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奇怪的橋,世界上最奇怪的手

2022-08-16 13:00:26 字數 2857 閱讀 7074

1樓:冷事百科

世界上最牛的橋,用純樹根種出來,一次通行50人毫無壓力!

2樓:小豬

要說古代世界上結構最奇特的著名橋樑,大概北宋時開封汴河上的虹橋應算一座。據《東京夢華錄》記載,「從東水門外七裡,曰虹橋。其橋無柱,皆以巨木虛架,飾以丹雘,宛如飛虹,其上下土橋亦如之。

」北宋汴河上原來並沒有這種無柱橋,由於汴河水深流急,船隻在過橋時經常撞在橋柱上,舟毀人亡的事情時有發生。仁宗年間,山東青州一個普通的「牢城廢卒」,首創飛橋成功:「壘巨石固其岸,取大木數十相貫,架為飛橋,無柱。

」(《澠水燕談錄》)其橋堅固實用,很受歡迎。後來,宿州太守陳希亮仿照這座橋在當地的河上又建了一座無柱橋獲得成功,結果受到仁宗皇帝的嘉獎,並下令將東京至泗水段汴河上的橋全部改為飛橋,這其中就包括東京東水門內外的上土橋、下土橋和虹嬌。汴河航運因此而變得非常便利。

汴河漕船和其它大船可以通過東水門一直到達市中心的大相國寺門前。

北宋畫家張擇端在名畫《清明上河圖》中,為我們留下了虹橋的珍貴形象,從而使虹橋名揚中外。由於張擇端原本是界畫高手,所以他筆下的虹橋完全符合透視原理,經推算橋的跨度約20米,與汴河寬5丈、深5丈的歷史記載完全相符。虹橋體現了北宋匠師精湛的技術造詣和大膽的首創精神。

我國一位橋樑專家稱:「汴水虹橋的結構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不但在中國橋樑史上,就是在世界橋樑史上,也有崇高的地位。

」像虹橋這樣的疊樑拱橋是我國古代特有的木橋形式,在世界其他國家的古代橋樑史上是根本沒有的。這種橋結構精巧合理,形式美觀,又簡單經濟便於安裝。宋室南渡時,又將這種造橋技術帶到了南方。

汴河虹橋的遺址,據推測在今開封城東南惠濟河汪屯橋東北一帶,已無跡可尋。然而,跨度達25米的新虹橋已經在開封的「清明上河園」內建成。此外,杭州也已按照《清明上河圖》仿建虹橋成功,開封虹橋的英姿將永存中華大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 劉家橋 聽起來是個橋 實際是個地名

世界上最奇怪的手

湖南省矮特寨大橋奇怪現象

4樓:樂居民

這是2023年3月31日,湖南省吉首矮寨大橋開通當日的剪彩儀式。

5樓:無名

那是將通車時的慶祝場面跟後續的**進行ps的

六年級閱讀與作文互動訓練《奇怪的橋》的答案

6樓:念姿色

一場突然而至的沙暴,讓一位獨自穿行大漠的旅行者迷失了方向。更可怕的是,裝乾糧和水的揹包都不見了。翻遍所有的衣袋,他只找到一個泛青的蘋果。

「哦,我還有一個蘋果。」他驚喜地喊道。

他攥著那個蘋果,深一腳淺一腳地在大漠裡尋找著出路。整整一個晝夜過去了,他仍未走出空闊的大漠。飢餓、乾渴、疲憊感一齊湧上來,望著茫茫無際的沙海,有好幾次他都覺得自己快要支撐不住了。

可是看一眼手裡的蘋果,他又覺得有了希望,陡然又添了些許力量。他捨不得吃掉這最後一個蘋果,於是,他抿抿乾裂的嘴脣,繼續邁步前行。

頂著炎炎烈日,他艱難地跋涉。已數不清摔了多少跟頭了,只是每一次他都掙扎著爬起來,踉蹌著一點點地往前挪。他心中不停地默唸著:「我還有一個蘋果,我還有一個蘋果……」

三天以後,他終於走出了大漠。那個他始終未曾咬過一口的蘋果,已乾巴得不成樣子,早已無法食用,他卻還寶貝似地攥在手中,始終不忍丟棄。

掩卷深思,在敬佩旅行者之餘,我不禁驚訝: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蘋果,竟然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1、細讀短文,根據意思寫出詞語

(1)身體感覺勞累。 ( )

(2)爬山蹚水,比喻行路辛苦 ( )

(3)盡力支撐 ( )

2、」三天以後,他終於走出了沙漠。「你從"終於」這個詞中體會到了什麼?

