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小白的簡單入門的心理學書籍?

2023-02-16 21:05:07 字數 1701 閱讀 4033

1樓:安慶林奇

對為心理學說不。

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豆瓣評分:分。

出版年: 2012-1-1

心理學本身的可證偽性,決定了它**的東西,會令大眾失望,但這才是科學。推薦,看完就覺得是好書,沒想到豆瓣給了分的好評(大學時期讀當時標記豆瓣的評分)慶幸自己是以這樣一本讀物開始自己的心理學之路,沒有在各種流行的心理學概念類似性格色彩、九型人格之流中迷失方向。

如果你想學習心理學,這一本入門書你一定不能錯過。

親密關係(第5版)

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豆瓣評分:分。

出版年: 2011-1

推薦理由:在我有限的諮詢生涯裡,遇到過很多對親密關係感到困惑的來訪者,當他們向我詢問是否可以推薦一些關於親密關係的書時,我的首選就是這本,還會特意強調作者出版社。因為親密關係議題的書有很多,甚至有些暢銷書比如《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但大多是個人思辨,缺乏實證研究支援,裡面的觀點是值得推敲和反思的。

新人小白!求心理學入門書籍! 高手進!

2樓:婷

其他樓層介紹的大多是心理學普通讀物,這些讀物含金量很低,很多都是偽心理學書籍,我介紹你去看心理學專業書籍,具體如下: 1)先學會普通心理學,這是一切心理學知識的基礎,也是看懂其他所有心理學專業書籍的基礎。 2)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這是心理學最經典的著作,也是心理學專業學生的必讀書,只不過有點難懂。

3)然後再推薦一些比較有意思的書:《電醒人生》、《有效溝通》、《他們改變了世界——二十世紀最50位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大腦的故事》、《弗洛伊德傳》、《三種心理學——弗洛伊德、斯金納和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行為背後的心理秘密》、《弗洛伊德的椅子》、《弗洛伊德的使命》、《少女杜拉的故事》、《沙發上的弗洛伊德》;以上這些書都很有意思,大多數我都大體瀏覽過,讀這些書可以培養學習心理學的興趣。

心理學小白該看哪些入門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津巴多《心理學與生活》

霍克《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巴斯《進化心理學》

推薦一本關於心理學的電子書籍 要簡單易懂的 適合小白看的 謝謝啊

4樓:蕃茄蛋炒飯

有一本關於交際的,叫《人性的弱點》

5樓:網友

59秒,心理醫生,怪誕心理學,怪誕行為學。

非常喜歡心裡學,但沒機會接觸,怎樣自學一些簡單的心理學?請大神推薦幾本書,小白求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瞭解心理學,bai

推薦安du徽文藝出版社的《視讀心理zhi學》dao,作為入門書籍很能引起。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找一下大學或copy自學考試心理學專業的課程做參考,看看它們都設計了哪些課程;

2、心理學包括範圍很大,直接找你感興趣的方向搜尋相關書籍買來看就成了;

3、各**上有很多心理學方面的論壇或群組,加入進去先看先聽,然後理清思路再買書;

4、直接到書店相關分類中翻閱。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相關的書籍啊,你可以買幾本自己覺得可以的來看看。

9樓:66聰哥

自己圖書館找去吧,汗。

心理學小白該看哪些入門書籍,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津巴多 心理學與生活 霍克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巴斯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思考,快與慢 三種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1.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十分適合初學心理學的讀者。這本書 並茂 妙趣橫生的闡釋了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心理學現象和規律,引發我們思考分析身邊的心理現...

心理學入門必看的書籍,心理學入門適合看什麼書?

建議你可以看 向偽心理學說不 舊版叫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瞭解,那當然要看 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

有哪些心理學入門方面的好書,有哪些心理學入門方面推薦的好書

列幾本經典的吧。怪 誕心理學1 2 怪誕行為學1 2 當經濟學遇上心理學和生物學 大腦開竅手冊 這幾本是比較巨集觀的。推薦兩本非常好看的書 20世紀最偉大的心理學實驗 和 瘋狂實驗史 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推薦 理查德bai 格里格,菲利普 津巴多du 心理學與zhi生活 戴維 邁爾斯 dao 社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