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急急急

2023-02-08 05:35:05 字數 4673 閱讀 4764

1樓:明敬曦

最重要是;酵母菌是真核,體積大;可以有氧或者無氧;

乳酸菌是原核生物,體積小,無氧;

2樓:白筱渡

在於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即有無成形細胞核

酵母菌等真核細胞有,而乳酸菌等原核細胞沒有。

3樓:來自武岡雲山朝氣蓬勃的史努比

酸奶(乳酸菌)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的細菌統稱為乳酸菌 代謝型別:異養厭氧型   生物型別:

原核生物細菌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酵母營專性或兼性好氧生活,目前未知專性厭氧的酵母。在缺乏氧氣時,發酵型的酵母通過將糖類轉化成為二氧化碳和乙醇(俗稱酒精)來獲取能量。

在釀酒過程中,乙醇被保留下來;在烤麵包或蒸饅頭的過程中,二氧化碳將麵糰發起,而酒精則揮發。      在有氧氣的環境中,酵母菌將葡萄糖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無氧的條件下,將葡萄糖分解為二氧化碳和酒精.

在溫度適合時,氧氣和養料充足的條件下,以出芽方式迅速增殖。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a.細胞的大小b.細胞膜

4樓:剒敜

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原核細胞沒有被核膜包被的成形的細胞核,而真核生物含有被核膜包被的成形的細胞核.

故選:d.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乳酸菌是原核單細胞生物,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核膜一個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7樓:雙子黑叉

是否有成形的細胞核,即遺傳物質有無核膜包被

8樓:手機使用者

是否有以核膜為界限的細胞核

9樓:

細胞核是否有核膜包圍,而且是否會dna複製,是否符合孟德爾遺傳定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真核的,一個是原核的

11樓:墨夷碧戎

有無核膜,酵母菌有多餘的細胞器,而乳酸菌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單核,一個是雙核

大腸桿菌和乳酸菌都是單細胞生物,為什麼它們最重要的區別在於細胞有無核膜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桿菌和乳酸菌都沒有核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核膜是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的主要區別

大腸桿菌是原核生物而乳酸菌是真核生物,考察二者的區別即考察真核生物與原核生物的區別

酵母菌和乳酸菌分別屬於原核還是真核生物

15樓:小山村情懷

1、酵母菌是真菌,屬於真核生物。

2、乳酸菌是細菌,屬於原核生物。

酵母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單細胞微生物,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佈於整個自然界,是一種典型的兼性厭氧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一般泛指能發酵糖類的各種單細胞真菌,可用於釀造生產,也可為致病菌——遺傳工程和細胞週期研究的模式生物。酵母菌是人類文明史中被應用得最早的微生物。目前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根據酵母菌產生孢子(子囊孢子和擔孢子)的能力,可將酵母分成三類:

形成孢子的株系屬於子囊菌和擔子菌。不形成孢子但主要通過出芽生殖來繁殖的稱為不完全真菌,或者叫「假酵母」(類酵母)。

目前已知極少部分酵母被分類到子囊菌門。酵母菌在自然界分佈廣泛,主要生長在偏酸性的潮溼的含糖環境。

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乳酸菌可以說是巨噬細胞、nk細胞這些人體免疫細胞的「興奮劑」,乳酸菌可以啟用這些細胞以消滅體內的有害菌和癌細胞。

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lab)是一類能利用可發酵碳水化合物產生大量乳酸的細菌的通稱。這類細菌在自然界分佈極為廣泛,具有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它們不僅是研究分類、生化、遺傳、分子生物學和基因工程的理想材料,在理論上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而且在工業、農牧業、食品和醫藥等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領域應用價值也極高。

此外,這類菌中有些細菌又是人畜的致病菌,因此受到人們極大的關注和重視。

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的細菌統稱為乳酸菌。這是一群相當龐雜的細菌,目前至少可分為18個屬,共有200多種。除極少數外,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人體內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其廣泛存在於人體的腸道中。

目前已被國內外生物學家所證實,腸內乳酸菌與健康長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16樓:

酵母菌為真核生物;乳酸菌是原核生物

17樓:

酵母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是子囊菌、擔子菌等幾科單細胞真菌的通稱,一般泛指能發酵糖類的各種單細胞真菌。

乳酸菌指發酵糖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為原核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真菌,真核,乳酸菌是細菌,,原核

19樓:蘇英京

^…@………@@p……

酵母菌和醋酸菌都是單細胞生物,他們的細胞結構中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真核生物,醋酸菌(乳酸菌)是原核生物,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酵母菌中有成型的細胞核,而乳酸菌沒有,只有含有遺傳物質的擬核。

21樓:學無止境

酵母菌是真核生物,醋酸菌屬於原核生物。二者細胞結構最主要的區別是:酵母菌具有成型的細胞核,而醋酸菌只有擬核。

22樓:高中

酵母菌是單細胞真菌,醋酸菌是細菌。一個真核。一個原核。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一個有成形細胞核與多種細胞器,一個沒有成形細胞核且只有一個細胞器核糖體。

另外,真菌的細胞壁組成是幾丁質,原核生物是肽聚糖,這兩個也要注意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真菌,有細胞核,而醋酸菌是細菌,沒有細胞核。

24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細胞內有真正的細胞核

25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真核生物,醋酸菌屬於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具有細胞核,原核生物只有擬核

酵母菌和乳酸菌有什麼區別?

