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覺得孤獨落寞如影隨形,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

2022-08-01 19:25:26 字數 5567 閱讀 9035

1樓:提刀笑面書生

當我一個人在街上,看到周圍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時候,我會感到很孤單寂寞如影隨形。

2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大學畢業的最後一天,我親眼目送舍友一位一位地上車,自己負責殿後,關上宿舍們的那瞬間,估計是我這輩子最寂寞的時刻。

3樓:會飛的粉皮豬

一個人沒有人說話沒有手機,沒有一切消磨時光的東西,那時候感覺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

4樓:蘇瑾年

是你自己的內心在反抗,你感覺到你沒有朋友,沒有信任的人,也是你自己不願意去相信或是接觸別人的關係。孤獨,是一個人總是在一邊,沒有與其他的人接觸。

5樓:4號毛毛毛毛

就是在自己很無助的時候吧,那個時候內心特別的壓抑,想找人聊聊天,但是不知道找誰。

6樓:你說那些歷史

在我大學的時候,生病去醫院,室友都在寢室,卻寧願玩遊戲、看劇,都不肯陪我去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想要找尋一個依靠,但始終找不到那個可以讓自己依靠的人,我會覺得孤獨落寞。

8樓:玄硯先生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最孤單落寞如影隨形的時候,就是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身邊,被一群陌生的人包圍自己所說的話也沒有人能夠理解。

9樓:超級

自己一個人無所事事的時候,生病了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的時候,煩惱了找不到人傾訴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孤獨落寂。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節晚上,看著螢幕上的電影彩蛋,鏡頭給到情侶親吻,我扭頭看著旁邊的人,輕聲說:「來,抬下腿,掃地了。」

可以談一下你對孤獨的理解嗎?

11樓:e東南

我認為孤獨是一種心情低落的時候衍生出來的情緒,這種情緒的產生的原因很奇妙,有時候是因為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感覺沒有人陪伴而孤獨;有時候身邊即使有很多人也會因為沒有人理解而孤獨;還有時候僅僅是因為融不入一個集體而孤獨。

人的很多情緒很多時候都是莫名奇妙的,例如孤獨。我經歷過很多孤獨的感覺,但都是一陣一陣的,來的快也去的快。其實我很少見一直孤獨的人,我一直覺得孤獨這種情緒大多時候都是瞬間的。

就好比榴蓮剛剛剝開時的味道,一開始特別的濃烈,適應了,慢慢的就淡了。

我感覺到最孤獨的時候大概是初中的時候,那時候我們的學校是以住校生為主體的,班級裡面60個人只有10幾個通校生。在我們班裡一直都有這樣大的一個現狀,朝夕相處的住校生自成一個團體,而早晚回家的通校生就成為了這個團體之外的人,融不進集體的感覺是我最孤獨最難受的一個時期。那時候我們班是公認的凝聚力很強的班,可正因為凝聚力強,這個集體之外的人真的難以融進他們,後來我就放棄了,也漸漸習慣了這種孤獨,因為費勁力氣融入他們的時候特備孤獨,反而在不想融入的的時候,情緒反而沒那麼強烈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孤獨這種情緒其實是缺乏認同感,不是因為一個人,而是即使你身邊即使有很多人,可是沒有人理解你,依舊是孤獨的,就像伯牙如果沒有遇見鍾子期,大概他的一生註定孤獨終老吧,又如千里馬沒有遇見伯樂,那麼大概千里馬的一身註定是落寞和孤獨的,他們大概都會因為都會因為孤獨成為習慣孤獨的人。我們終其一生其實都是為了尋找知音,因為有了知音才不會孤獨。這便是我對孤獨的認知。

12樓:95電玩大大

在我的認知裡,孤獨是一種情緒,而不是一種狀態,並不是自己一個呆著就是孤獨了,爾時等你有心情想找人傾訴的時候,找不到人分享,或者跟別人分享了卻沒有得到理解和共鳴,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知心朋友的感覺,一個人在人群之外的感覺。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我看來孤獨是人的一種情緒,而且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產生孤獨感。有時候不是說孤獨,是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伴你,才會產生孤獨的。有時候是因為自己沒有目標沒有事情做,感覺無所事事,而感覺到孤獨。

甚至有時候是因為內心感覺空蕩蕩的,得不到別人的關心,也會感覺到很孤獨。

14樓:

我覺得孤獨就是人生的常態吧,經常會有人把它跟孤單與寂寞混淆,孤單與寂寞都是指少了除自身以外的人事物陪伴所感受到的空虛環境變化,而孤獨它本身就與我們如影隨形,它本就貫穿我們的身體,它更多的是一種不可言說的感受,不論是處在鬧市還是自己獨處都會深切的感受到它的存在。

15樓:藍水燮

孤獨是人長大後必須承擔的一部分。小時候從來沒有覺得孤獨,在家的時候有父母,學校的時候有老師,放學的時候和同學一起,什麼時候身邊都充滿著歡笑和夥伴。慢慢的長大了才發現,人會分離,會變成一個人,因為你獨立了,不再有那麼多關懷,很多事情要靠你自己來完成和度過,這個時候就是孤獨,是生活中必然存在的,是成長中不可避免的存在。

