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培養小班學習習慣的繪本有哪些

2021-09-17 20:35:56 字數 3757 閱讀 6170

1樓:日常雜談

推薦繪本:《喬比洗澡書系列》《小虎哥翻翻書》

閱讀收穫:講述起床、上學、捉迷藏、洗澡、睡覺的故事,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

1~2歲:

推薦繪本:《噼裡啪啦系列》《米菲繪本》《小熊寶寶繪本》《喬比的生活故事》《五味太郎圖畫書第一輯》《五味太郎經典創意繪本系列》《抱抱》《動物絕對不應該穿衣服》《蹦》《小籃和小黃》《月亮的味道》《好餓的小蛇》《可愛的鼠小弟》

閱讀收穫:講述規則培養的故事,1-2歲是孩子生活習慣養成的一個重要的時期,對應的規則能教會孩子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2-3歲:

推薦繪本:《開車出發系列》《托馬斯和朋友》《巴巴爸爸系列》《青蛙弗洛格的成長故事》《好髒的哈利系列》《花格子大象艾瑪》《小北極熊》《宮西達也經典繪本恐龍系列》《斯凱瑞金色童書》《看裡面低幼版套裝》《母雞蘿絲去散步》《小人兒幫手》《猜猜我有多愛你》《逃家小兔》《我爸爸》《我媽媽》《是誰嗯嗯在我頭上》《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跟屁蟲》《阿立會穿褲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little princess story 小公主系列是在英國相當有人氣的繪本,作者是多次獲得童書大獎的繪本大師 tony ross。(《小公主》也被製作成了動畫片,共2季65集,動畫每集10分鐘左右,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一下。)

故事中的 princess和天下所有的孩子沒什麼兩樣,也是從小不愛洗手,怕黑不睡覺,不愛說禮貌用語「請」,害怕去醫院,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等等,總之是一個令人操碎心的「熊孩子」。

小公主的故事對小盆友養成良好的習慣有很好的教育引導意義,適合2-6歲的小盆友。小盆友們看完故事後都會不自覺的講起衛生,勇敢不怕黑,渴望變成一個彬彬有禮的好孩子。

電子版這裡有網頁連結

繪本館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

3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一、良好生活習慣的培養 、培養內容: 1:早睡早起。

2一年級的學生每天至少應有10小時的睡眠時間, 3幫助孩子 4掌握看電視的時間,適當讓孩子**知識性、趣味性強的少兒節目; 5科學進餐。不偏食是健康學習生活的保證

怎樣培養幼兒早期閱讀繪本閱讀的重要性

4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展語言能力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關於語言領域的內容與要求中明確指出:

引導幼兒接觸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使之感受語言的豐富和優美,並通過多種活動幫助幼兒加深對作品的體驗和理解。

培養幼兒對生活中常見的簡單標記和文字元號的興趣。

利用圖書、繪畫和其他多種方式,引發幼兒對書籍、閱讀和書寫的興趣,培養前閱讀和前書寫技能。

(二)提高幼兒的觀察力、想象力、理解力

幼兒期正處於具體形象思維這一階段,所以,他們的想象需要具有豐富的經驗表象。幼兒在閱讀圖書時,圖書僅提供給幼兒一些直觀的想象,幼兒在閱讀時首先要觀察,然後依靠想象、邏輯思維進行加工,才能理解畫面的意義。因此,平時應注意引導孩子觀察周圍的生活,豐富其直接的感性經驗,使幼兒在閱讀時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激發幼兒閱讀的興趣,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和閱讀能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因斯坦),幼兒的無意注意佔優勢,這個特點決定了幼兒認識事物的內部驅動力是興趣,幼兒對感興趣的東西學得快、記得牢,對不感興趣的事物即使重複多遍,也不留深刻的印象。我國的大教育家孔子也曾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激發幼兒閱讀的興趣,把閱讀活動建立在幼兒的興趣上,並將早期閱讀教育融於幼兒所喜愛的文學作品中,幼兒自然會對早期閱讀活動發生興趣,所以一定要精選文學作品,選擇一些**並茂的有一定教育意義的,適合幼兒閱讀且具有一定積累價值的幼兒喜愛的文學作品。讓孩子自由的選擇、**、討論,全身心地投入到閱讀活動中。

心理學研究表明:幼兒的可塑性較大,容易「先入為主」,是培養良好習慣的最佳時期,而且幼年時期形成的習慣也比較牢固,不易改變。專家們普遍認為閱讀是伴隨幼兒一生成長的活動,所以對幼兒早期閱讀的教育,應站到終身教育的高度予以重視。

(四)早期閱讀習慣的培養,為以後的課堂學習時聽課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培養孩子認真傾聽的能力和習慣

對於孩子來說,2-8歲是習慣培養和形成的關鍵期,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而閱讀是學習的基礎,人的閱讀能力往往決定了他的學業成就,同時也是這個人未來成功從事各項工作的基本條件。在幼兒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還需要為孩子的未來擔心嗎?

