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的經典電影,推薦幾部關於心理學的經典電影

2021-03-04 08:27:02 字數 6210 閱讀 6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

《美抄麗的心靈》(襲精神**)

《告白》(剖析人性黑暗面的,那個老師**的程度已經不能用心理學來形容了)

《鬼影人》(主角就是心理醫生,轉行當通靈大師了= =b)《朱莉婭的眼睛》(被逼瞎了,罪案心理)

《布魯克斯先生》(罪案心理,注意他和他女兒之間微妙的關係,他女兒其實是他意識形態的化身)

《惡魔搭車人》(精神**)

里昂那多的那個什麼什麼島《無聲島》?《罪惡島》?名字忘了,大概講述的某男強行把自我意識形態剝離出來的精神**,在生命的最後都否認自己存在過,不願意相信曾今做過的那些事。

《搏擊俱樂部》布拉德的又一力作(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bai!最著名的當屬希du區柯克的電影,50餘部電

zhi影電視劇

3樓:飛鳥的微笑

電影《心靈補手》

如果是電視劇,還有《讀心神探》

4樓:匿名使用者

恐怖!保證你爽,電鋸驚魂系列,老頭很不錯

推薦幾部關於心理學的經典電影

5樓:亭燕雙飛

「心理學電影」列表《記

6樓:爽朗的咖啡呀

推薦一部涉及到心理學的電影《頭號玩家》一部遊戲電影。

電影簡介:該片根據恩斯特·克萊恩同名**改編,講述了一個現實生活中無所寄託、沉迷遊戲的大男孩,憑著對虛擬遊戲設計者的深入剖析,歷經磨難。

找到隱藏在關卡里的三把鑰匙,成功通關遊戲,並且還收穫了網戀女友的故事。

很驚險的電影,很有意思,很有趣,強烈推薦。

7樓:智慧果啦啦啦

一部關於心理**的電影,美國的,名叫心靈捕手,很好看很溫暖。

影片講述了一個名叫威爾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工的故事。

劇情介紹:威爾在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藍勃、心理學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

最後他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鄧超-城市之光

烈日灼心

徐崢- 催眠大師

9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與馬克思 心靈捕手

10樓:じ☆ve小乞兒

心理學經典電影

1.大象elephant (2003)

2003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最佳導演獎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的幾個我覺得挺嚇人的

1.大象elephant (2003)

2003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最佳導演獎

出品國:美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心靈》和《愛德華醫生》強烈推薦

另外 推薦一部比較小眾的韓國電影《薔花紅蓮》(有點驚悚`` 呵呵`)

13樓:彩蝶飛舞

當然有啦,戳我簡戒哦裡面有很多電影可以看哦,感興趣的可以瞭解一下

有什麼關於心理學的好電影?

14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15樓:

《七宗罪》

《開膛手傑克》犯罪心理學,too.

還有希區柯克的電影,像《愛德華大夫》

《雨人》達斯廷霍夫曼主演的.

《拿著剪刀奔跑》

《飛越瘋人院》

我暫時就想了這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上的**,陽光下的罪惡------經典推理片!!

17樓:我們是地瓜

《沉默的羔羊》和《漢拔尼》 不知道算不算啊

18樓:騎蝸牛搶銀行

red dragon 紅龍(犯罪心理學)

推薦比較經典的心理學電影

19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致命遊戲》

《十二宮》

《禁閉島》

《機械師》

《催眠》

《第四類接觸》

《記憶碎片》

《搏擊俱樂部》

21樓:匿名使用者

《異度空間》《槍王》《禁閉島》《沉默的羔羊》

2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部從心理學角度看,非常經典的電影?

23樓:宣凝子

隨著生活的進步,我們開始注重心理的修養,很多人開始注意起有關於心理的影片,下面的這幾部都是經典哦。

希區柯克為電影大師名副其實,用夢的精神分析理論來支撐整個故事。結構嚴謹而堅實,結局令人驚歎。當然,這部電影不會讓你失望的。」強烈推薦的一部。

在我心裡,除了《返老還童》和《教父》系列的 number three。用令人讚歎的角度,剖析了一個經歷不幸的天才如何在周圍人的鼓勵中迷途知返的故事。這部電影對我的成長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只因桑恩老師那段震撼人心的獨白,和其中一句至理名言:

「成功的含義不在於要取得什麼, 而在於你從那個奮鬥的起點走了多遠。」

這部融合了勵志、友誼、人道、愛情等多元因素的電影,會讓你看到人性的卑微和浩瀚,讓你懂得一段真正的親密關係如何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送一句話給那些掙扎在困境中的朋友一句話:「一次兩次失敗,哪怕是一百次失敗,都不會讓人變成一個壞的、不值得愛的或者無能的人。

」所以,放手去愛、去接受他人吧,相信自己,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天分。

黑澤明大師的經典作品,此片不僅短小精悍,而且思維嚴密,淺顯易懂又意義深刻。

這部電影從一件殺人案中不同當事人的角度出發,**了每個人由於動機不同,所給其他人描述事件的原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辛辣諷刺了人性中自我的偏向性。

還有迷魂記,希區柯克這部首映於2023年的電影,為以後所有這個型別電影的樹立了標杆。一系列後來的精神病題材的電影都有借鑑,相當簡練與震撼。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電影多著呢,我最喜歡心理電影。但我建議小孩子就不要那麼早看這些**,心理素質還沒有發展成熟,萬一受了刺激,那是一輩子的陰影。

比如 《愛德華大夫》裡面的愛德華博士就像沉默的羔羊但又有聰明的頭腦,心理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這是希區柯克的名作,也是心理電影不容錯過的經典之作。