3、文章最後一段中,「微不足道」是指( )「神奇的力量」是指( )

4、讀了這篇文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幾年前,武漢發生了一**車汽車相撞的事故。

一輛早班的公共汽車擱淺在一個無人看守的道口,駕駛員下車找水去了。是農曆正月,天寒地凍,十幾名乘客都舒舒服服地呆在還算暖和的車廂裡,誰也沒有想到大禍的將臨。

沒人留意到火車是幾時來的,從遠遠的岔道。只能說,是呵氣成霜的車玻璃模糊了眾人的視線,而馬達的轟鳴和緊閉的門窗又隔絕了汽笛的鳴響。當發覺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一切都停止了,卻突然間爆發出孩子的哭聲。

那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子,就躺在路基旁邊一點點遠的地方,小小整潔的紅棉襖,一手揉著惺忪的眼睛,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一味哭叫:「爸爸,爸爸……」

有旁觀者說,在最後的剎那,有一雙手伸出窗外,把孩子拋了出來……他的父親,後來找到了。他身體上所有的骨頭都被撞斷了,他的頭顱被擠扁了,他滿是血汙與腦漿的衣服看不出顏色與質地……是怎麼認出他的呢?

因為他的雙手,仍對著窗外,做著拋丟的姿勢。

好幾年前的事了,早沒人記得他的名字,只是,在經過這個道口的時候,還會有人指指點點:「曾經,有一個父親……」如今,那個孩子該蹦蹦跳跳去上學了吧?

1、用一句話寫出短文講了一件什麼故事?

2、事情的起因是:( ),當火車與汽車相撞的瞬間,那位父親卻已經做出了一個決定:( )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空氣死氣沉沉的,開啟的窗子透不進來一絲風。考場上我如坐鍼氈。面對最後一道政治題,我束手無策我那近乎麻木的大腦沒有一點思路。

看著考卷上的「開闊地」,我心裡感到一陣慌亂。周圍好靜呀!只能聽到「沙沙沙」的答卷。

我真羨慕那些同學,他們寫得那樣流利!監考老師背靠著椅子閉上了眼。前面一個同學把手伸向了桌內,慌張地翻著課本…… 我這時渾身燥熱,能聽到心跳的聲音。

我敢說,哪怕只是看一眼課本,也能喚醒我的回憶,使我擺脫目前的困境。我眼睛盯著老師,手也不由自主地伸向桌內,已

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工作是什麼,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工作是什麼?

1.做夢幻買賣生意的人 美國芝加哥有一家公司專門幫顧客實現幻想,最低價位為15萬美元。2.氣味研究員 他們負責觀察氣味清新劑在試驗人腋窩裡的氣味變化。3.蜂王 保護人 時刻保衛蜂王的安全。4.雞雛性別鑑定師 當雞雛長到一晝夜之後,準確無誤地區分其性別。5.嗅蛋工 不讓有臭味的雞蛋做食品的原料。6.捕...

國外奇怪的法律規定,世界上最奇怪的法律規定

在瑞典的阿斯托普市,法律規定 任何人不準加班加點工作。一天,一名警察發現一個人從一家電器商店偷走了兩臺錄音機,就立即追了上去。正當他緊追不捨之際,教堂大鐘敲響了11下,警察便戛然止步。原來他到下班時間了,再追就違犯了法律,只好 望賊興嘆 英國一個叫高維甘比的小城市有一條獨特的規定,新市長上任時要過磅...

世界上什麼最髒,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世界上手機是最髒的,它比馬桶都髒!尤其是按鍵手機最髒!是每塊都會含有八個蟲子腿的巧克力 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研究人員早就發現,世界上最髒的東西不是糞便 汙泥,而是錢幣,尤其是紙幣。錢幣上細菌的真相 幾年前,香港城市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香港 中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柬埔寨 菲律賓 朝鮮7個亞洲國家及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