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都受過哪些外來侵略??!

2023-04-25 22:20:06 字數 783 閱讀 3744

1樓:大漠獨雁

你要明白一點,按歷史分類而言,外來侵略是指外國民族對我中華民族的侵略,我們國家內部的民族鬥爭和分歧不屬於外來侵略,是家務事。因此,無論是蒙古的南征還是匈奴,或者契丹女真也好,這都是曾經生活在或者現在也還生活在我國境內的民族,他們的戰爭不是外來的侵略,是本民族內部的,最多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所以我們評價岳飛時只能說他是愛國英雄,不能說他是民族英雄。

如果除去近代的侵略戰爭,在歷史上,外國民族對我們的侵略,主要是在明朝時期日本對我國的侵略,主要是以倭寇和浪人的形式,還有荷蘭對我臺灣島的侵略。

還有一個國家,那就是用欺騙的手段強佔澳門的葡萄牙,儘管直到清朝才將澳門徹底佔領,但開始佔領則從明朝就開了,因此可以算他一份。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荷蘭。別的都不算。

中國古代的侵略者有哪些,例如倭寇這種的

3樓:l綠衣

荷蘭 匈奴 契丹什麼的。

中國古代都哪些朝代抵禦外來侵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戚繼光--倭寇(日本),鄭成功收復臺灣,抗擊荷蘭侵略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唐朝,宋朝,清朝。

中國古代受到的野蠻入侵

中國古代都哪些朝代抵禦外來侵略了?

歷史上中國在外族外國入侵的時候,有多少內

中國古代才女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才女

1 卓文君 漢代才女,善鼓琴。家中富貴的卓文君卻看中了窮書生司馬相如,並且夫唱婦隨,當壚賣酒,而司馬相如在得卓文君幫助後也終得成名天下。2 蔡文姬 大文學家 大書法家蔡邕之女,字昭姬 因避諱司馬昭改為文姬 自幼博學能文。蔡文姬一生三嫁,先嫁河東衛家,被擄至南匈奴後再嫁給匈奴左賢王。後被曹操贖回,在 ...

中國古代建築名稱有哪些,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1 亭臺樓閣 殿堂廳房 橋廊榭舫 館軒 轅 齋 塔廟 2 寺庵觀 宮莊宅驛 3 園庭場苑 4 杆 欄 檻 池 澗 隈 壇 塢 崗。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北京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圓明園 長城 盧溝橋 趙州橋 承德避暑山莊 曲阜孔府 曲阜孔廟 大雁塔 小雁塔 河南少林寺 南京明孝陵 武漢黃鶴樓 徐州燕子樓...

中國古代戲劇都有哪些,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京劇 玉堂春 黃梅戲 天仙配 豫劇 花木蘭 越劇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老兄你這個問題比較籠統誒!中國古代戲劇?有很多啊?有京劇,越劇,花鼓戲,黃梅戲等.而這些劇種李又有很有劇目,玉堂春,天仙配,木蘭從軍,等等.你說具體些啊!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1 天仙配 天仙配 又名 七仙女下凡 董永賣身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