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的書籍,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2021-05-08 15:25:23 字數 5742 閱讀 3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心理學與生活 很經典的。

國內的 普通心理學

這兩本相對專業一點

趣味一些的 像 怪誕心理學、改變心理學的四十項研究 這些夠你看一陣子了

2樓:楊晴

初學的可以先買《心理學與生活》 還有《社會心理學》 《**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一般是心理學學生多數會推薦的,還有一本《心理學的故事》是比較有趣味的大致講述了心理學的基本流派和發展的歷史,我們老師還推薦過一本《影響心理學的40項研究》(郭秀豔老師翻譯過)也不錯。建議可以從《心理學的故事》或者《心理學與生活》開始。願體驗美好的心理學之旅。

4樓:

你可以看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那本書包羅永珍

5樓:潘坤朋

學習《意林》,《開朗活潑的祕訣》等等。

6樓:艾蓮伊娜

《**心理學》不錯,或者是《心理學與生活》。

7樓:探索魚類奧祕

《心理學與生活》電子書

8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9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10樓:眼淚的錯覺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思考,快與慢》

《三種心理學》《人格心理學》

1.《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十分適合初學心理學的讀者。這本書**並茂、妙趣橫生的闡釋了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心理學現象和規律,引發我們思考分析身邊的心理現象。

津巴多和他的合作者用多年的教學經驗完美闡述了一個初學者探索心理學的學習過程,令本書成為開啟心理學這扇門的一把鑰匙。

2.《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3.《思考,快與慢》——作者卡尼曼將會帶領我們體驗一次思維的創新之旅,並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相信自己的知覺,什麼時候不能相信;指導我們如何在商場、職場和個人生活中做出更好的選擇,以及如何運用不同的的技巧來避免那些常常使我們陷入麻煩的思維誤區。本書將會徹底改變你對思考的看法。

4.《三種心理學》——本書分別詳細地介紹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論,斯金納的激進的行為主義理想以及羅傑斯的人文義現象學。這些章節均包括基本理論、實際例子及解釋。

全書最後一章用具體例子對三種心理學理論進行了比較和評價。很適合心理學的初學者和愛好者閱讀。

5.《人格心理學》——本書不是圍繞傳統的人格的巨集大理論來組織內容,而是設計了有關人格功能的六個重要知識領域這種框架,以問題為中心論述。這種架構給人耳目一新之感,代表著當代人格心理學體系建構的新趨勢。

這六大知識領域揭示了人格的不同側面,既適用於心理學專業本科生、研究生和專家學者,也適合對人格感興趣的讀者拿來輕鬆閱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的書會有些枯燥。建議你看《人性的弱點》卡耐基的。易懂。

也方便引導初學者。這是我心理專業老師推薦的.先看看《西方心理學史》和《普通心理學》吧, 然後看看《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也可以看看心理學的期刊 ,比較不錯的是《心理學報》、《心理科學》、《心理科學進展》《心理髮展與教育》、《應用心理學》這些都是比較容易看的進去的,看看這些你再去看《普通心理學》,之後再去看「應用心理學」之類的書裡面就會包括社會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

12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嶽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瞭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研究領域涵蓋了歷史、人文社科、醫學神經科學、教育學、司法刑法學等諸多學科範疇。心理學入門必讀書有:《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思考,快與慢》、《三種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讀讀《禪院文集》精神和心靈的書籍,我感覺很有價值和意義。

15樓:穿著prada的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老師的那版。然後建議剛接觸心理學可以看一點帶趣味性的書,比如《為何家會傷人》《女心理師》《登天的感覺》,然後《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不建議一開始就看《夢的解析》和《心理學與生活》,因為你看不懂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給你個小提示吧 k a ɳ 3 p · c ɳ也還能用 我偶爾會去的;;

;;;;

