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原核生物,真核細胞的區別

2021-04-30 23:10:57 字數 2393 閱讀 3889

1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原核細胞無細胞核,只有裸露的核區。基因不含內含子。mrna直接轉錄,為多順反子,邊轉錄邊翻譯。

細胞器只能找到核糖體。無內膜。如有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糖。

沒有蛋白質糖基化修飾。只會進行二**繁殖。一定沒有細胞分化。

真核細胞有細胞核。基因有內含子非編碼區。轉錄本為單順反子,需要切除加工才變為mrna,之後進入細胞質找核糖體翻譯。

有複雜內膜系統。如有細胞壁,可能是纖維素,果膠,幾丁質,葡聚糖,甘露聚糖

蛋白質有糖基化修飾。繁殖**多種多樣。除開單細胞種類,有複雜的細胞分化。

植物與動物細胞區別那就是問有無細胞壁,無有中心體,**時有無細胞板,有無葉綠體(當然沒有葉綠體的也可以是植物細胞),有無胞間連絲(限高等植物),有無液泡

清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是原核細胞還是真核細胞

2樓:艾康生物

您好!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區別:1.體積: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

回2。 形狀:動答物細胞不固定,植物細胞固定。

3. 細胞器:動物細胞不含葉綠體,液泡,細胞壁而植物細胞有。

4. **的位置:動物細胞無特定**位置,而植物細胞含有,通常在尖端位置。

5. 細胞核位置:植物細胞通常在細胞一側,而動物細胞在細胞**。

6. 胞間連絲:植物細胞細胞壁有,方便物質運輸,動物細胞無。

因此觀察體積,形態,細胞器,細胞核等來區分。

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的區別主要:1.大小:

原核細胞小,真核細胞大。2.種類:

原核細胞主要為細菌,藍藻,放線菌,衣原體,支原體。真核細胞主要為動物,植物,真菌,衣藻,綠藻,紅藻。3.

細胞壁:原核細胞為肽聚糖,真核細胞為纖維素和果膠。4.

細胞質的細胞器:原核細胞不含複雜的細胞器。5.

遺傳物質:原核細胞無染色體結構,dna主要在擬核和質粒中。真核細胞dna在細胞核,葉綠體或線粒體中。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之間的區別?

3樓:嗶嗶嗶嗶嗶七

1 有無細胞壁(植物細胞一般有細胞壁;動物細胞一般無細胞壁 有的有莢膜或細胞外基質等)(廣義的動物細胞概念)

2 有無中心體(高等植物細胞無中心體 細胞**時直接在細胞兩極形成紡錘體;動物細胞有中心體)

3 細胞**時是否形成細胞板(植物細胞形成細胞板;動物細胞**後期縊裂)

4 有無葉綠體(高等植物細胞含有葉綠體;動物細胞無葉綠體)

5 有無胞間連絲(高等植物細胞間有胞間連絲;動物細胞間無胞間連絲 而是橋粒和黏著帶)

6 是否有液泡(成熟的高等植物細胞內有大液泡;動物細胞中沒有大液泡)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液泡,細胞壁

高等植物細胞區別於動物細胞的結構: 動物與低等植物細胞區別與高等植物細胞的結構: 真核細胞與原核細

5樓:bie___汀

液泡、葉綠體、細胞壁

中心體核糖體

葉綠體、線粒體

葉綠體、線粒體、核糖體

6樓:冰峰玉龍

液泡、葉綠體、細胞壁、中心體(前三個為植物後一個為動物細胞中有)中心體核糖體

葉綠體、線粒體

葉綠體、線粒體、核糖體

請注意:結構可以說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但它們不是細胞器!

常見細胞器有:葉綠體、線粒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中心體、核糖體(過氧化物酶體、乙醛酸迴圈小體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體、葉綠體 (液泡一般不講應為低等動物也有)中心體 (低等植物有)

核糖體細胞核、葉綠體、線粒體

細胞核、核糖體、葉綠體、線粒體

動物.植物 和原核細胞 真核細胞有什麼 關係

高等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原核細胞的組成結構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三個的基本結構是一樣的。他們的區別在於亞顯微結構:

1、高等植物細胞:有液泡或葉綠體等細胞器,無中心體。

2、動物細胞:無液泡和葉綠體,有中心體。

3、原核細胞:關鍵無細胞核,只有一種細胞器,核糖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細胞沒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葉綠體和液泡。動物細胞無細胞壁,有一對中心粒。

10樓:哼哼百

高等植物細胞是沒有中心體的,中心體是動物和低等植物細胞特有的細胞專器。原核細胞是無核膜

屬核仁和染色體的,原核細胞只有一種細胞器核糖體。另外原核細胞的細胞壁成分和真核細胞也是不一樣的,動物細胞是沒有葉綠體,**大液泡的。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急急急

最重要是 酵母菌是真核,體積大 可以有氧或者無氧 乳酸菌是原核生物,體積小,無氧 在於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即有無成形細胞核 酵母菌等真核細胞有,而乳酸菌等原核細胞沒有。酸奶 乳酸菌 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 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的細...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細胞壁的區別是什麼

細菌細胞的質膜外有細胞壁,重量約佔細胞乾重的10 20 其主要成分是肽聚糖。此外,有的細菌的細胞壁還有胞壁酸和特殊的脂類化合物。細菌的細胞壁有以下功能。1 保護細胞,能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如革蘭氏陽性菌,可承受2 kpa的壓力。還能使細菌細胞不會由於細胞質濃度較高而破裂。2 保持細胞的固有形態。3 有...

原核細胞是單細胞生物嗎,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是的。原核生物的特徵 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首先,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 草履蟲,藻類 衣藻 小球藻 團藻 柵藻 原核生物也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 螺旋藻 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