26樓:春新杭安筠

酵母菌是真核單細胞生物,具有成行的細胞核,是用來發酵麵粉或釀酒時的發酵的真菌

乳酸菌是酸化食品保護自己的,但被人類利用,是典型的原核生物,具有擬核與僅有的細胞器『核糖體』的細菌,雖都是微生物,但菌種不同,生活地區不同,作用不同

27樓:孝渺何永怡

酵母:兼性厭氧,有氧呼吸產生co2和水,無氧呼吸產生酒精

乳酸菌:厭氧,產生乳酸

還要更詳細的跟我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 單細胞真核生物,屬於真菌,常用作酒精發酵

乳酸菌 單細胞原核生物,屬於細菌,常用作酸奶製作。

29樓:華碧老幹香

酵母菌 真菌 發酵

乳酸菌 細菌

酵母菌屬於原核細胞還是真核細胞

30樓:糖豆豆

酵母是常用的真核生物受體細胞,培養酵母菌和培養大腸桿菌一樣方便。酵母克隆載體的種類也很多。

酵母菌也有質粒存在,這種2μm 長的質粒稱為2μm 質粒,約6 300bp。這種質粒至少有一段時間存在於細胞核內染色體以外,利用2μm 質粒和大腸桿菌中的質粒可以構建成能穿梭於細菌與酵母菌細胞之間的穿梭質粒。酵母克隆載體都是在這個基礎上構建的。

酵母菌同其它活的有機體一樣需要相似的營養物質,像細菌一樣它有一套胞內和胞外酶系統,用以將大分子物質分解成細胞新陳代謝易利用的小分子物質,屬於異養生物。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酵母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幾乎佔了酵母幹物質的一半含量,而且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充足,尤其是穀物中較缺乏的賴氨酸含量較多。另一方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尼克酸。所以,酵母能提高發酵食品的營養價值。

多數酵母可以分離於富含糖類的環境中,比如一些水果(葡萄、蘋果、桃等)或者植物分泌物(如仙人掌的汁)。一些酵母在昆蟲體內生活。

酵母菌是單細胞真核微生物,形態通常有球形、卵圓形、臘腸形、橢圓形、檸檬形或藕節形等,比細菌的單細胞個體要大得多,一般為1~5或5~20微米。酵母菌無鞭毛,不能遊動。酵母菌具有典型的真核細胞結構,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液泡、線粒體等,有的還具有微體。

31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屬於一種單細胞真菌,是真核生物。

32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屬於真菌,為真核細胞。記憶方法:1、原核細胞:

一支細藍子(衣原體、支原體、細菌、藍藻)2、真核細胞:一團酵母發黴了(團藻、酵母菌、黴菌),當然還有動植物細胞。另:

真核生物中的單細胞生物稱為原生生物。

下列不屬於單細胞生物的是A酵母菌B草

病毒是一類結構du十分簡 zhi單的微生物,它dao 沒有細胞結構,主要有蛋白質的外殼和內版 部的遺傳權物質組成 病毒是寄生在其它生物體的活細胞內,依靠吸取活細胞內的營養物質而生活的,因此,病毒屬於寄生生活,一旦離開了這種活細胞,病毒就無法生存,就會變成結晶體 而酵母菌為單細胞真菌,變形蟲 草履蟲為...

單細胞生物(草履蟲 衣藻 酵母菌等)在生物學上是單獨的一類生物體嗎?謝謝

生物界分為4界,分別是動物界,植物界,原生生物界。病毒界。草履蟲屬於原生生物界 真核生物 原蟲。衣藻屬於原生生物界 真核生物 藻類。酵母屬於原生生物界 真核生物 真菌,他們屬於不同的大類。不是。在生物學分類上,沒有 單細胞生物 這一類群。單細胞生物,既有真核生物,也有原核生物。生物學分類 動物 植物...

什麼是酵母菌,酵母菌吃什麼生存?

酵母菌是一群單細胞,球狀或橢球狀 以芽殖或裂殖方式繁殖的真核細胞型微生物。酵母菌是應用很早的微生物。據史料記載我國四千年前的殷商時代,勞動人民就用酵母菌釀酒。酵母菌的用途更加廣泛,與人類關係十分密切,在釀造 食品 醫藥工業等方面佔有重要地位。可廣泛用於食品發酵 釀造啤酒和製造酒精等。酵母菌菌體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