可,所以才有了後來了結局。

2樓:自己滴定

主要是因為天下諸侯都想要封地,而且他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王。所以才不管怎麼做,都是反對項羽。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項羽的性格很霸道,而且看似公平其實大家都對此不滿,所以天下諸侯才會反對。

4樓:結婚發的

這種做法已經侵害了諸侯的利益,也在削弱他們的權利,這不是他們願意看到的。

項羽分封天下如此公平,為什麼天下諸侯還要群起反對

事實上項羽和劉邦的這場博弈,劉邦是獲得了全面勝利,當然劉邦之所以能夠獲勝,其實因素有很多,比如說劉邦賺取了天時地利,還有人和。而原本項羽是很有可能獲得整個天下的,但由於項羽比較剛烈的性格,最後導致了人心盡失,就連自己的亞父范增都離自己而去,也正是這個原因才導致了劉邦獲得了整個天下建立了大漢政權,很多...

項羽分封天下如此公平,為何天下諸侯還要群起反對

雖然項羽對於天下的分配是非常公平的,但是卻沒有使經濟得到發展。當秦始皇一統天下之後,所有諸侯都明白原來當皇帝這麼爽。所以即便項羽做到了絕對公平,但是人的貪慾是沒有止境的,所有諸侯都清楚如果能夠成為至高存在的皇帝,那麼整個天下但是自己的,他們又豈能因為一小塊封地就完全滿足。因為項羽是一個很殘暴的人,即...

項羽爭天下為何會輸給劉邦,為什麼項羽會輸給劉邦

項羽軍力太弱了,劉邦手下兵馬太多。項羽到後期與劉邦爭天下,手下沒多少兵力,而劉邦手下精兵猛將很多。因為項羽在當時是非常狂妄自大的,對於其他優秀的人才並不能夠容忍,恰恰相反劉邦能夠網路天下的人才為自己辦事兒。項羽和劉邦最大差距就是對自己認知,劉邦就很清楚知道自己不如別人,知人善任,甚至用城池來交換張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