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關於地理隔離。生物隔離的問題

2023-04-25 22:25:09 字數 3188 閱讀 4690

1樓:蘇菲的航船

這句話是錯的。

經過長期的地理隔離,不一定會導致生殖隔離,因此,也不一定導致新物種的形成。

比如東北虎和華南虎,經過了長期地理隔離,還可以進行基因交流。

它們只是同一物種的不同亞種。

但是,只有出現了生殖隔離,才能算是新物種。

比如獅子和老虎生的獅虎獸,多數不能存活,而馬和驢生的騾子,高度不育。

2樓:舞動aiq的白

不一定啊。有地理隔離還要有自然選擇,出現變異,才會導致生殖隔離,產生新的物種。

例子:東北虎和華南虎。

有地理隔離,但沒有生殖隔離。

還是同一物種,只是出現了亞種。

3樓:網友

錯誤。地理隔離是產生生殖隔離的重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地理隔離是產生生殖隔離的一種重要因素,但不是一定會產生生殖隔離。

反例:華南虎 東北虎它們都還是屬於老虎這個物種。

4樓:virus_姝

應該這樣說 五種大都是經過長期的地理隔離,最後出現生殖隔離而形成的。

長期的地理隔離並不能一定引起生殖隔離 如樓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然導致生殖隔。

有生殖隔離就有新物種形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過於肯定的,大部分都錯,這個應該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看到那個「必然」就知道錯了嘛!!如果是那樣的話,那中國的人不就和美國的人發生了生殖隔離,都地理隔離n年了!!

地理隔離和生物隔離他們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8樓:慕容綠蓉堂婷

地理隔離,是由於地理上的因素,使原本屬於一個物種的分割在兩個不同的地理區域,這兩個物種的基因不能再進行交流,有可能因為長時間地理隔離的原因,最終會造成生殖隔離,而讓這兩個區域的物種成為兩個新的物種。不過也只是最終,時間是一個方面,當然還存在其它因素,比如說,我國東北虎與華南虎雖然存在長時間的地理隔離,但依然還是一個物種。

生殖隔離,是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使親緣關係接近的類群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的隔離機制,便稱為生殖隔離。若隔離發生在受精以前,就稱為受精前的生殖隔離,其中包括地理隔離、生態隔離、季節隔離、生理隔離、形態隔離和行為隔離等;若隔離發生在受精以後,就稱為受精後的生殖隔離,其中包括雜種不活、雜種不育和雜種衰敗等,比如說驢與馬就是兩個物種,即便它能夠交配產下騾,但一般意義上認為騾不能再相互交配而直接產下下一代。

生殖隔離是區分物種的最終機制。

9樓:網友

地理隔離和生殖隔離在性質上是不同的。2個種群如果只是在地理上被隔離開了,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依然可以彼此交配,因此它們就依然是一個種。

因此地理隔離是指分佈在不同自然區域的種群,由於高山、河流、沙漠等地理上的障礙,使彼此間無法相遇而不能交配。如果地理隔離之後,發生了生殖隔離,再把它們放在一起時,它們就不能彼此交配,此時它們就是不同的2個種了。

沒有地理隔離也能形成新物種

10樓:芒果橋新苗

錯。大部分物種都是地理隔離形成的。但並非所有物種都是由地理隔離形成的。

如:帕米爾高原上的多倍體植物的形成:

當二倍體植株在低溫下,染色體加倍,形成四倍體。

此時的四倍體與二倍體存在生殖隔離,( 因為二倍體與四倍體的後代是三倍體,不可育。屬於生殖隔離現象。)

所以四倍體相對於原來的二倍體是一個新物種。

這個物種(四倍體)的形成就沒有經過地理隔離。

所以說:生殖隔離是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

地理隔離只是物種形成的重要條件。

所以沒有地理隔離就不可能形成新物種。是錯誤的。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有些資料認為這是對的。

存在地理隔離的一定是不同物種

11樓:裴理闢德華

a、不同物種的生物一定存在生殖隔離,a錯誤;

b、一個種群的生物不存在地理隔離,不存在生殖隔離,b錯誤;

c、自然界東北虎和華南虎之間可以進行基因交流,不存在生殖隔離,屬於同一物種,c正確;

d、不同物種之間由於存在生殖隔離,一般不可能產生後代,有時也可能產生後代,但後代是不育的,d錯誤.

