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經典書籍有哪些,給下,心理學經典書籍有哪些,給推薦下

2022-12-19 02:15:14 字數 5800 閱讀 3788

1樓:

心理學史」

《現代心理學史》[美] 杜.舒爾茨 人民教育出版社(語言流暢、說理明快,尤其適合本科生讀,不過國內翻譯的版本比較老,好象是根據第三版翻譯的,這本書在美國直到現在還在修訂出版,最新版本的是2023年的)

《心理學史》 [蘇] 米哈伊爾.雅羅舍夫斯基 上海譯文出版社

《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葉浩生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體系明晰,涵蓋較廣,內容相對較新,不過由於是編著,全書各章的寫作風格難於統一。若欲瞭解最新發展,郭本禹《當代心理學新進展》可以一看;另外,高覺敷的《西方近代心理學史》《西方心理學新發展》較有理論深度,雖然體系稍微有點亂)

《心理學史導論》 [美]b.r.赫根漢 著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值得一看 )

《心理學史》[美]黎黑 浙江教育出版社(是一本較有特色的心理學史著作,被列為心理學史著作「新史」的範疇,是國際影響較大的著作)

「普通心理學 」

心理學教授胡寄南,在他生命的晚年,也為有志於心理學研究的學生開出了18種普通心理學書目。

如《普通心理學》曹日昌

《心理學綱要》[美] 克雷奇等 文化教育出版社

《普通心理學》[蘇] 彼得羅夫斯基 人民教育出版社

《心理學導論》黃希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蘇] e.c 庫茲明,b.e 謝苗諾夫 盧盛忠譯 杭州大學心理系

《社會心理學原理和方法(第四版)》[美] 埃德溫.p.霍蘭德 廣東教育出版社

《現代社會心理學》周曉虹 上海人民出版社

「心理學研究方法」

《心理研究中的實驗設計(第五版)》[美] a.l.edwards 四川教育出版社

《社會研究方法(第八版)》[美] 艾爾.巴比 華夏出版社

《心理學研究方法》王重鳴 人民教育出版社

最近新出版的是《心理與教育研究法》董奇 浙江教育出版社2005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入門的話,建議看《心理學與生活》《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如果已是專業,上面的人推薦的書都可以試著去看看,那些人理論的東西很多,非專業估計可能一下子看不懂。

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2,《少有人走的路》——一個從業二十多年的心理醫生寫的,在美國這本書似乎非常暢銷,內容的話你只看第一部就好了,後兩部是後來寫的,但是呢,內容需要你靜下心來看,對交際、壓力、成功都有幫助。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可能有點難度。

3,《遇見未知的自己》,臺灣一個女作家寫的,針對如何擺脫童年創傷與原生家庭不良影響有很大的幫助。

4,《當下的力量》,上本書就是對這本書的感悟寫成的,這本書講的是這一時刻的重要性,讓你領悟成功是行動出來的,還講了如何克服過去或兒童時的不良習慣、心態(童年創傷與原生家庭帶來的不良影響),很不錯,但是也需靜下心來看。

5,《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4樓:我在

。《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目前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採用的,也最流行的的心理學導論或普通心理學的首選入門書,寫得生動活潑、通俗易懂,非專業人士都可以看懂。理查德·格里格與津巴多合著。

本書的最大特點就是書中大量穿插著心理學實驗的內容和豐富多樣的圖表及心理學測驗,使人們在讀起來非常翔實可信也饒有趣味,顯得那種濃汁收汁的厚醇的多汁多味、行文沒有普通教科書的生澀感。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心理學書籍推薦1、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心理學與生活》生活中處處都有心理學,心理學入門必備書—《心理學與生活》。簡介:

《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系多年來使用的教材,本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深入生活,把心理

6樓:三隻豬嘍嘍

一些心理學相關書籍很不錯,情感類心理學,《親密關係的祕密》作者是傑夫.艾倫 書中記錄了傑夫和妻子三十多年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同時集結了一些客戶的小故事,通過這本書,可以瞭解許多關於情感的迷思,親密關係的幾個階段;潛意識心理學,《潛意識心理學幫你發現未知的自己》作者是耿興永,通過故事舉例,讓深奧的理論變得簡單深刻,心理學中潛意識的研究一直是個重要內容,通過本書深入瞭解潛意識,發掘潛意識,改善生活;《九型人格心理學》作者是馬北,本事從應用角度,介紹瞭如何識別各個型別的人及其精神核心,職場角色,情感模式等知識,通過本書可以更好的瞭解自己,更好的熟悉周圍人,以及如何與他們打交道;魔鬼心理學:你確定你是個正常人?

