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動畫製作為什麼那麼貴?建築漫遊動畫製作會不會很貴啊?那含有VR技術的呢?我現在特別需要做一個!

2023-02-16 21:00:12 字數 4544 閱讀 5370

1樓:gogomusic一

vr製作昂貴對於現在這個社會也是比較合理的,因為畢竟是一個新興技術,就像三星的手機剛出來的時候都是五六千,過幾年就降的很便宜了,所以vr也是這個道理,什麼東西都是越少價值越高,對於現在掌握vr技術的人是特別少的,所以**是很正常的。

還有一點就是,vr動畫的製作跟2d或者3d動畫的製作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可以說前者的難度是後者五六倍,甚至於十倍,首先vr是一套提議,需要專業的裝置,而且繪畫是在一個三維空間裡面的,所以在視覺和音效上面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畢竟掌握的人數不多,所以製作出來一部完整的vr動畫是一個費時費力的工程。

等vr技術成熟的時候,我相信製作一步vr動畫的費用也就跟現在製作3d動畫的費用是差不多的,所以程式設計師們在這個時代是特別受歡迎的,至少在跟別的職業付出相同努力的時候,回報是其他職業的三四倍。

vr貴不僅僅只是我剛說的那些原因,vr製作的過程步驟繁多,所以背後是一個強大的團隊,僅僅依靠幾個人那是肯定不行的,就僅僅在3d錄音這一塊就會花費很多,雖然現在很多的大片都有這種技術,但是對比於之前的動畫,這一改變花費是巨大的。

再有就是vr特效了,需要有繪畫部把樣張繪畫出來,再交給電了繪畫部,製作成電子樣本,之前的繪畫技術是遠遠不能滿足vr技術的。

2樓:光醬語言研究所

很多人會認為製作一部vr動畫為啥要這麼貴,不就是一個普通的動畫嗎?其實並不是這樣。

首先,我們從技術的角度來說,因為vr技術作為一個新興的技術領域,從0-1他們經歷很長時間的積累,而且研發成本很大,所以就需要將研發成本均攤到產品之上,所以產品成本會相對應的提高,所以製作完之後,**也會相對比較高一些。

從使用者心理學的角度來說,vr的出現,因為好奇,很多人的人願意花**錢去嘗試新鮮事物,這也是為什麼vr產品的**可以居高不下的原因,而且從眾心理的作祟,大家都擁有了這樣的產品,人們也會想著去入手,這樣久而久之,產品的**就像坐上噴射機,攀升的更加高。

從vr動畫製作的角度來說,相比較2d或者3d動畫,vr動畫的製作難度要高得多,2d可以採用flash,ps等就能完成,像3d的可以採用建模軟體搭配動畫軟體,說到底,都還是利用2維設計的理念。但是vr動畫,在製作之前,我們需要擁有一套專業的裝置,而且模型或者繪畫出來的產品是處於一個真正的三維空間裡,所以在視覺呈現上和音質效果上,無疑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靈製作出來的產品,所以**毋庸置疑,肯定會高於平時的產品。

3樓:露巧何熙

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科技水平越來越高,人類在進步,技術也在革新。彷彿還記得以前的新聞傳播方式只有廣播,電視,網路等一些媒介,但是隨著社會發展,出現越來越多新科技,比如vr技術,ar技術等等。

vr技術的發展越來越進入我們的視野,包括vr新聞,vr動畫,但是這種畫面製作是很昂貴的。第一個原因,就是vr技術製作動畫所要求的裝置器械是很昂貴的,之前我們曾經上過一門課,老師說過,vr技術的攝像頭就已經要上萬元,此外由於vr的真實性,導致他的一些話筒或者一些其他的設施都是上萬的,所以不從其他角度來說,光是裝置的價錢就已經讓普通的製作商望而生畏了。第二個原因,就是看vr的裝置或者**設施也是很貴的,對於普通民眾基本難以支付,少人**就會使得裝置的稀缺,導致的vr不夠普及,這個東西就不會推動他**成本的降低。

