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喜歡長得好看的人,為什麼會喜歡長得好看的人?

2021-03-04 07:52:24 字數 1935 閱讀 447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本能而已。就如同孔雀一樣。長的羽毛越好看,越可能找到伴侶。

為什麼會喜歡長得好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某個事物或物體形成的一種概括固定的看法,並把這種**法推而廣之,認為這個事物或者整體都具有這樣的特徵,我們稱之為「刻板印象」。例如人們通常認為體態肥胖的人都貪吃,體形消瘦的人是有疾病;抽菸紋紋身就是社會人物;化著濃妝,穿著時尚,一身奢侈品的是拜金女。人們對不同地域的人也有刻板印象,如「廣東人什麼都吃」「所有四川人都愛吃辣」「東北人女人都愛貂,男人都愛大金鍊子」等等。

對於外貌也是如此,人們容易會認為長得好看的人會擁有正直、善良、真誠、有愛心等美好的品質。加上第一印象效應的作用,長得好看的人容易給別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並在對方的頭腦中形成並佔據著主導地位。

有人會說「我沒有好看的容顏,豈不是在交際、工作上很吃虧」?雖然說長得好看容易受人歡迎,但社會上不是單純看臉,而是整體的形象。所謂形象不是說一個人的五官如何,而是穿著打扮是否得體、行為舉止是否落落大方,是否精神飽滿等等。

而且相由心生,擁有良好品質的人看上去就不會很差。內外兼修,才會更有氣質。

——時間管理書《現在就幹》作者,職場 2寶媽,公號「發憤的草莓」陪你高效生活

3樓:世有卿九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然這裡的美說的是美人。

秀色可餐、傾國傾城、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都是用來形容美的詞彙,也可見,美人是誰都喜歡的。

一個面目可憎的姑娘跟一個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姑娘,你總是會多看賞心悅目的姑娘幾眼吧。不說人,就拿你去超市買一個本子,你也是選自己喜歡的封面的本子去結賬吧。賞心悅目美好的事情是誰都喜歡的。

也是人的一種本能。

從剛出生的時候,就本能會喜歡鮮豔的東西,放一個鮮豔的東西在嬰兒眼前,他會下意識地伸手去抓這個東西,醜女跟美女去逗他也是會傾向美女。

當然也是審美的一種提現。

畢竟每個人的審美都是不一樣的,這是由大腦控制的,當你在看見帥哥或者美女的時候,跟你審美相對應的人你會下意識去多看幾眼,這是非常正常的。

喜歡好看的,賞心悅目的,適合自己審美的是生下來就有的本能反應,從出生到老去,都會有的。

4樓:冬秋涼

因為時代在變化,人的審美也在不斷提升,這也跟現在手機上各大軟體有關,一點開全是漂亮的

5樓:夏雄

因為好看的人看看的養眼,看的舒心,所以都喜歡好看的。

6樓:s無敵小埋

人都是這樣,你只有真正喜歡她的外表,你才可能去了解她的本質

7樓:湖懶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8樓:愛情觀念

因為他們令你賞心悅目

9樓:民生為本

五官比例協調 賞心悅目 看著舒服順眼自然會讓人喜歡 只不過相對來說 更精緻 更出彩的五官會對人更有吸引感

為什麼人類在擇偶時都喜歡長得漂亮或帥氣的異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從進化學角度,當然是因為美女容易激起,荷爾蒙雄性激素等等的釋放。

要是問為什麼會這樣,那就是人類在成長的環境中許多綜合因素疊加構造的這樣一種反射吧。趨利避害、趨美避醜早已成為人類的天性了。

歸根結底還是為了生殖這一生物生存很重要的環節演化而成的判斷機制,為了繁衍出更優秀的下一代,這當然也是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因人而異的。

審美觀確實是進化演變出來的,可是也很大程度上地受到環境、教育、個人價值觀的影響,這是判斷依據可不是唯一標準,聳肩。

11樓:加

不是越來越低,或許是越來越現實,找到能關心照顧自己對自己好的人就好了,自己把握吧,人性是難以琢磨和**的,以前標準高的時候也無法保證自己找的人就一定不會騙自己,如果這樣想的話,大多數人的一輩子都是悲劇了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長得好看為什麼動物界裡面普遍都是雄性比雌性

其實從每個方面看,美醜都不一樣的。女人陰柔才美,男人陽剛才俊。但是現在社會的審美觀念非常奇怪,都向中性化發展,所以不是男人不好看,而是人的審美觀出現了問題,把男的也當作女的了。1 遺傳因素 女性嬌小,柔美2 雌性激素作用 可使 細膩,毛孔細小等3 異性相吸的因素 情人眼裡出西施,你不會感覺其他種類動...

長的好看的男生為什麼喜歡長得好看又有錢的女生

人都是視覺動物,誰都喜歡美好的東西,尤其是人,男生都喜歡長得好看又有錢的女生,畢竟如果在一起的話負擔會小很多,長的好看的男生圍在他身邊的不乏美女妹妹們能找好看的誰會願意將就著找個樣貌普通的女生呢,人都有攀比心,帶女朋友出去玩肯定會說怎樣怎樣的,誰都喜歡聽好聽的,就是這個理了。因為男女天生就喜歡美的,...

長的好看的男生,為什麼喜歡長得好看又有錢的女生

這個可不一定,好多男的長的很醜,而且女朋友特別漂亮,帥的找的不是胖子就是個子矮的,這樣的太多的。好多人都說好白菜讓豬拱了,就是這個意思,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周圍的這種情況特別多。大街上也能看到。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吧,總認為自己能找到完美的那一個。長得帥很窮的男生,為什麼喜歡長的好看又有錢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