作者是羅傑斯,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自己身上出現的或其他人出現的奇怪症狀,強迫症,恐懼症,自閉症等一系列行為,這一系列行為背後的原因何在,問題出現在**?本書研究的就是這一系列行為背後的心理學原因。通俗易懂,作者引用了國外的經典案例及臨床案例,解析了一系列心理學知識,具有可讀性。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7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嶽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瞭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8樓:

1.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著,王壘,王蘇等 譯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人性的優點》——如何

不讓憂慮壓倒自己。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影響力》、《自控力》——沒看過,但據說是經典

有什麼好的心理學書,可以推薦一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書籍有很多,以學派分有:精神分析,認知行為,人本主義。大師的著作有《精神分析引導》

《夢的解析》《理性情緒**》等

綜合性的基礎書籍《心理學與生活》《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等

11樓:說芮費莫慧雲

初學者不建議看《夢的解析》,建議你看《**心理學》,那個對於入門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有圖,所以理解方便。

推薦幾本比較有名的好的關於心理學的書籍

12樓:勤鴻煊刁禎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瞭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13樓:聶蘭英檀溪

入門的話還是《**心理學》比較快

14樓:郭怡和拜豔

《察言觀色的心理學》汪龍光著

新世界出版社

這是一本教你察顏變色的書一本解讀心理暗示的書還不錯。定價:35.00

還有一本是學心理學用的

也許你用不到

《快速精通心理學》

快速讀懂社交心理學,讓你的工作和生活異彩呈現。

定價:29.80

《讀懂你身邊人的心理》當代出版社

王少群編著

定價29.00

裡面詳細講了從外貌特徵,表情工作中的細節,生活習慣,興趣愛好,行為舉止,言語談話辨別人的心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066000.wang當中的心理學書籍還是比較多的。都是比較經典有名的心理學書籍。

16樓:初學思品

《心理學與生活》

把這本國外大學的教材看透,你就懂不少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心理學導論,

推薦幾本心理學書籍

18樓:u愛浪的浪子

1,《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2,《少有人走的路》——一個從業二十多年的心理醫生寫的,在美國這本書似乎非常暢銷,內容的話你只看第一部就好了,後兩部是後來寫的,但是呢,內容需要你靜下心來看,對交際、壓力、成功都有幫助。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可能有點難度。

3,《遇見未知的自己》,臺灣一個女作家寫的,針對如何擺脫童年創傷與原生家庭不良影響有很大的幫助。

4,《當下的力量》,上本書就是對這本書的感悟寫成的,這本書講的是這一時刻的重要性,讓你領悟成功是行動出來的,還講了如何克服過去或兒童時的不良習慣、心態(童年創傷與原生家庭帶來的不良影響),很不錯,但是也需靜下心來看。

5,《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19樓:情感大師

回答1十大心理學經典書籍

1、《夢的解析》

《夢的解析》是弗洛伊德的經典著作,這本書主要就是通過對人們夢境的分析,瞭解人們內心深處的潛意識和真正的想法。這本書可讀性還是比較強的,一般人也可以看得懂。

2、《幻想即現實》

《幻想即現實》的作者是國內知名的心理醫生,專門研究精神分析的。這本書涵蓋了他多年進行**的想法,這本書不僅有一定的科學依據,並且文字感染力比較強,讀起來風趣幽默,十分有趣。

3、《為何家會傷人》

《為何家會傷人》通過各種心理案例反映了現在很多中國式家庭的相處方式,其中有很多因為家庭的緣故不知不覺給孩子灌輸不好的思想,甚至給孩子帶來傷害。

4、《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十分專業的書籍,這本書一直都是美國高校斯坦福大學的教材,在我國國內很多學校也都是把它作為教材來使用的

5、《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包含了很多人們對於心理學方面的問題,以及更多的解決方案。看過這本書的應該會被嚴謹有趣的文字所折服。

6、《遇見未知的自己》

7、《愛的藝術》

《愛的藝術》出版於2023年,是一本經久不衰的作品至今依舊十分暢銷,並且已經翻譯成了三十多種文字影響了更多的人。

8、《烏合之眾》

9、《自卑與超越》

10、《給心理**師的禮物》

《給心理**師的禮物》的作者歐文亞隆本身就是世界頂級的心理大師,這本書就如名字所說的,專門為年輕的心理諮詢師而寫的,給予年輕一輩更多有用的知識。

如果方便請給個贊。萬分感謝!

更多20條

求心理學經典書籍,求推薦心理學書籍

彭聃齡版普通心理學,這是入門的基礎教材 另外,心理學與生活,也是心理學入門的教材 心理學經典書籍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

心理學書籍,求心理學書籍

怪誕心理學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 社會心理學 引爆點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與 眾 不同的心理學 求心理學書籍 有一些心理學的書籍 抄可以推薦的 bai 像是伯格 du人格心理學 本書圍繞精zhi神分析理論 特質理論 生 dao物學流派 行為主義 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

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心理學的書籍有哪些?

就 心理學與生活 吧,可以做教材,也可以做閱讀材料,外國人寫的,案例非常多,可讀性很強。而且因為它可以做教材,品質 心理學研究的內容它包含的十分翔實,幾乎個個領域都有,有點心理學百科全書的味道。至於 心靈雞湯 什麼的。我看就不用了。強烈推薦美國科學家兼心理學家的羅伯特 l索爾所的 認知心理學 它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