《大象》elephant心理看點:校園暴力,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這是一部關於校園暴力的**,思考良久為什麼名叫「大象」?——原來青春期的大象才是最危險的。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

點評:經典中的經典,強烈推薦!就算再多看上幾遍,依然回味無窮啊。

有空可以看看啦。

有關心理的電影或電視劇

25樓:亦木靜汐

1.《***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

心理學看點:孤僻症,妄想症。 ­

雖然不是ryan的經典之作 不過他表現得很好

2.《吮拇指的人》thumbsucker

心理學看點:adhd ritalin,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 ­

3. 《大象》 elephant

心理學看點:電影以一種難以想象的時間-空間語言挑戰了傳統電影的現實主義,從這個角度,討論自然而然地進入到一個哲學層面,對一件已經發生的事實,時間已經過去,以回憶和和判斷建立的感知體系能夠還原事實本身嗎?從現象出發如何抵達真相?

經驗事實是否就是事物的本質?電影的藝術虛構性與現實的真實性之間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似乎一直在延伸,加斯想我們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任何理性,無論是意識形態的權力話語還是純粹的理論/話語推導,在現象的叢林中是多麼盲目和無知。

他說,「我就像哥侖布,我對一切將一無所知」,也許正像《疾走羅拉》的開場白那樣,「電影只進行90分鐘,剩下的都是理論了!」 ­

4. 《祕窗》 secret window ­

心理學看點:did,多重人格。 ­

5.《致命id》 identity

心理學看點:分離性身份識別障礙,舊稱mpd,多重人格障礙。did 身份識別障礙多重人格 ­

6. 《火柴人》 matchstick men ­

心理學看點:潔癖、強迫性人格。

7.《歌西卡》 gothika ­

心理學看點:犯罪心理學,失憶。 ­

8. 《失眠》 insomnia ­

心理學看點:嚴重失眠症。

9.《異度空間》 inner senses

心理學看點:精神**症。

10. 《美國精神病人》 american psycho ­

心理學看點:雙重人格精神**症 ­

11.《鋼琴教師》 la pianiste

心理學看點:繼《藍絲絨》以後最卓越的性心理**電影傑作。

12.《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

心理學看點:妄想型精神**症,以及愛在精分**中起到的決定性作用。

13.《死亡試驗》 das experiment

心理學看點:服從心理,經典的社會心理學實驗。 ­

14. 《海灘》 the beach ­

心理學看點:假人性的貪婪,是徹頭徹尾的一個心理學實驗。

15.《記憶碎片》 memento ­

心理學看點:short-term memory failure 短時記憶障礙,海馬體損傷。

16. 《搏擊俱樂部》 fight club ­

心理學看點:did,身份識別障礙,多重人格。 ­

17.《靈異第六感》 the six sense

心理學看點:兒童心理學。 ­

18. 《聖女貞德》 the messenger: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

心理學看點:精神**症。 ­

19. 《一樹梨花壓海棠》 lolita ­

心理學看點:**、性心理**。 ­

20. 《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

心理學看點:心理諮詢,認知行為**+來訪者中心。精神分析弗洛伊德。 ­

21.《心理遊戲》 the game

心理學看點:人格/性格測試,應用,設計情景。 ­

22.《第八日》 le huitleme jour

心理學看點:唐氏綜合症。 ­

23.《夢旅人》 pi**ic

心理學看點:影片並沒有過多地表現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這些病人的單純和可愛,由此展現了現實的殘酷和生命的脆弱。巖井俊二的巔峰作。 ­

24. 《一級恐懼》 primal fear

心理學看點:法庭中的心理學家,職業資格,犯人偽裝多重人格。犯罪心理學典型代表作 ­

25. 《本能》 basic instinct ­

心理學看點:弗洛伊德、性與暴力的本能。 ­

26.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學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最全的了 ­

27. 《雨人》 rain man

心理學看點:孤獨症(通俗點叫自閉症) 高功能孤獨症。 ­

28. 《藍絲絨》 blue velvet

心理學看點:展現了各種性心理扭曲的場景。心理學電影開山鼻祖 ­

29. 《發條橙》 a clockwork orange

心理學看點:條件反射,厭惡**,行為主義經典。classical conditioning的代表直接表現了ucs ucr cs cr的關係 經典中的經典 ­

30. 《愛德華大夫》 spellbound­

心理學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

心理學關於心理測試的問題,心理學關於心理測試的一個問題

有很多種氣抄質型別,打個比方bai,當一件事情讓你非常激動,令你熱血du沸騰,zhi你有可能表現的非常活躍dao,非常好動,興奮,這時也許你體內的膽汁型被激發,反之,你會表現得抑鬱,這時也就多愁善感。所以說 人的氣質型別不僅是天生的,還與所處外界環境有很大關係,如果你想變的更膽汁質,你可以多參加一些...

心理學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1.首先,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這句話肯定是片面的。因為先有地球后才有人嗎,怎麼能說 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呢?只能說思想可以改造物質世界,創造出一些事物,這是人主觀能動性的一種表現。2.其次,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跟馬哲不矛盾。因為馬哲裡說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對物質是有反作用的,人是有主觀能動性的。也就是...

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的話,這個人是在尋求關注,這是人的本能。但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會向他那樣做呢,因為我們不缺乏關注。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缺少關注,導致他會通過其他方式來尋求關注,比如在網路世界。這樣做可能給他帶來關注,從而使他可能得到大家的關注甚至肯定。其實,歸根結底,這是生本能的體現。他不過是在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