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吞下餓了麼,會引發和美團新一輪的戰爭嗎?

2023-02-16 21:00:11 字數 1089 閱讀 6047

1樓:茉九姑娘

寡頭壟斷的市場環境下,大戰是長久持續的,兩邊股東關係的好壞,對大戰這件事情本身,我認為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大戰就是大戰,不存在什麼新一輪舊一輪。現在美團外賣和餓了麼,就像是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他們處在寡頭壟斷了一個市場環境當中。所以說只要不出現一個新的第三個巨頭,他們的大戰是永久性的,不會因為換了兩個人換了投資資本,他們就變成了不一樣的戰爭。

但是考慮到阿里的實力,我認為可能會讓這場大戰發生一點實力上的變化。阿里畢竟是超級巨頭,如果給餓了麼投入大量資金,那美團真的要喝一壺了。我很期待餓了麼做出一些改變,如果藉著這個東風更加優化服務,創新外賣的經營模式等,那這將是一個好事情。

畢竟兩個巨頭的相持已經陷入了一個較平穩的狀態,如果不做出一些改變,整個行業的發展都會變得緩慢。而一方的雄起能激起另一方的雄心,競爭對發展的推動作用將會凸現出來。

作為消費者,我們參照打車之戰來設想,可能會暫時受到很多福利,補貼一定會更多。但從長遠來看,如果餓了麼最後勝出並更加擴大地盤的話,好日子就要到頭了。希望美團更爭氣一點吧。

2樓:洛雙玉

馬雲每一次行動都是非常有計劃,而不是單純出於衝動而做出的選擇,經過了深思熟慮而做出的行動,現在中國行業已經進入了群雄割據的場面,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多一個份合作的機會,對想要共同發展的雙方都是有百利無一害,盲目進入一個領域,還不如果斷地尋找明智的合作伙伴,才是最佳的選擇。

3樓:國璽同學

個人認為短期之內不會,但是如果這個事情最後成真的話,長遠來看兩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很大。當然了整體來看,阿里收購餓了麼很大程度上還是為了完善其新零售的業務佈局,餓了麼有著完整的新零售業務佈局,相對於其他新零售玩家有著先天上的優勢。所以對阿里來說95億美元的**還算是比較合理。

當然了這只是猜想,具體到最後是一個什麼樣的結局,一切還是要看最終的結果。

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還是處在一個謠言的階段,無論是阿里還是餓了麼都沒有坐實這件事情。不過我們換個角度來思考的話,可能還真有這個可能性,俗話說無風不起浪,既然出現了這樣的傳聞,其中肯定有他的合理之處。或許現在正處於雙方談判博弈的一個關鍵階段。

新零售已經成為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個風口,巨頭們開啟買買買的模式也是大勢所趨。

談談對於餓了麼和美團外賣的現狀和未來發展的看法

僅僅兩年,彼時豪情付笑談,今朝輕賤難言苦。可能是餓了麼這個歸宿,因為兩者 嫁娶 缺乏深度的商業想象空間,因而在美團 順豐等一眾緋聞物件中顯得相對平淡,甚至可以說僅憑這場交易,並不具備改變任何一方現狀的價值。最重要的是,在網際網路上,老二老三聯合擊敗老大的例子似乎聞所未聞。而在這點上,不得不提及市場份...

美團餓了麼排名怎麼才能靠前,美團餓了嗎怎麼能讓排名靠前點

美團餓了麼外賣店鋪,想要增加銷量,就一定要製作好評,控制中差評,是唯一能增加店鋪排名及銷量的唯一辦法!必要時使用刷子。訂餐人數多,好評多,送達時間快等,系統會自動推薦 其次就是花錢做推廣可以排在前面 1.充推廣,外賣平臺賺錢的手段,充的越多,排名越高,當然推廣也是有技巧的。2.店鋪的轉化率高,自然排...

餓了麼能幹過美團嗎

市場競爭肯定是會存在的,如果市場上只剩下餓了麼或是美團,對於大眾來說都不是好事情,只有雙方良性競爭才能更好促進外賣行業的發展,餓了麼只能說起步較早,二者之間的業務有重合也有分離,針對的受眾不同,二者的戰略也不一致。難。美團發展的時間長,更成熟一些。餓了麼目前是行業第一。這些行業之間的競爭都是變化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