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一多先生作為學者與革命家時的說和做為什麼不同

2021-09-17 20:38:05 字數 1481 閱讀 9631

1樓:

1.作為學者的聞一多做了再說,做了不說。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說了就做。

2.作為學者的聞一多鍥而不捨,為探索救國救命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無私無畏,投身民主運動,做爭取民主的戰士,青年運動的領導人。

作為爭取民主的戰士,青年運動的領導人,聞一多先生「說」了。起先,小聲說,只有昆明的青年聽得到;後來,聲音越來越大,他向全國人民呼喊,叫人民起來,反對**,爭取民主!

用「做了再說做了不說,這僅是聞一多先生的一個方面,作為學者的方面。聞一多先生還有另外一個方面,作為革命家的方面。這個方面,情況就迥乎不同,而且一反既往了。

」過渡。它承上聞一多先生作為學者做了再說,做了不說;啟下聞一多先生作為革命家說了就做。

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詩人、學者。生於湖北黃岡浠水。家傳淵源,自幼愛好古典詩詞和美術。

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

2023年4月,發表第一篇白話文《旅客式的學生》,2023年夏在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2023年8月,聞一多的遺著——《聞一多全集》出版,由朱自清主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聞一多作為學者是「做了再說,做了不說」,而作為革命家是「說」了就「做」。

關聯: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一名偉大的愛國者,一位言行一致的志士仁人,愛國情和使命感始終如一。

聞一多具有嚴謹刻苦的治學態度、無私無畏的鬥爭精神、澎湃執著的愛國熱情、言行一致的高尚人格。

<<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做了哪些?為什麼

3樓:harder人

1、作為學者的聞一多做了再說,做了不說;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說了就做.

2、作為學者的聞一多鍥而不捨,瀝盡心血,為探索救國救命的出路而潛心學術,取得累累碩果;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無私無畏,視死如歸,投身民主運動,做爭取民主的戰士,青年運動的領導人.

3、因為他做到了言出必行,言行一致,是我們的榜樣.

4、用「做了再說做了不說,這僅是聞一多先生的一個方面,——作為學者的方面.聞一多先生還有另外一個方面,——作為革命家的方面.這個方面,情況就迥乎不同,而且一反既往了.

」過渡.它承上聞一多先生作為學者做了再說,做了不說;啟下聞一多先生作為革命家說了就做.

作為學者的聞一多和作為革命家的聞一多是怎樣對待說和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作為詩人研究詩經,作為學者主張3美,其**美、繪畫美和建築美

5樓:蜜桃烏龍茶

做了再說,做了不說,言論與行動完全一致,反映了聞一多對社會認識的變化,以及對不同的人生道路選擇他的說和做,相互貫通,這時正是他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偉大的愛國者,大勇的志士的體現。

6樓:朕愛美人但更愛江山

書上有的哦~請仔細檢視吧!

聞一多先生的說與做,《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的原文是什麼?

人家說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說。人家說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說。作為學者和詩人的聞一多先生,在30年代國立青島大學的兩年時間,我對他是有著深刻印象的。那時候,他已經詩興不作而研究志趣正濃。他正向古代典籍鑽探,有如向地殼尋求寶藏。仰之彌高,越高,攀得越起勁 鑽之彌堅,越堅,鑽得越鍥而不捨。他想吃盡...

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中為表現聞一多作為「學著的方面」,作者選取了什麼材料加以表現?用一句話概括

作為學者 copy 做了再說,做了也不說 通過三部書 作為革命家 說了就做,言行一致 通過三件事 兩種身份的言行形成對比。以上便是本人的語文老師在上課時給的歸納,希望對你有幫助。對了,弱弱地問一句,孩,你上初一嗎?通過研究唐詩,寫成 唐詩雜論 研究楚辭鑄成 楚辭校補 又研究內了 周易 詩經 楚辭 容...

《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習題,《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習題

1.是過渡句 或過渡段 2.是承上啟下 3.聞一多認真的治學態度,視死如歸的鬥爭精神,熱烈的愛國熱情,大義凜然的高尚人格 1和2 過渡句 3 聞一多廢寢忘食的治學態度,視死如歸的鬥爭精神,豪邁的愛國熱情,敢於為人民說話的高尚人格 聞一多的高尚品質太值得我們學習了,為了祖國,搭上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