舉個例子,剛剛開始的黑白電影也是很貴的,但是隨著電視等等的裝置的普及,從側面推動了這個技術的發展,所以現在的電影或者電視也是便宜的,沒有以前那麼貴。第三個原因,就是vr動畫的製作與剪輯是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來修飾這個影片的,需要專業的人員還有其他專門的裝置才可以來剪輯,所以也從成本上來說他也是造成vr動畫製作昂貴的原因之一。

4樓:以心

兄弟,你不行了,有吉林動畫學院是最牛了,分數線要過420以上,過不了你就去火星時代學,這個學1年出來動畫師,上了大學都是毫無價值,我看了培訓班由火星時代最優良的動畫,上了大學都沒看到過學生的作品,那不就大學廢物一般了,學費貴的要命,不過一年萬學費就上實習上班,大學費用超了5-6萬四年,浪費了你的年齡,我觀察過了,每個公司都看重自己的作品,文憑廢物一般了,maya來自於功夫熊貓製作,變形金剛和阿凡達,美國都是用maya和zb軟體。

建築漫遊動畫製作會不會很貴啊?那含有vr技術的呢?我現在特別需要做一個!

5樓:毛毛蟲菲菲

這 方 面 的 我 感 覺 應 該 收 費 會 高 一 些 , 你 可 以 選 一 家 口 碑 不 錯 的 , 就 像 龍 諾 數 字 科 技 , 是 有 很 多 高 級 v r 專 家 , 一 般 是 不 會 給 你 亂 收 費 的 。 而 且 也 是 講 究 質 量 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製作這種動畫採用較多的軟體就是maya、3dmax,像maya、3dmax和cinema4d可以通過其自身的合成效能提升速度和效率,擁有無與倫比的提升速度和效率!fusion則具有流程圖介面,gpu加速工具,可讓你重新打燈光並新增體積到3d場景,無需每次調節後的重新渲染!fusion也具有控制最終外觀的效能,其影象處理工具,如色彩校正,模糊和其它外掛大大節約了渲染時間。

具有快速且功能豐富的3d合成解決方案,意味著你可以花費更少的時間重新建立在諸如如maya和3dmax等其它應用程式中的工作,這樣更有助於專案的整體推進!fusion允許匯入相機,很多場景或為動畫幾何充分利用有效的一些格式。fusion無限3d工作區具有特殊加速,所以你可以互動地修改數以百萬計的幾何體,深度體積霧以及3d粒子系統,無需等待!

數秒內即可檢視預覽和最終渲染!

建築動畫漫遊用什麼製作比較好?龍渲渲染農場提醒,我們在製作建築動畫時最好先構思好,想好如何做,分析清楚後再動手製作,這樣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vr動畫的製作工序是怎樣的

7樓:佴靖之

傳統動畫的製作工序 傳統的動畫製作是一個既耗時間又費金錢的過程。所有傳統的商業動畫片都是在團隊環境下製作完成的。雖然是團隊作業方式,但其工作流程卻和裝配線不盡相同。

為了保持專案的迅速前進,很多部門在製作進度表上相互重疊。對我們而言,理解動畫的歷史和分析傳統製片廠的生產工序同樣重要。因為能否有效利用flash的強大功能就是取決於人們對其在傳統動畫製作中的根源是否有真切的理解。

和所有產品的生產過程一樣,動畫也是從構想點子開始的。這一點子可能是來自製片廠內部,也可能是來自外部資源,如《怪物史萊克》(shrek)就是取材於流行的兒童讀物。製片廠內部會先就點子本身進行討論,然後交由劇作家撰寫劇本。

