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核生物,原生動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對嗎

2023-04-25 22:10:07 字數 3129 閱讀 4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細胞生物:草履蟲、變形蟲。

蛔蟲是多細胞生物。

都是真核生物。

原生生物:是最簡單的真核生物。全部生活在水中,沒有角質。

可分為三大類,藻類、原生動物類、原生菌類。原生生物大部分都是單細胞生物,它們的細胞內具有細胞核和有膜的細胞器。比原核生物更大、更復雜。

有些原生生物可以利用光合作用製造食物,原生生物界至少包含5萬種的生物。

原核生物:沒有成型的細胞結構的生物,沒有核膜。

2樓:陳溪公子

原核生物不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螺旋藻(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作用,其它的司光合作用)

3樓:舉世獨酌

原核生物、原生生物並不都是單細胞生物。

先說原生生物,大多原生生物是單細胞生物,亦有部分是多細胞生物。具核具膜,是低等的真核生物。

原核生物就更不是了,比如藍藻,肉眼可見,顫藻螺旋藻等是絲狀帶狀的,都是多細胞生物呢。

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嗎?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4樓:痴情鐲

1、單細胞生物不都是原核生物;

2、原核生物不都是單細胞生物;

3、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而且經常會聚整合為細胞集落。

5樓:新晨

原核生物的特徵: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

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首先,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草履蟲,藻類(衣藻、小球藻、團藻、柵藻)。

原核生物也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螺旋藻(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作用,其它的司光合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藍藻、支原體和衣原體是原核生物,但是藍藻不是單細胞。

單細胞也有很多部是原核生物。草履蟲,眼蟲等都不是原核生物。

7樓:對手請另換一個

單細胞生物不都是原核生物:例如酵母菌,草履蟲,但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如酵母菌,草履蟲,變形蟲等都是單細胞生物,同時也是真核生物。

9樓:sky今日看點

不一定,草履蟲單細胞生物,卻是真核生物。原核生物是單細胞生物。

10樓:翹起腳看好戲

前半句錯,後半句對。

原因是:只要一個個體只有一個細胞構成都成為單細胞生物,而細胞分為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那麼單細胞生物根據這個標準也相應分化原核單細胞生物(如細菌、藍藻等)和真核單細胞生物(如一些單細胞的原生動物草履蟲之類的),所以說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是錯誤的;

而對於原核細胞,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原核細胞能夠構成多細胞個體,都是單細胞存在的,所以說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是正確的。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20

11樓:bie___汀

原核生物是一種由原核細胞組成的生物,原核生物包括藍藻、細菌、放線菌、立克次氏體、螺旋體、支原體和衣原體等。可簡單記作:藍色(藍藻)細(細菌)線(放線菌)織(支原體)毛衣(衣原體)。

12樓:泉彗揭之

原核生物一定是單細胞的,比如藍藻,細菌。而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也有可能是真核生物,比如草履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 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但單細胞生物就不一定是原核生物。比如酵母菌就是單細胞真核生物。原核生物,按我認識,大概包括細菌、藍藻、放線菌、支原體和立氏次克體等。

它們都是單細胞生物。其中藍藻最難區分,以前我老弄錯,它是單細胞群體生活的生物。希望我的一些瞭解可以對你有幫助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是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或線粒體的一類單細胞生物。

只不過原核生物通常都是 以群體的形式出現的吧~~因為它們繁殖能力特別強,所以都是成片成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是有些細菌叢集生活,如金黃色葡萄球菌且都是單細胞原核生物 不是的 是的,細菌(英文:germs;學名:bacteria)廣義的細菌即為原核生物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原生生物只是部分單細胞生物與細菌。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都是 少數不是,如:肺炎雙球菌就成對出現。

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嗎?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原核生物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嗎

18樓:張三**

原核生物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原核生物是原核細胞組成的生物,是沒有成形細胞核或線粒體的一類單細胞生物,包括藍細菌、細菌、放線菌、螺旋體、支原體等。

原核生物仍擁有細胞的基本構造並含有細胞質、細胞壁、細胞膜、以及鞭毛的細胞。細胞壁不包括所有的原核生物,原核生物有一個例外:原核生物中,除了支原體,其餘的都有細胞壁;支原體是唯一不具有細胞壁的原核生物。

原核生物習性和特徵

原核生物極小,用肉眼看不到,須在顯微鏡下觀察。多數原核生物為水生,它們能在水下進行有氧呼吸,是地球上最初產生的單細胞動物。最小的原核生物是支原體。

原核生物細胞能進行有氧呼吸。有的原核生物,如硝化細菌、根瘤菌,雖然沒有線粒體,但卻含有全套的與有氧呼吸有關的酶,這些酶分佈在細胞質基質和細胞膜上,因此,這些細胞是可以進行有氧呼吸的。利用細胞膜和細胞質的酶系進行有氧呼吸。

第一個階段發生的場所在細胞質內,產生的丙酮酸進入三羧酸迴圈,被徹底氧化生成co2和水,同時釋放大量能量。因其呼吸鏈組分在細胞膜上,所以主要在細胞膜上進行。有的原核生物如產甲烷桿菌等,沒有與有氧呼吸有關的酶。

因此,只能進行無氧呼吸。總之,大多數原核生物能進行有氧呼吸。

單細胞生物是原核生物嗎

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嗎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原核細胞是單細胞生物嗎,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是的。原核生物的特徵 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首先,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 草履蟲,藻類 衣藻 小球藻 團藻 柵藻 原核生物也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 螺旋藻 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急急急

最重要是 酵母菌是真核,體積大 可以有氧或者無氧 乳酸菌是原核生物,體積小,無氧 在於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即有無成形細胞核 酵母菌等真核細胞有,而乳酸菌等原核細胞沒有。酸奶 乳酸菌 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 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的細...

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原核生物,真核細胞的區別

lz您好 原核細胞無細胞核,只有裸露的核區。基因不含內含子。mrna直接轉錄,為多順反子,邊轉錄邊翻譯。細胞器只能找到核糖體。無內膜。如有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糖。沒有蛋白質糖基化修飾。只會進行二 繁殖。一定沒有細胞分化。真核細胞有細胞核。基因有內含子非編碼區。轉錄本為單順反子,需要切除加工才變為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