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著名軍隊都有哪些,中國古代最強的軍隊有哪些

2022-01-05 03:43:08 字數 6145 閱讀 3613

1樓:小月傳天下

一:陷陣營:統帥是大將高順,屬於重灌步兵,長槍、大型方鈍、弩等是常備**,比較剋制普通步兵,輕騎兵,重騎兵。

二:白馬義從:統帥是嚴綱,屬於輕騎兵,刀和弓是常備**,速度優勢非常大,公孫瓚就是靠這個威鎮邊陲的,對普通步兵,無協防的重騎兵比較剋制,其中對步兵擁有壓制性的優勢。

但容易被重弩部隊剋制。

三:西涼鐵騎:統帥是馬超,屬於重騎兵,跟歐洲中世紀的重騎兵比較相象但是並沒有配備突擊用的長槍,而是用長矛代替,依靠衝擊和投擲長矛做為主要攻擊手段,對步兵和普通騎兵擁有剋制優勢,但同時也容易被重弩兵剋制,這是所有騎兵的弱點。

四:虎豹騎:統帥是曹純,屬於精騎兵,為什麼我說他是精騎兵呢,因為虎豹騎並不是強調的衝擊力,而是強調的耐久力和精銳性,可以說是整個三國中最精銳的部隊,對所有兵種都具有剋制性,但騎兵的弱點仍然不能避免,被重弩兵剋制。

五:大戟士:屬於重灌「精」步兵,統帥是張頜,是袁紹部隊中的精英部隊,每個士兵都配備著大戟和重甲,但沒有配備盾牌和弩,是袁紹跟公孫瓚的白馬義從相抗衡的力量,可惜啊,不爭氣,反而被白馬義從給剋制。

但是,有一點是不可忽略的,大戟士強調的也是精銳性,可以說每個大戟士成員都具有普通將領的實力,對付除了輕騎兵外所有部隊都具有壓制性的優勢(重騎兵可以依靠槍陣)

六:先登死士:屬於重灌弩兵,配備大型盾牌和重弩,屬於剋制性的部隊,專門剋制騎兵的。

統帥是鞠義,在大戟士完敗給白馬義從後,這次部隊接過任務,很輕鬆的消滅白馬義從,從此讓這次部隊名聲大震,專門剋制騎兵的部隊,但對重型步兵殺傷力不足,容易被剋制。

七:無當飛軍:輕裝弩兵,統帥是王平,屬於山地中的特種部隊,有一定的防護能力但更重要的是體驗在速度和靈活優勢上,在山地作戰中擁有極大的優勢,但如果在平原上,則容易被步兵和騎兵剋制。

參考資料

中國古代最強的軍隊有哪些

2樓:乾坤史錄榜

秦軍,漢軍,唐軍,北府軍,岳家軍,唐軍

3樓:自由仙

戰國時期的,秦軍;

漢代的,衛青、霍去病的鐵騎;

晉代的北府兵;

唐代的玄甲重騎;

宋代岳飛的背嵬軍;

元代的騎兵似乎都挺厲害的;

明代的戚家軍,關寧鐵騎;

清初的八旗軍;

中國古代都有哪些著名戰役?

4樓:ev丶

涿鹿之戰

赤壁之戰

官渡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馬陵之戰

城濮之戰

桂陵之戰

長平之戰

中國古代最強十支軍隊是?

5樓:巴山聽雨

包括晚清嗎?如果算上晚清,那毫無疑問是北洋軍。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啊?秦軍、漢軍、唐軍、蒙古軍、金兵(完顏阿骨打時期,兩萬人擊潰了七十萬遼軍,不過個人認為七十萬有誇大之嫌)、項羽軍、東晉的北府兵、陳慶之的北伐軍(南北朝時期,不知道具體番號,抱歉)、岳家軍、關寧鐵騎。有幾個是整個國家的軍隊,沒有特色名字。

其他的還有三國時的白馬從義、虎豹騎、陷陣營、滿洲八旗兵、韓世忠的韓家軍、

7樓:k金兔子

top10 明成祖時期的燕軍

永樂時期是中國歷史上為數不多的充滿活力和開拓精神的時代,而為其充當先鋒的就是朱棣的嫡系部隊,其戰鬥力在當時無可匹敵。洪武二十三年,朱棣和晉王朱綱聯手出征蒙古丞相咬住和 平章 乃兒不花,燕軍冒大雪飛速行軍,一舉俘獲乃爾不花及名王酋長男女數萬口,羊馬無算。成祖即位後,在北方五徵蒙古,使蒙古始終處於被動;南方則把南沙群島第一次併入中國版圖。