;;;可我知道,是夢總會醒

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之後那份孤單。

才能看清一個人的內心。但為了那點輸贏

剪不斷、理、似乎更亂

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17樓:年智茂賦

心理學書籍:《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心理學統考重難點手冊》、《心理學入門》、《覺悟之眼看起落人生》、《愛心看世界》、《與心靈對話》、《名家談心理》、《靜心細語》、《心理修養》、《受益1生的心理測試全集》、《圖說心理學》、《破譯你的情緒密碼》、《心理學常識》、《幸福的活法》、《心寬是1種智慧》、《心理學10日談》、《笑對人生》、《調養1顆最適於生命軌跡的心》、《通俗心理學》、《1本書讀懂心理學》(韓國)、《好性情的女子好命1輩子》、《放下就是快樂大全集》、《改變命運的72個心理妙招》、《願望是把雙刃劍》、《受用1生的哈佛心理課》、《哈佛成功學》、《3分鐘感動人心》、《禪是1種人生態度》、《心態造就1生》、《影響女人1生的人性弱點》、《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歷考試溫習指南與真題詳解》2級、《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歷考試溫習指南與真題詳解》3級、《心理諮詢師》中國標準出版社、《心理諮詢師》民族出版社、《心理諮詢師》輔導習題集、《神經症》、《哈佛心理學大全》、《早懂心理學》、《每天學點心理學》、《每天讀點心理學》、《最奇異的75堂哈佛心理課》、《受益1生的哈佛心理課》、《情緒調控術》、《不做情緒的順風草》、《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情緒,心靈的色採》、《讓孩子學會調適自我情緒的故事全集》、《情緒遊戲》、《病由心生——情緒管理手冊》、《如何管理你的情緒》等。

18樓:義名小胖

我來推薦幾本書的,但是不敢冠以最好。

《心理學與生活》,入門型,但是比較淺顯易懂、有趣。

《菊與刀》,有點偏向社會學,但是很好的一本書。

《精神分析引論》,很深奧, 但是很經典。

其實心理學的書都很多,不過專業的都不是特別有趣,建議可以看些類似《九型人格》等好玩的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各個型別的人都有相關的心理學,比如犯罪心理學,銷售心理學,幼兒心理學等,常規學校學習的有:認知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病理學,發展心理學,臨床心理學,人格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醫學心理學,工業心理學,管理心理學,法制心理學,心理諮詢與**,網路心理學,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生理心理學,心理學理論和史研究,心理學教學改革,性心理學,**心理學等

20樓:虛擬第5季

心理學有不同的導向,包括臨床心理學,心理學統計,發展心理等。應用也不同,有些就是搞學術研究的,有些是為了做諮詢的。你想學心理學是為了什麼

21樓:劉增強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瞭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

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

22樓:candy貓小姐

我最近的書單 給你:

《微反應心理學》

《冷讀術》

《哈佛經典談判術》

《心靈的面具:101種心理防禦》

《登天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

與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日本 **簡易版

讀這類書可以心理學的研究內容,方法,各種心理學理論,是心理學入門必讀的。

2.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3.進化心理學 《進化心理學-心理的新科學》《introducing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進化心理學解釋了人類心理現象的由來,是目前唯一能夠將所有心理學理論貫穿在起來的核心理論,以其目前的發展速度進化心理學完全有能力在不久的將來一統整個心理學理論體系。

這門學科不是很出名,因為絕大多數人甚至許多學者都不能接受把人類行為和動物行為進行類比,在這一點上21世紀的人相對於和darwin時代的人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進步。

4.心理學方**《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社會學研究方法》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講的是科學心理學的研究方法,和好很強大。

《40項研究》講的是心理學史上的一些重大發現。《社會科學研究方法》這本雖然只讀了第一章,但是可以感覺到作者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理解非常的到位。大致翻了一下,全書的核心內容應該是講統計學研究方法在社會科學研究中的應用。

從科學哲學的角度講,人類獲取知識的任何方法都是基於統計學的,包括日常生活和科學研究,強烈推薦這本書。

5.神經科學 《神經科學-探索腦》

講的是人類神經系統的生物學原理,或者說是人類心理的物質基礎,個人覺得對理解心理學是十分必要的。

6.諮詢方面

《登天的感覺》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

心理學書籍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如果你是想嚴肅學習心理學的話,這些都不推薦。說得好聽些是科普回 書說得難聽點在正規答心理系畢業的人來看就是旁門左道。樓上推薦的 心理學與生活 是本好書,我再推薦兩本同型別的,3選1即可,韋恩.韋登的 心理學導論 戴維邁爾斯的 心理學精要 都是美國大學廣泛接受使用的本科教材,可以讓你對現代心理學框架有...

心理學小白該看哪些入門書籍,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津巴多 心理學與生活 霍克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巴斯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思考,快與慢 三種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1.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十分適合初學心理學的讀者。這本書 並茂 妙趣橫生的闡釋了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心理學現象和規律,引發我們思考分析身邊的心理現...

愛情心理學書籍,入門,戀愛心理學書籍

由於心理學系統龐bai大!涉及面 du廣,牽連 zhi性很大!愛情只是種心理上情dao感現版象的一種!有人說它是毒藥,權有人說它是用來救人的!就如同你所說的所說的視角不同!所在立場不同!任何人說任何的話都有自己所存在的立場!為什麼他們會立場不同!到底他們怎樣的經歷會影響他們站在那立場上!這都是需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