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心理學書籍,情緒心理學書籍推薦!

2021-05-02 14:22:00 字數 2631 閱讀 1013

1樓:

你說的國內的課本無聊是很正常的,因為一旦這本書需要背誦,馬上就會變得枯燥無味(個人感覺)。關於情緒心理學,應該沒有專門的學科,不知道你想看教科書還是科普書,教科書的趣味性肯定不如科普類通俗讀物,推薦國外教科書:1(美國)克里斯托弗•彼得森(christopher peterson) 的《積極心理學》,2(美國)戴維•邁爾斯 的《邁爾斯心理學(第7版)》,3.

(美國)理查德•格里格(richard j.) 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g.zimbardo) 的《心理學與生活》

第一本是心理學的一個新興分支積極心理學的經典著作,與情緒相關。第二本為心理學基礎課本,通讀也大有裨益。第三本為應用心理學必讀書籍,也對情緒的瞭解有幫助。

通俗讀物需要你自己斟酌,適當閱讀也可以增加對這門學科的興趣,但應抱著「盡信書不如無書」的態度,科普讀物為了增加可看性可能對結果做了獨斷,需要你仔細辨別。

另外國內的一些心理學教科書也寫的不錯,不能一碗水端平,謝謝

2樓:走出抑鬱的小叮鐺

早期我在最抑鬱的時候,《伯恩斯新情緒**》幫助我修復不良認知,它也是我認為最通俗易懂的認知**的「字典」。

3樓:風雲聆聽

輕工業出版社翻譯的萬千心理系列,從心理學角度來說,還是蠻好的心理學系列書。專業性較強,不像國內都是為了出書而出書。你可以搜尋下。

4樓:淡水生蓮

臺灣 馮觀富的《情緒心理學》,心理出版社出版。

希望推薦幾本有關調節情緒的心理學好書

5樓:椋露地凜

談論人生的:白狗的華爾茲 相約星期二開闊心胸的:于丹論語心得

6樓:糧報銷指

遮勝似靨從價值觀念放

推薦一些心理學的書看了心情會舒服平靜的書?

7樓:伊人紅妝

看看地藏經吧,很能平靜,尤其是大聲念或者抄寫。

8樓:風華獸人

心理學是自己給自己心裡找毛病的,何必在意呢,快樂就行,還是推薦你看一些增長你生活閱歷的書籍

9樓:月色晶瑩

如果只是對心理學感興趣,《心理》月刊是一本很不錯的中文期刊,淺顯生動的案例分析,可以讓你洞見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10樓:李小華

也有這樣的一本書《遇見幸福的自己》,可以值得一看。 若你有時間的話,我推薦你週日到**教堂做禮拜,相信會更新你的心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縮略版的。

地攤上比較暢銷的。

其實看書之前得看你個人的愛好和當時的情緒,不是一本書任何人看了都能心情平復的。針對性的更加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去看看古龍的武俠**,當然,花一點心思再裡面

收穫會不一樣

13樓:月光蝸牛

畢淑敏的《女心理師》 雷米的心理罪系列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未來的自己》沒看過,心理學的先推薦《天才在左,瘋子在右》比較好玩的。相對枯燥但是可以收穫很多的推薦《少有人走的路》 。古典的《拆掉思維裡的牆》也不錯,今天在地鐵上看完的

15樓:向軼

《真實的幸福》,塞利格曼著,洪蘭翻譯。

16樓:木林蔥

不要看心理學,讀讀散文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未來的自己》是一本類似於自己剖析的心理學方面的而帶有哲理性的書,值得一讀再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看完了《少有人走的路》

稍微顯得枯燥,但是作者的很多觀點真的很值得用心體會。

不僅僅會感覺平靜,會讓人更有勇氣,溫暖,平和,勤勉。

19樓:思念de羽翼

不如聽聽輕**吧,這樣效果來得快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修煉魅力女人》提高自己的修養,絕對可以做到處事不驚,臨危不亂!

21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天天快樂呢!好好想想吧!

22樓:礴霧迷人

很靜的話 我推薦偷影子的人,個很好看那,看了很溫馨

23樓:匿名使用者

tuesdays with morrie 相約星期二 即將離世的morrie教授與16年後再次相見的學生一起,緩緩道出生命的意義~ 或許看看這個有著溫暖笑容的老頭面對即將逝去的生命時的態度,我們會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

24樓:任藝致遠

最好看老子的《道德經》,最好是有註釋打那種,講解的那種,《道德經》裡面的理論都是來自自然的,最樸素的理論!!!

25樓:

推薦餘秋雨的《歐洲之旅》。我讀了,感觸挺深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書~~~是藏傳佛教的解讀

27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經,可以先看名家註釋版本。

心理學書籍,求心理學書籍

怪誕心理學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 社會心理學 引爆點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與 眾 不同的心理學 求心理學書籍 有一些心理學的書籍 抄可以推薦的 bai 像是伯格 du人格心理學 本書圍繞精zhi神分析理論 特質理論 生 dao物學流派 行為主義 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

心理學書籍心理學入門必讀書籍。

如果你是想嚴肅學習心理學的話,這些都不推薦。說得好聽些是科普回 書說得難聽點在正規答心理系畢業的人來看就是旁門左道。樓上推薦的 心理學與生活 是本好書,我再推薦兩本同型別的,3選1即可,韋恩.韋登的 心理學導論 戴維邁爾斯的 心理學精要 都是美國大學廣泛接受使用的本科教材,可以讓你對現代心理學框架有...

愛情心理學書籍,入門,戀愛心理學書籍

由於心理學系統龐bai大!涉及面 du廣,牽連 zhi性很大!愛情只是種心理上情dao感現版象的一種!有人說它是毒藥,權有人說它是用來救人的!就如同你所說的所說的視角不同!所在立場不同!任何人說任何的話都有自己所存在的立場!為什麼他們會立場不同!到底他們怎樣的經歷會影響他們站在那立場上!這都是需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