不幸的是成祖以後的明朝皇帝自毀長城,使明朝成為令人不齒的朝代。

top9唐帝國初期的軍隊

唐是中國封建社會的兩個頂峰時代,唐時的突厥其力量不弱於匈奴,而唐朝卻一戰定天下。李靖夜襲陰山,活捉突厥可汗,可謂千古奇功。後來唐朝軍隊開疆拓土,外蒙古和西域盡為中華版圖。

實為中國封建社會的輝煌時代。不過筆者認為其更依託的是唐帝國的雄厚國力,其戰鬥力與其戰果並不成正比。

top8關寧鐵騎

不論袁崇煥時期,單就吳三桂時期的戰果就足以證明其強大。拋開政治觀點,從純軍事觀點來看,其在明末清初確為常勝軍。彭孫飴《平寇志》記載其戰鬥盛況~關寧兵東西馳突,賊以其左索而右拂之,陣數十交,圍開復合~~戰鬥結果是李自成扔掉所有輜重婦女,狼狽逃走。

緊接著,迎擊降清復叛的姜襄,鏖戰榆林劉登樓,敗明宗師朱森斧於階州,敗農民軍王永強於同官,平定陝西,攻取四川,收復雲貴,從關外一直打到雲南。若無關寧軍相助,滿清決不可能平定天下。

top7趙武靈王麾下的趙國鐵騎

這是一段被大多數人遺忘的歷史,人們僅僅記住了長平——那個活埋了40萬趙軍的地方。在戰國歷史上,趙國是第一個越過長城,主動打擊匈奴的國家,史載~~「率騎入胡,出於遺遺之門(又叫挺關,在今內蒙古自治區毛烏素沙漠東南),逾九限之固,絕五徑之險,至榆中,闢地千里。」在與秦國交戰中也是勝多敗少,若不是後繼的國君聽信讒言,使其禍起蕭牆,戰國的歷史可能要改寫。

不過決定戰役的主要是國力,以當時趙國國力,是抵擋不住秦國虎狼之師的。

top6諸葛亮的蜀漢之師

坦白的說,若不是蜀漢實力太過弱小,憑武侯的智慧,絕對可以平定中原,掃定天下。最起碼不會出現以後的300年南北朝亂世。據史推測,蜀漢當時可以供武侯排程的軍隊只有不到十萬人,不過緊憑這些,武侯即可以深入不毛,平定叛亂,又可以北上伐魏,六出祁山。

始終把戰爭的主動權把握在自己手中。要知道,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啊,以當時的交通條件,面對這些,我們除了佩服武侯的智慧和蜀漢軍的戰鬥力,紀律,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top5漢武大帝時期的漢軍

衛青,霍去病,李廣,一連串流光異彩的名字,無不讓每個中國人神往,讓每個中國人自豪。漢軍是一支將遊牧民族的野蠻精神與漢朝人的戰術紀律發揮到極致的一支軍隊。嚴酷的訓練和優秀的將領造就了這支軍隊強大的戰鬥力。

匈奴人被歐洲人稱為閃電的鞭子,那如果他們遇見漢軍呢!相信他們寧願遇見匈奴,也不願遇見衛青霍去病們。可惜這樣一支強大的軍隊,也只有在記憶裡去緬懷追憶了。

top4岳家軍

嚴明的紀律,鐵一樣的作風,再加上一位最偉大的元帥,想不常勝都難。可惜他依然逃脫不了中國人的宿名,最終毀於蕭牆之內,遺恨千古。

top3楚霸王之師

不用說起破釜沉舟的鉅鹿之戰,更不用說其掃平天下的氣概,單說其沒落時的彭城之戰,就足以證明其強悍。漢二年(前205年),漢王劉邦暗渡陳倉,平定關中,留蕭何經營,自率大軍出關合計兵力五十餘萬,向楚都彭城進發。到達外黃(今河南杞縣東),彭越又將兵三萬歸漢,劉邦封他為魏相國,令其率部平定樑地。

