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兩週歲寶寶的繪本,書籍,有哪些

2022-08-16 12:50:19 字數 2090 閱讀 2170

1樓:骨灰級專家

我家孩子今年6歲,親子閱讀已經5年啦,已經養成不聽故事就不睡覺的習慣。每天睡前的30分鐘~1個小時,是我們固定的繪本閱讀時間,每天由她自己選書,讀2-3本,所以一年下來,閱讀量還是很可觀的,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2歲的男寶寶適合看什麼繪本呢?

2歲左右的寶寶正處在語言能力突飛猛進的時期,有較強的自我意識,注意力能維持3-5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這一時期要選擇,頁數不要太多,內容要短小精悍,圖多字少的繪本。

2歲男寶寶適讀繪本清單:

1.《皮特貓》

這是一套好性格養成類繪本,皮特貓樂觀、開朗的個性一定能感染到寶寶,而且,這套書的語言朗朗上口,很多句子如歌曲一樣悠揚,很適合寶寶閱讀;

2.《小熊寶寶繪本》

這個一套著名低幼繪本,共15冊,包含了寶寶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尿床了》、《洗澡》、《我會穿短褲啦》、《大聲回答「哎」》等等,每本都不長,適合寶寶跟媽媽互動;

3.《我爸爸》、《我媽媽》

超現實主義畫家安東尼•布朗的經典作品,寥寥數語就概括了畫家心目中的父親和母親形象,也很容易讓孩子理解。這個畫家的作品還有很多,內容比較富有哲理性,引人深思,如《我哥哥》、《夢想家威利》、《公園裡的聲音》、《隧道》等,等孩子大一些都可以找出來陪孩子看。

4.《小藍和小黃》

這是著名繪本作家李歐•李奧尼的作品,畫面很簡單,只有兩個色塊,但卻講述了一個內容豐富的故事。孩子從中除了能發現顏色的奇妙,還能理解什麼是友誼。

李歐•李奧尼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畫家,《小藍和小黃》是他為數不多不以小老鼠為主角創作的繪本,他的繪本,聽說是為了他的孫子和孫女不在火車上哭鬧,撕下廣告紙即興創作的。

5.《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這是艾瑞•卡爾老爺爺的經典繪本,用拼貼畫的方式,講述了一個可愛的毛毛蟲的故事,裡面包含了很多內容,孩子可以在讀故事的過程中理解數的概念、星期還有顏色等內容,是一本互動性很強的繪本。

當然,艾瑞•卡爾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也非常適合給2歲左右的寶寶做啟蒙讀物,不斷重複的語句很容易讓孩子加深印象。

2樓:你真的很好嗎

適合兩週歲寶寶的繪本,書籍有,冰雪奇緣,還有玩具版的書,還有圖畫版的書籍,還有關於兒童百科的書籍,還有動物世界的一些書籍,還有海洋動物的一些書籍等等。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可以多讀一些安徒生的童話,那麼裡面的故事都是很經典的,第2點。可以讀一些關於散文方面的一些書籍,那麼對孩子都是很有好處的,第3點,可以讀一些孟子這樣的書籍,對孩子都是很有好處的。

2歲男寶寶比較適合的繪本有哪些啊,大家給個推薦吧

4樓:天士元寶寶

小兔子的力氣哪去了

啞嗓子的小公雞

不拉粑粑的獾寶寶

小斑馬找條紋

不想睡覺的小豬

小浣熊誤船了

這幾本是交小朋友養成習慣的書色彩鮮豔書中的門和窗戶都能開啟,小朋友很喜歡。

小豬威比系列----對不起,洗澡,吃飯,穿衣服,有危險,好朋友。

這些都是教孩子養成好習慣的書,希望幫到你

5樓:汽車講解員

: 我家寶寶看的 小袋袋繪本,

6樓:

i'm on a diet。

適合2歲寶寶看的繪本有哪些,可以推薦一下嗎

1~2歲的孩子適合看什麼繪本,求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哪些繪本書適合1~2歲的寶寶,首先我們必須得知道1~2歲的寶寶在這個年齡階段的特點:

開始認識書中的畫面和簡單情節

開始瞭解一些生活習慣

2、生活習慣培養:《噼裡啪啦系列》

3、方位的認知:《我的後面是誰呢》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望採納!

8樓:情感e解憂

猜猜我有多愛,

類似這樣的,

啟蒙繪本。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我來介紹一些書,給麻麻們購買繪本做個參考,有麻麻覺得適合這個年齡段寶寶看書也可以幫 繪本教授 來補充。 1)《阿波林的小世界》全14冊

2歲女寶寶的短髮髮型有哪些,兩週歲女孩短髮髮型有哪些

這是一位黑色頭髮 的女寶寶,她的頭髮就是好看的西瓜頭髮型,前面是齊劉海,頭髮有點兒長,還特別的蓬鬆,再加上了一個漂亮的髮箍以後,就能箍出一個完美又好看的髮型了。這是一款歐美女寶寶西瓜頭髮型,齊劉海的頭髮是很適合這一位大眼睛的女寶寶的,這位兩歲西瓜頭髮型有點兒小卷的,不過看著是特別的好看可愛的。兩週歲...

兩週歲的寶寶雞蛋牛奶小麥一級過敏可以吃嗎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 饅頭 餅乾 麵條等食物 發酵後可製成啤酒 酒精 白酒 如伏特加 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 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 鈣 鐵 硫胺素 核黃素 煙酸 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小麥是三大...

兒童繪本適合兒童的繪本讀物有哪些

繪本在兒童的智力開發和情感教育上起著難以估量的作用。它以獨特的表現方式,讓識字有限 經驗不多的兒童,能夠從影象與畫面中,認識形形色色的事物,間接體驗豐富多樣的生活。本書單推薦一些歐美國家的經典之作,以供兒童閱讀 親子閱讀參考。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這是美國著名繪本作家艾瑞克卡爾繪製的第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