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訓練注意的事項

2022-01-05 03:43:05 字數 1686 閱讀 6382

1樓:

品勢是將攻擊和防禦動作連線的體系,所以動作的變化很大,技術的連線多樣。要注意身體的移動、視線、呼吸。分階段歸納如下:

(1) 掌握和理解品勢的意義和構成的原意;

(2) 熟知品勢和動作以及方向;

(3) 品勢訓練的注意事項:

1、視線

2、身體的重心和移動

3、速度的緩急

4、力量的強弱

5、呼吸

品勢的練習

品勢通過練習,有五個階段。注意順序哦。看看你在哪個階段。

(一)形態

品勢練習的第一個階段是學習動作形態,喊聲、視線、構成、角度為重點事項,目標是動作的準確性。

(二)含義

瞭解形態以後的重點階段為中心、力量的強弱、速度的緩急、呼吸、品勢線。動作的含義、動作和動作連線的含義、整個品勢的含義。

(三)實用

瞭解動作的含義以後才能夠將動作用於實戰。

(四)消化

用於實戰的技術及效果要以自己的體型和速度、力量、爆發力、跆拳道訓練重點等來評價和變換,找出最突出最有效的技術使其成為自身的過程。

(五)完成

從消化階段發展而來,瞭解跆拳道的真正精神。完全消化跆拳道技術來綜合完成跆拳道最高境界。

品勢的型別

傳授和修習的品勢型別,應該根據技術構成的重點來區分但互相關聯,型別又詳細的分為三種。

(一)技術

品勢完整的技術形態。跆拳道的本質為武藝。所以最重要的是可應用實戰的技術。

1、多種技術的品勢:擊打防禦技術本身比實戰技術包含更多形態。但通過訓練將實戰技術簡單化。

2、實戰技術可分為擊打為主的品勢和防禦為主的品勢以及攻防均等的品勢,它直接表現為技術。

3、單純技術的品勢可分為初級過程和高階過程。高階過程中通過呼吸來練就人體內部力量的內功修習,技術層面間接的表現,通過修習掌握無數的變化。

(二)構成

品勢動作的構成有多種形態,但大致可分為手法動作和腳法動作、站姿和進行方向。為了身體的協調發展,除了特殊情況以外,品勢的動作用前後左右相對應的動作組成。所以,分局方向的構成比例是相同的,站姿技術已相同腳的技術和手的技術分類。

韓國黑帶九段:李奎珩

? 1、手技術為主的品勢

2、腳技術為主的品勢

3、手腳均等應用的品勢

(三)重點跆拳道修習的重點,既力量的強弱和動作的緩急,根據偏重成都來區分品勢的型別。力量的強和動作的緩、力量的弱和動作的快是相似的型別。

1、柔軟緩慢的品勢

2、柔軟快速的品勢

3、發力而緩急的品勢

4、長呼吸而緩慢的品勢

5、強弱和緩急均等的品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紅黑好像不分幾品吧?只有黑帶才分得品。

1、腿法:前踢,橫踢,側踢,下劈,後踢,雙飛,旋風,三飛,後旋,騰空後旋。再然後就是特技了,像單腳落等等

2、注意事項:品勢腿法,拿前踢為例,腳要往上踢,過頭頂,不要往前發力。要在踢出之後定住一剎那,還有就是要踢出聲來。

實戰腿法,拿橫踢為例,橫踢主要靠跨的帶動和小腿的彈打,實戰的時候,就不用像品勢腿法那樣收腿了,但要注意擊打面是腳的後三個腳趾後方,而不是直接橫著踢,要翻腳。

打實戰時要注意把護具穿戴好,手要緊緊的握拳。注意步法與腿法的結合使用。

3樓:聃筠幻影夜

安全唄~雖說磕磕碰碰純屬正常,但要注意別把韌帶拉傷了,要養很長時間,痛苦的說~

跆拳道的訓練,跆拳道主要練習什麼?

跆拳道訓練方法是跆拳道運動學習所要掌握的內容之一,要求愛好者和運動員具有一定的力量,並要全面發展跆拳道的力量素質與其他素質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直接影響其他素質的發展。力量素質也是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成績的基礎。因此,力量素質是跆拳道愛好者和運動員運動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一般來講,跆拳道運動不需要膀...

跆拳道訓練,為什麼一定要穿統一的跆拳道服

就這個問題來說其實不止是跆拳道,大多數的運動的服裝的要求都是要統一的。就跟我們在游泳的時候要穿泳衣和練體操的時候要穿統一的體操服一樣的,在練習跆拳道的時候也要有統一的訓練服裝。而且道服多為寬鬆的設計,方便我們身體的的伸展,同時也是一種禮儀的表現。那麼禮又是從什麼方面表現的呢?首先就是我們的衣著,我們...

搏擊跆拳道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跆拳道,空手道,散打,自由搏擊的區別?

搏擊跆拳道是國際跆拳道聯盟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簡稱 itf 是相似於空手道的流派,是武術一系的。突出的是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 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的護具只有拳套和一副腳套,所以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擁有完善的套路和攻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