當時西楚霸王項羽正在全力進攻齊國,彭城空虛,所以劉邦在四月就攻下彭城.項羽聞訊,留其部將駐守齊地,親率精兵三萬,星夜回軍,越過胡陵(今山東魚臺東南),趕到彭城附近的蕭縣(今安徽蕭縣西北)。次日晨,與漢軍在彭城靈壁東睢水上大戰,漢軍大敗,被殺、被溺死的約

二、三十餘萬人,「睢水為之不流」。以3萬對敵60萬,而且大勝而歸,初了英雄般的將領和虎狼般的軍隊,試問誰能做到?

top2秦帝國

無須多說,不論其戰鬥力還是其戰果,數千年的中國冷兵器時代,無人能出其右。更為可貴的是秦軍無論是誰指揮,都可以打出輝煌的戰績,其軍隊的強大令人瞠目結舌。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兵·唐軍·西周·金兵

中國古代的官職都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9樓:牙牙的弟弟

秦軍、漢軍、北府軍、白袍軍、唐軍、岳家軍、蒙古鐵騎、明朝水師、戚家軍、滿州八旗。

1、秦軍

秦軍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以及統一後秦朝的軍隊。秦軍是當時強大的鐵軍,橫掃六國,北擊匈奴,南攻蠻族,一統江山。為中國的統一做出巨大貢獻。

秦始皇在十年內掃平六國,一統天下,主要有一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軍隊,有一批運籌帷幄、勇冠三軍的善戰之將。

秦帝國建立後,始皇選拔大批將領充任全國各級官吏,建立由邊防軍、京師軍和地方軍構成的軍事體系。他希望依靠強大的武力威鎮天下,以使江山永固,帝位恆傳。

2、漢軍

漢軍是漢王朝的軍隊,秦二世元年(公元前209年),漢高祖劉邦在沛縣帶領3000人起義,這是漢軍的前身,漢元年(公元前206年),在諸侯推翻秦朝後,劉邦被項羽封為漢王,之後,劉邦帶領的軍隊被稱為漢軍。

漢軍初期由劉邦領導,作戰方式主要以弓弩、車兵、步兵、騎兵混合兵團。到西漢武帝時期,為適應對匈奴作戰需要,逐漸轉變為大規模騎兵兵團作戰。

漢軍騎兵以重甲格鬥騎兵、弓弩騎兵為主。以長途奔襲、遠端閃擊為主要作戰方式。漢軍的這次變革徹底終結了匈奴人在東亞大陸的霸權,將漢軍戰力推向冷兵器時代的巔峰。

3、北府軍

中國東晉孝武帝初年謝玄組建訓練的軍隊。太元二年(377),朝廷因前秦強大,詔求文武良將鎮御北方。

朝廷拜謝玄建武將軍、兗州刺史,領廣陵相、監江北諸軍事,鎮廣陵,召募勁勇,徐(治京口)、兗(治廣陵)流民帥軍隊紛紛應募入伍。

謝玄以劉牢之為參軍,常領精銳為前鋒,戰無不捷。太元四年,謝玄加領徐州刺史,鎮京口。東晉稱京口為「北府」,所以稱這支軍隊為北府兵。

4、白袍軍

白袍軍,也稱為陳慶之兵團,是以南朝陳慶之為將帥的軍隊,七千白袍軍,多次以寡勝多,數次大破北魏軍。

5、唐軍

唐軍是中國古代唐朝的軍隊,在唐朝皇權統治及國家軍事力量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唐前期,唐軍主體是府兵,而後期是神策六軍、藩鎮兵。

唐前期軍隊由府兵、北衙禁 軍、兵募、邊防軍和團結兵組成,唐後期的神策六軍由太監把持,而藩鎮兵由節度使控制。

6、岳家軍

岳家軍是南宋初年由岳飛領導的抗金軍隊,以牛皋、董先各部義軍為主幹,後陸續收編楊麼等農民軍部眾,吸收山東兩河忠義社樑興、李寶等,匯成大軍。

軍隊紀律嚴明,訓練有素,「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金人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之語。部隊久駐鄂州(治今湖北武昌),世居漢地,南宋末年抗擊金蒙的將士,很多就是岳家軍子孫。

7、蒙古鐵騎

蒙古騎兵是中世紀一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戰術靈活、智勇兼備、令人生畏的旋風部隊。13世紀由成吉思汗建立並由他的繼承者保持了一支騎兵部隊,蒙古騎兵沒有歐洲傳統軍事思想的束縛,建立了巨集偉的帝國-蒙古帝國。

