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錯失天下,最失誤的一步臭棋是什麼?

2023-04-25 22:15:06 字數 1786 閱讀 1718

1樓:那就

最失誤的就是平均分權利,這讓很多住後心裡不服氣,導致大亂,這隻一個錯誤的做法,沒有安撫好他們。

2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最失誤的一步就是鴻門宴上沒有殺死劉邦,讓他回到了自己的老巢,這就給了劉邦捲土重來的機會。

3樓:淘淘愛文化

本來鴻門宴就是為了狙殺劉邦,沒想到項羽臨陣退縮,害的劉邦逃過了這次狙殺。劉邦自此就強大起來了。

4樓:學姐小蔣

我覺得最失誤的是在鴻門宴中放過劉邦,這就等於放虎歸山,從那以後就沒辦法勝了。

5樓:從前有坐靈劍山

大概就是分封諸王吧。每個皇帝都想著加強自己手中的權力以鞏固**集權。而他卻偏偏為了架空楚王,想出分封諸王的昏招。

6樓:最長的網名

項羽鴻門宴上不聽范增警告放過劉邦。不僅錯失了殺劉邦的最好機會,還破壞了自己和范增之間的感情。

7樓:自考訥河

我覺得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鴻門宴吧,在那個時候,他有著最好的時機去殺掉劉邦,但卻讓劉邦給糊弄過去了。

8樓:小巴兔

就是在鴻門宴的時候,部置的不夠精細,讓劉邦跑了,所以特別的後悔,覺得這真的是很大的失誤了。

9樓:啊若

我感覺項羽最失敗的就是重蹈覆轍,東周的滅亡就是因為分封制,導致諸侯的勢力越來越大,皇權的勢力越來越小。

項羽最失誤的一步臭棋,若不這樣做的話,歷史可能就得改寫?

10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那就是項羽不應該盲目分封諸侯,因為這個舉動,就導致了各方諸侯開始你不服我,我不服你,給了劉邦收買人心的機會,於是劉邦就趁這個時候擴張自己的勢力與地盤,為將來楚漢爭霸的大業打下了基礎。

項羽是楚漢時期的一位梟雄,雖然自身實力非常強大,但是因為自己的盲目自信,並且在後來越來越膨脹,覺得自己天下無敵,看不起其他人,導致讓劉邦抓住了機會強大起來,最後在楚漢爭霸中敗給了劉邦,失去了統一天下的機會,而在他所做的事情當中,有一件事情其實可以完全避免的,但是他因為做了這件事,才給了劉邦得以發展的機會,那就是分封諸侯

分封諸侯之後,本身對自己的地位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因為大家都知道,真正想要穩固政權應該得統一才對,而不是分封,但是他卻走了這一條路,結果導致分封的諸侯因為互相不服氣,最後導致內亂,而劉邦就在這個時候找到了機會,開始收買人心,拉攏了更多的勢力同他一起結盟,要知道,劉邦在為人處事方面能力要比項羽強很多,當時項羽給人的感覺就是如同暴君一樣,極端的自信,不願聽從別人的意見

最後劉邦的勢力範圍也越來越強大,加上他將項羽手下的英布也給勸降了,慢慢也在楚漢爭霸的局面上開始佔了上風,然後打敗了項羽,成就了人生大業。

11樓:職場解惑七七

項羽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盲目分封諸侯,對國家有很多壞影響。

12樓:哊哩呀

項羽當時要邀請劉邦吃飯,設了一出鴻門宴,但是當時他的手下都不贊同。

1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就是擺了個鴻門宴,請劉邦過來做客,最後劉邦被別人救走。

14樓:瀟瀟姐姐的

項羽對劉邦的做法不贊同,於是擺下鴻門宴藉此暗殺劉邦,在勇士的幫助下劉邦逃過一劫。

海南是如何一步一步,脫離廣東獨立建省的

所以說,海南省成省的過程也所謂是波折不斷。中國進入近代後,深受列強的欺辱。中法戰爭時,海南雖在新任兩廣總督張之洞的積極籌備下,安然度過了危機,但仍面臨著法軍的不斷挑釁。最重要的是,海南作為廣東省下面的一個行政區,限制了自身的進一步發展和防衛。軍事方面,海南軍隊歸屬廣東省節制,這在戰時將嚴重製約海南當...

提高苗木成活率最關鍵的一步是什么

選苗,選擇健壯的苗木,是最開始的一步。同時在起挖時儘量做到土球大一點,樹皮避免出現破損,栽植時樹穴大小合適,應根據苗木性質,進行深栽和淺栽。打支撐的時候,儘量不要把樹皮弄破,還有就是澆水,要根據苗木是肉質根還是其他根系情況,進行澆水,同時,可以配合生根液和殺菌劑一起使用,促進新生根系。種植之前苗不要...

一步登天。是指什麼動物,一步登天的動物是什麼

你好 猴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 很高興為您服務滿意望採納謝謝!一步登天的動物是什麼 應該是蛇,因為蛇本身是沒有腿的,而蛇有腿之後就是龍了,就這一腿的差距,就是蛇變龍了,自然算是一步登天。這個典故來自以前皇子是蟒蛇袍,而皇帝是龍袍,老皇帝一死皇子的蛇袍換成有爪的龍袍,一步登天。十二生肖一步登天的動物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