對小學生來說,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聽」則顯得更為重要,不管採用何種學習方式,「會聽」都是必要的前提。聽課的效率是決定孩子成績的重要因素,成績優異的孩子大都有著良好的聽課習慣。聽講是課堂上接受資訊的第一道大門。

聽講能力強弱是決定接受資訊多寡的首要因素。

(五)有利於幫助幼兒開拓視野,豐富知識

幼兒期的孩子對生活環境中的一事一物,有著強烈的求知慾望,常以好奇的心態去發現疑難問題,尋找答案,不斷地對**加以窮究、發問。面對這一「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我們家長應耐心地解答孩子的疑問,切不該粗暴地加以制止或敷衍了事,可陪同孩子一起去書中查閱資料。圖書中含有豐富的知識,大量的資訊,如果幼兒學習大量閱讀,可彌補正規教育內容的侷限性,使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開拓眼界,增長知識,同時產生對書的興趣和閱讀慾望。

(六)大大豐富幼兒的情感

在我們的童年裡,有許多故事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有助人為樂的雷鋒、美麗善良的天鵝姑娘、機智勇敢的阿凡提,還有許多不怕犧牲、艱苦奮鬥的戰鬥英雄們,他們都成為我們學習的楷模。幼兒在傾聽這樣的作品時,往往會隨著故事的進展時喜時悲,或為主人公的人格佩服得五體投地,或為主人公曲折的道路唏噓不已。不同的角色,孩子們的心情會發生不同的變化,如對大灰狼、凶惡的王后等深惡痛絕,對狡猾的狐狸的無奈,小小的心靈,情感竟然如此豐富。

6樓:誤情壬

落實到具體的操作實踐當中,一步一步循序漸進。

想培養孩子好的閱讀習慣,要讓孩子多大接觸繪本?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大概在兩三歲的時候多接觸繪本,讓孩子多看,然後家長多給讀多給念,讓孩子大腦豐富,能夠有想象力,這樣的孩子基本上就是非常厲害的。

8樓:蘇蘇

一歲左右就可以接觸繪本了,繪本上會有很多形象的人物,能夠激發孩子閱讀的愛好,從而培養他良好的閱讀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從一出生就可以接觸了。兩個月內可以拿黑白圖案給他看,慢慢看彩色的圖案,再慢慢看繪本。

如何培養中班孩子的閱讀習慣

10樓:悠家教育

母經常帶幼bai兒園的孩子去書du店,圖書館體

zhi驗讀書的樂趣,看到那

dao裡的環境,體驗版那裡的讀書權氛圍.在眾多的人群裡,有站著的、座著的,他們或看,或者拿著本在抄寫優美的語句,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怎麼能不受感染呢?看到孩子喜歡的書買回去,和孩子一起分享,在孩子的潛意識裡,認為讀書是最光榮的,慢慢的孩子就把看書當做一種習慣,也就離不開讀書這個習慣了.

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養成習慣、生活習慣? 5

11樓:多舍多得多自在

好習慣一定要父母參與,通過互動的方式,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包括,經常背誦,背下來後,要不斷背誦,這樣不斷加深記憶,是學習的好習慣,不能背誦過後就不管。還有複習的習慣,要父母陪著,因為家長比較思維活躍,能夠引導孩子複習,不至於很枯燥,複習要能做到溫故而知新,開始養成習慣前,父母必須參與其中。培養好的習慣,就可能培養出一個天才,值得投入時間和精力。

因為,一旦壞習慣形成,要糾正,可能比登天還難

怎麼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 掌上寶 手機上網等高技術的興起,讓很多的工作和學習過程變得簡單和高效。同時,也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對孩子而言。因為高技術更加省時 省事 省力,導致小孩過分依賴這些外物,而逐漸喪失了學習思考的能力,以及動手的能力。過分依賴電腦等打字,不僅是孩子很多生詞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字也...

如何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既然是培養習慣,就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首先家長要有耐心,正確引導,持之以恆。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如何做到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啊,畢竟有的孩子能夠發出聲音但不會說話,一些老師就和孩子們用一種長期培訓建立起來的一套視覺輔助語言來交流。課間休息的零食時間到了,老師會拿著貼了不同圖紙的貼板問小朋友是...

小學數學如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怎樣培養小學生良好的數學習慣?

什麼是習慣?對於小學生來講,習慣是在平時的生活中養成的,進入學校後的學習習慣則需要我們教師的培養。這也就是我們每一位教師的責任,在教學中,在學生們的學習中引導孩子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因為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孩子們順利進行學習活動的保證,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他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都大有好處。下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