他們體格強壯,能適應戰鬥的需要;他們能在快速撤退時回頭射擊跟在其後的敵人;能夠吃苦和忍耐嚴酷的氣候條件,不貪圖安逸舒適和美味佳餚。

不容忽視的是:訓練過程中形成的那種嚴格的紀律制度,使他們個個都服從命令,嚴謹不怠,這在中世紀的其它軍隊中是聞所未聞的。

8、明朝水師

明朝水師又稱大明水師,是曾經世界第一的中國海軍, 它的起源是元末朱元璋所部的兩大主力之一巢湖水師。

在明成祖鼎盛時期的2023年,明王朝擁有3800艘船,其中1350艘巡船,1350艘戰船,以及駐紮在南京新江口基地的400艘大船和400艘運糧漕船,其中250艘是遠洋寶船。

此外還擁有大量護洋巡江的警戒執法船和傳令船,威名遠揚的鄭和船隊實際上只是強大的明帝國海軍的一支海上機動艦隊而已。

從元末朱元璋渡江戰役和鄱陽湖水戰開始,到鄭成功收復臺灣,明朝立國近三百年,明朝水師卻未曾遭遇一敗,可惜中國古代軍事向來重陸戰輕水戰,因此明朝水師的光輝也就因此而淹沒了。

事實上明朝水師確實是中國古代史乃至世界古代史上最強大的艦隊,鄭和下西洋的輝煌人所共知如,大揚華夏國威。明朝中後期海防空虛,但經過戚繼光整頓,明朝水師重新煥發了戰力。

16世紀初葡萄牙殖民者東來,本想將澳門納為殖民地,但明朝水師在珠江口海戰中將其重創,使其打消念頭轉與中國通好。

16世紀末日本發動侵朝戰爭,明朝水師在露樑海戰裡大敗日本艦隊。即使到了腐敗透頂的明朝末期,明朝水師依然在澎湖之戰與料羅灣海戰中將荷蘭殖民者擊敗,17世紀中葉更是一舉攻佔荷蘭控制下的臺灣。

9、戚家軍

戚家軍(又稱義烏兵、浙軍),嘉靖三十八年(2023年)成軍於浙江義烏,總兵力四千人,主力是義烏的農民和礦工。

戚家軍因為戚繼光從而得名,是明朝的一支很有名氣的軍隊,戚家軍賴以成名的,是嚴明的軍紀,職業化的訓練水平,東亞最先進的裝備,百戰百勝的戰績和高達十餘萬級的斬級記錄。被譽為「16至17世紀東亞最強軍隊」 。

10、滿州八旗

八旗制是清代兵民合一的社會組織制度,為八旗制度下的軍隊。由太祖努爾哈赤在女真人牛錄製度上建成的,明萬曆二十九年(2023年)始建四旗,正黃旗、正藍旗、正白旗、正紅旗。

明萬曆四十三年(2023年)增設四旗,稱鑲黃旗、鑲藍旗、鑲紅旗和鑲白旗,定三百人為一牛錄,五牛錄為一甲喇,五甲喇為一固山(固山即旗),滿族人按八旗制分隸各旗,平時生產,戰時從徵。

初建時,不但在軍事上發揮了重要作用,而且具有行政和生產職能。

中國古代戲劇都有哪些,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京劇 玉堂春 黃梅戲 天仙配 豫劇 花木蘭 越劇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老兄你這個問題比較籠統誒!中國古代戲劇?有很多啊?有京劇,越劇,花鼓戲,黃梅戲等.而這些劇種李又有很有劇目,玉堂春,天仙配,木蘭從軍,等等.你說具體些啊!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1 天仙配 天仙配 又名 七仙女下凡 董永賣身 是...

例舉中國古代著名中醫講下,例舉中國古代著名中醫

張竲鵬 1 先秦時期 扁鵲是戰國時期最著名的醫生,後代把他奉為 脈學之宗 他採用望聞問切四診法,從脈象中診斷病情。切脈是扁鵲的主要成就。四診法成為我國中醫的傳統診病法,兩千多年來一直為中醫所沿用。2 兩漢時期 東漢末年的名醫華佗,擅長外科手術,被人譽為 神醫 發明的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東漢...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神話故事

天仙配 7仙女 寶蓮燈 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神話故事 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禹治水,神農嘗百草,后羿射日等等優美神話。有 女媧造人 夸父逐日 嫦娥奔月 精衛填海 盤古開天 女媧補天等。1 女媧造人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