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核細胞是單細胞生物嗎,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2022-10-20 02:55:43 字數 3115 閱讀 5138

1樓:在下芝麻油

是的。原核生物的特徵: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

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首先,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

草履蟲,藻類(衣藻、小球藻、團藻、柵藻)。原核生物也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螺旋藻(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作用,其它的司光合作用)。

2樓:

原核細胞的生物都是單細胞.細菌、放線菌、藍藻都是但細胞的。

3樓: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所有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 藍藻只是單細胞的集合體 不是一個個體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20

4樓:bie___汀

原核生物是一種由原核細胞組成的生物,原核生物包括藍藻、細菌、放線菌、立克次氏體、螺旋體、支原體和衣原體等。可簡單記作:藍色(藍藻)細(細菌)線(放線菌)織(支原體)毛衣(衣原體)。

5樓:泉彗揭之

原核生物一定是單細胞的,比如藍藻,細菌。而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也有可能是真核生物,比如草履蟲。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 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但單細胞生物就不一定是原核生物。比如酵母菌就是單細胞真核生物。原核生物,按我認識,大概包括細菌、藍藻、放線菌、支原體和立氏次克體等。

它們都是單細胞生物。其中藍藻最難區分,以前我老弄錯,它是單細胞群體生活的生物。希望我的一些瞭解可以對你有幫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是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或線粒體的一類單細胞生物。

只不過原核生物通常都是 以群體的形式出現的吧~~因為它們繁殖能力特別強,所以都是成片成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是有些細菌叢集生活,如金黃色葡萄球菌且都是單細胞原核生物 不是的 是的,細菌(英文:germs;學名:bacteria)廣義的細菌即為原核生物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原生生物只是部分單細胞生物與細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都是 少數不是,如:肺炎雙球菌就成對出現

原核細胞是單細胞生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細胞都是單細胞生物。一般稱原核生物,細胞內沒有成形的細胞核。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包括細菌、古細菌、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12樓:邊白白ai樸泰迪

不一定是,比如螺旋藻,是多細胞

13樓:

是的。原核生物的特徵: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

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首先,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

草履蟲,藻類(衣藻、小球藻、團藻、柵藻)。原核生物也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螺旋藻(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作用,其它的司光合作用)。

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嗎?

14樓:

不是單細胞生物主要包括原生生物界(如草履蟲、變形蟲),原核生物界(如大腸桿菌、藍藻),部分真菌(如酵母菌)

所有既不是動物、植物或真菌的真核生物就是原生生物

15樓:如果我是

不是的,也有真核生物

如:酵母菌

原核細胞都是單細胞的嗎?

16樓:真的是在等你

不是的原核生物不一定都是單細胞,藍藻就是一個例子。以螺旋藻為例,它是一種多細胞的絲狀微藻,系藍藻門段殖藻目、顫藻科的一個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微生物之一,至今已有35億年的生命史。螺旋藻的細胞結構原始,且非常簡單,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稱原核),細胞壁主要由果膠和多肽構成,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自養光合生物之一。

17樓:厚蕊真凰

以螺旋藻為例。螺旋藻的細胞結構原始、顫藻科的一個屬,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自養光合生物之一,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稱原核),細胞壁主要由果膠和多肽構成,至今已有35億年的生命史,藍藻就是一個例子,且非常簡單,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微生物之一,它是一種多細胞的絲狀微藻,系藍藻門段殖藻目不是的原核生物不一定都是單細胞

18樓:浦恐

原核生物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多細胞生物,僅具有多細胞群體。

19樓:

是的!原核細胞僅以單細胞個體存在

原核生物是不是都是單細胞生物? 為什麼很多人多說是 那螺旋藻是原核生物 卻不是單細胞生物?

20樓:pauland益

原核細胞都是單細胞生物,但單細胞生物不都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經常聚集生長,觀察到的形態可能像多細胞生物。

21樓:聽風

你可以理解為原核生物「一般都是單細胞結構」,而不是「全是單細胞結構」,這樣太絕對。

螺旋藻確實是原核生物,但通常被認為是多細胞生物。

高中生物,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22樓:褒楓夔鴻暉

原核生物,是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或線粒體的一類單細胞生物.

只不過原核生物通常都是 以群體的形式出現的吧~~因為它們繁殖能力特別強,所以都是成片成片的.

單細胞生物都是原核生物,還是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哪個對,為什麼

23樓:繆秀雲千酉

生物分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

區別在於細胞中是否有成型的細胞核

生物界中,動物、植物和真菌的細胞都有成型細胞核,屬於真核細胞。

生物界的另一部分,細菌、藍藻、支原體和衣原體這些單細胞生物屬於原核細胞。

單細胞生物中,像酵母菌就是真菌,屬於真核生物。

而屬於原核細胞的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

所以第二句對,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急急急

最重要是 酵母菌是真核,體積大 可以有氧或者無氧 乳酸菌是原核生物,體積小,無氧 在於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即有無成形細胞核 酵母菌等真核細胞有,而乳酸菌等原核細胞沒有。酸奶 乳酸菌 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 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的細...

原核生物,原生動物都是單細胞生物對嗎

單細胞生物 草履蟲 變形蟲。蛔蟲是多細胞生物。都是真核生物。原生生物 是最簡單的真核生物。全部生活在水中,沒有角質。可分為三大類,藻類 原生動物類 原生菌類。原生生物大部分都是單細胞生物,它們的細胞內具有細胞核和有膜的細胞器。比原核生物更大 更復雜。有些原生生物可以利用光合作用製造食物,原生生物界至...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 全部生命活動在一個細胞內完成,一般生活在水中。主要分有核和無核的單細胞 趨向有利刺激 逃避有害刺激 整個身體只有一個細胞構成,能完成一切生命活動。常見的單細胞生物有 酵母菌 草履蟲 衣藻等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1.只有一個細胞構成,所有生命活動都在一個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