故選:c.

物種都是經過長期的地理隔離,最後出現生殖隔離形成的嗎?

12樓:不服又來

新物種的形成的過程為:地理隔離→突變、重組、自然選擇→生殖隔離→新物種形成.因此物種大都是經過長期的地理隔離,最後出現生殖隔離而形成.

故答案為:√.

解析: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基本觀點: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生物進化的實質在於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突變和基因重組、自然選擇及隔離是物種形成過程的三個基本環節,通過它們的綜合作用,種群產生分化,最終導致新物種的形成.突變和基因重組產生生物進化的原材料,自然選擇使種群的基因頻率定向改變並決定生物進化的方向,隔離是新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生殖隔離的形成標誌著新物種的形成).

生物學問題:隔離包括生殖隔離和地理隔離,那麼生殖隔離包括?地理隔離包括?

13樓:一星弧

生殖隔離包括地裡隔離,地理隔離包含於生殖隔離。

簡單來說,有了地理隔離的生物不一定具有生殖隔離,也有可能形成兩個亞種,但兩者之中還屬於同一個種,並且能夠進行基因交流,產生可育後代;但是同一生物之間有了生殖隔離的生物,必定存在地理隔離(不包括生活在同一處環境中的兩種無關生物,如老虎和豹子 ·牛和羊等等)

經過長期的地理隔離一定會形成新物種嗎?

14樓:昂凌春夫壯

大部分物種都是地理隔離形成的。但並非所有物種都是由地理隔離形成的。

如:帕米爾高原上的多倍體植物的形成:

當二倍體植株在低溫下,染色體加倍,形成四倍體。

此時的四倍體與二倍體存在生殖隔離,(

因為二倍體與四倍體的後代是三倍體,不可育。屬於生殖隔離現象。)所以四倍體相對於原來的二倍體是一個新物種。

這個物種(四倍體)的形成就沒有經過地理隔離。

所以說:生殖隔離是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

地理隔離只是物種形成的重要條件。

所以沒有地理隔離就不可能形成新物種。是錯誤的。

關於隔離霜的問題

如果你是油性 的話 你還是不要用za的隔離霜了 會油的 混合性膚質用臉上也有點油光 塗上去有點白 不怎麼自然 在太陽底下就好了 za的不錯。68元。塗上去略微顯白,有提亮效果。pa 26 防晒蠻高的了。平時用用還不錯。洗面奶可以洗淨。茉莉清飄香說的就挺對的 曼秀雷敦的不好使,它不是含粉底麼,塗上後用...

有關BB霜和隔離霜的問題,關於BB霜和隔離霜的問題

bb霜的潤色和遮瑕的效果比一般的隔離霜都要理想些。因為隔離主要的作用是潤色,所謂 隔離 髒空氣 紫外線以及彩妝都是噱頭,髒空氣以及彩妝只要有足夠滋潤和保溼的底霜就能做到,而紫外線則要看spf和pa值。另外卸妝很重要,再強大的隔離霜,畢竟是附著在 上,不把一天的汙染全部清除掉,第一造成 的負擔,對於後...

關於隔離霜和粉餅的問題

不管什麼隔離,粉餅,建議你從源頭抓起,先補水再說。推薦1 卡尼爾凝萃密集補水精華 59元 2 歐泊萊補水啫喱 140元 用於乳液之前 tfs的綠隔我沒用過,我一直在用za的真皙美白隔離霜,我覺得很好用,有修正膚色的作用。至於鐵盤粉餅,千萬不要買,我和好朋友半個月前剛剛買了,我倆就是一般膚色,可用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