在劇本寫成的前後,製片公司要為該專案挑選一位導演。導演負責監管創作的方方。

一箇中國人獨立完成,創新vr技術製作動畫的效果與日漫相比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麼覺得:

oculus旗下的vr裝置,相信有不少小夥伴都比較熟悉了,oculus的vr裝置除了可以用來看vr電影,玩vr遊戲之外,oculus於2023年正式推出了一款用於繪畫以及製作動畫的軟體,這款軟體名為「oculus quill」,也就是說,全球範圍內的繪畫工作者以及動畫製作工作者可以利用這款軟體,一邊頭戴著oculus的vr裝置,一邊操控著手柄去創作繪畫或者動畫作品。oculus quill為繪畫工作者以及動畫製作工作者帶來了新的可能性。

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都引來了相當一部分動畫愛好者的關注,這些動畫愛好者們在看完這部動畫短片之後,都稱讚這部動畫短片的效果呈現得十分好。任澤宇通過這部獨立製作的vr動畫短片《wired》,證明了這種技術製作出來的動畫作品是蘊含著積極的未來的。

《wired》這部由一名來自中國的動畫製作工作者所獨立製作的動畫短片,主要的世界觀設定是一個沒有無線網路,所有的數碼電子裝置各自都通過一條線與密密麻麻的線路網連線起來的人類社會。

這個人類社會基本上是架空的,人類居住在一棟棟向上延伸的高樓中,當人類們使用完各自的數碼電子裝置後,這些數碼電子裝置就會順著連線線回到線路網那邊掛著。人類生活在一棟棟高樓內,但是基本上處於暗無天日的氛圍下,因為高樓的上空被大片綠油油的植物遮蔽住了。

以上是我的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當然趕不上日本的那些漫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如日本的,兩者沒有對比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國人真的值得人稱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中國人非常的棒。

13樓:宗茲郴執

製作能力上和日漫的效果差不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比不上日漫,但是也很不錯了。

15樓:嘛利嘛利

我覺得一個人的實力是難以超越。

16樓:year斷腸人天涯

我認為中國人獨立完成的基數比他的好看。

聽說現在vr遊戲動畫特別火,用vr怎麼製作遊戲動畫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簡單的**,上下左右,就和滑鼠控制畫面一樣,然後再加3d**讓畫面成魚眼效果。這樣寫出個容器,然後匯入影片就可以了,vr控制器其實和手機裡重力感應類似,也就是上下左右等,至於影片一般影片就可以了,如果要做互動遊戲,用碰撞檢測**或顏色判斷進行互動。

建立vr動畫,谷歌blocks到底有多好用

蜜蠟桶珠為什麼那麼貴,蜜蠟為什麼那麼貴那麼值錢

因為桶珠跟圓珠都一樣,廢工廢料。同樣大小的原石,做隨出來的東西比桶珠圓珠都要大很多,但是成本都是一樣的啊。所以換算下來,克價會高一些,精品更貴。好在這些都是自然產物,也算物有所值吧 蜜蠟為什麼那麼貴那麼值錢 琥珀和蜜蠟形成時間至少在3000萬年以上,是個什麼概念呢?超越人類進化史幾十倍的時間。另外,...

人造鑽石為什麼還那麼貴鑽石為什麼那麼貴?

原因有三個 其一 物以稀為貴,其二 鑽石 屬於壟斷行業,其三 營銷非常成功。鑽石的原石資源很少。鑽石是一種深埋在地下億萬年的礦產,是一種不能再生的物質。經過了人們幾千年的發掘,產量也變得越來越少,而且被打造成鑽石的原石更少,物以稀為貴,因此造成了鑽石 貴的現狀。鑽石加工和打磨的難度大。開採出來的礦石...

黃金為什麼那麼貴,黃金為什麼貴,

之所以貴重是因為 是稀缺資源,且可以作為世界流通貨幣來進行交易。且作為貴重金屬,還具有可分割性,不容易與其他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不必擔心會氧化變色。且 作為一種貴重金屬,可以有效的避免通貨膨脹等情況的發生,具有較高的保值性。且 市場屬於全球性市場,沒有任何個人或財團有足夠的資金能夠操控全球 市場,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