16樓:舊舊影視點評

孤獨就是一種感覺而已,他只是讓你感到只有你,感覺好像是空蕩蕩的,這好像是沒有歸屬感吧,就像是你是個獨立而存在的個體,與其他人或事沒有產生交集覺得孤單,其實這對於現在年輕人來說是常態,可我們依然每天都在積極的生活著,憧憬著明天的到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所謂的孤獨就是指不論自己是處在一個人的環境,還是在滿是人的地方仍然感到自己是一個人,都已經說明孤獨是一個人自己內心的想法,當然了,孤獨的種類有很多,比如有的人因為沒人理自己便覺得自己很孤獨,也有的人覺得自己的意見提出去結果沒有人接受而覺得很固定,所以產生孤獨的原因有很多,也要因人而異。

18樓:

孤獨是一種自帶的情緒,可能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著這種情緒,只不過每個人觸發這種情緒的條件各不一樣而已,有的人可能是天生的朋友較少,缺乏溝通,而有的人可能是應為站的太高了,沒有人能夠與之匹敵的孤獨感,還有一些人可能是沒有知己的那種孤獨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孤獨是一個最好的自己與心靈對話的時間,在一個人在安靜的時候,才是我們認認真真地思考自己的現在和未來的最佳時間,很多時候一個個獨處才是難得的時光,這時個我並不覺得孤獨,反而我覺得我很享受孤獨的時間,只有孤獨時間的那一片刻,才會深深感覺到這時間是屬一自己的。

20樓:一個****

我覺得孤獨是一種清醒的感覺。你會認識到你和周圍的人不一樣,哪怕穿著一樣的衣服,留著一樣的髮型,手挽著手,揚著一樣的笑臉,你們始終是不一樣的。這就引出來另一個觀點,和人群的距離從來不能決定你孤獨與否。

你可能高朋滿座,閨蜜成群,但你始終是孤獨的,歡聲笑語填充不了空虛的心。

2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對孤獨的理解就是自己一個人做事,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都不知道幹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孤獨,接受孤獨呢,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常態,因為人生他本來就是這樣,沒有多少人願意老是陪著你,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要懂得接受孤獨。

寂寞如影隨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理解,那種空虛是讓自我不知所措的。何止是想哭又時更甚的是想死,不過你還小,多主動交些朋友吧,可以緩衝下。不過戀愛的感覺是有人可以相互關心,傾訴,不同於父母的,朋友的間的,是一種讓人期待的交流。

23樓:泡丶椒

20沒談戀愛有什麼?真不懂你的心理。 不談戀愛就寂寞空虛 那你談戀愛只能悲劇 為什麼?

因為這樣的你會太依賴對方 沒人喜歡這樣的 豐富自己才是主要的 連興趣愛好都沒有 你就沒想想為什麼沒人跟你談戀愛 如果你足夠好會沒有?

24樓:阿飛併發鬼富

相信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場美麗邂逅,

當你覺得孤單的時候,

可以尋求其它的讓你內心豐滿的東西,

要相信,沒有愛情也可以活的很漂亮。

25樓:謝長狗

```````該來的總是會來搭~

20歲~

還好啦~~

沒必要這麼著急的,要相信總有那麼一個他在等著你。

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嫁入異鄉的異客,也就是現在人所說的網戀的中人。

n年前,我背井離鄉、遠離家鄉、遠離父母追求所謂的愛情,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與一個自己尚未深交的他的身旁。

剛剛開始的日子似乎不錯,隨著年齡增長和孩子的降生,生活中的摩擦逐漸升級,,煩惱也隨之而來,,,

每當節假日,每當自己身體異樣的時候,那種寂寞呀、孤獨呀,非常人所能想到滴呀!特別是與婆家人發生誤會的時候,那委屈

你覺得什麼時候最孤獨,什麼時候感覺最孤獨?

當一個人覺得和其他人根本沒有共同語言的時候,會有一種 天下之大無處容身 的錯覺,這時候會覺得從心底有一種孤獨的情緒。人在遇事不順 情緒低落,又無處可以傾訴時,感覺最無助 最孤獨。我覺得受了委屈,沒人理的時候是最孤獨的。還有最絕望的時候,也是最孤獨的。每個人,的感受bai有所不同吧!我感du覺在我,剛...

你什麼時候感到自己很孤獨

在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的時候,打著吊瓶,默默的看看藥水一滴一滴的掉下來的時候感到自己很孤獨,每個年齡段都有對孤獨不一樣的感受。每個年齡都有著屬於當時年齡的孤獨,對孤獨有不一樣的理解。十七歲,你開始有了一些心事,關於虛無的夢想,關於成長的彷徨,還關於模糊的愛情,你把這些心事小心翼翼的藏在日記本里,怕人看見...

你會感覺到孤獨是什麼時候

當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陪自己的時候,還有就是自己身邊沒有朋友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孤獨。是當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找不到人,在自己拎著很重的東西,卻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感到很孤獨。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或者是生病的時候總會感覺孤獨,每當這些時候,都會覺得孤獨,總是希望有一個人陪在自己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