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感到自己很孤獨

2021-06-11 02:13:28 字數 2245 閱讀 5147

1樓:景愛呀

在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的時候,打著吊瓶,默默的看看藥水一滴一滴的掉下來的時候感到自己很孤獨,每個年齡段都有對孤獨不一樣的感受。

每個年齡都有著屬於當時年齡的孤獨,對孤獨有不一樣的理解。十七歲,你開始有了一些心事,關於虛無的夢想,關於成長的彷徨,還關於模糊的愛情,你把這些心事小心翼翼的藏在日記本里,怕人看見,又期待有人看見,你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孤獨。

十八歲,快高考了,你故作瀟灑,滿臉灑脫,在每一次和朋友的笑談中,你都漫無其事的說著,何懼重頭,可只有你知道,自己是如何收起悸動的心臟,在一些個夜裡,背書到了天亮。十九歲,你好像不怎麼會孤獨,新的環境,來自四海八方的室友,組成了各種各樣的小團體,一起遊戲,一起k歌,一起上課,你不斷的去合群,然後再合群,可有一些真心話,竟無人可訴。

二十歲,你給自己定下了小目標,你開始努力的背單詞,刷考題,一個人去圖書館,不用替誰佔座,一個人吃飯,獨享一張飯桌,也有時,三天吃了兩頓飯,卻沒有一個人發現。二十一歲,一個人的旅行,瀟灑的你說走就走,你爬上海拔四千米的山,越過草原,也跨過戈壁灘,你拍了很多**,後來你明白,原來孤獨,就是自己的手機相簿裡,全都是風景。

二十二歲,你畢業了,和幾個朋友互相說了句畢業快樂,你穿著學士服,拉來會攝影的朋友,在學校每一個角落留下印記,很久不拍照的你,在鏡頭前顯得不知所措,離校那天,你拉著行李箱從宿舍走到校門口,感覺那一段路就像走了很久。

二十五歲,你工作後的第三個年頭,事業小有成就,你好像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下了班坐在空蕩的房間,斟滿一杯酒,對著鏡子乾杯,杯子碰上鏡子的一聲悶響,竟有了迴音。三十歲,遲到的愛情過後,你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一對兒女茁壯成長。

晚上加班回來,把車停在樓下,剛好能望見熟悉的窗臺,你在車內接連抽了好幾支菸,遲遲沒有出去,因為你知道,車內還是自己,推開車門則是柴米油鹽。每個年齡對於孤獨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孤獨總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體會到,偶爾也會很享受孤獨。

2樓:張茹無悔

我看著熱鬧的人群,他們在歡笑,我永遠永遠都無法融進去,像是有一道屏障,把我與喧囂隔絕了,我是我,他們是他們,他們在塵世間,我深居孤島中。三個人一起走,另外兩個在前面聊的熱火朝天,我在後面默默跟著插不上話,假裝合群覺得真的很孤獨。午睡醒來,屋裡一片漆黑,拿起手機一條訊息都沒有,這一刻的孤獨體現的淋漓盡致。

一個人在家口渴得要命,一口喝盡床邊早已涼透了的水,冰涼得就像這一刻的心。肚子也餓了,開啟冰箱,卻發現裡面空蕩蕩的。最後只能撕開一包方便麵,丟進碗裡,等待泡好的五分鐘。

然後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可憐?回答我的,只有屋子裡空蕩蕩的聲音。

我自嘲地笑笑,搖了搖頭,低頭大口大口的吃起泡麵。

以前,我也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脆弱的人。喜歡熱鬧,害怕孤獨,不能忍受一個人呆著。可後來,我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哭,一個人笑。

我好像還蠻適應這種孤獨的生活,除了偶爾覺得有些心酸之外。其實我過得也還好,我始終相信,終有一天,會得到自己想要的,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3樓:

當自己心情特別,傷心的時候,想要和好朋友聊聊天,最終卻還是什麼話都沒有說出口的時候。

4樓:天亞是我

實習的時候,我一個人在一個地方實習,身邊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同學朋友都在其他地方,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孤獨。

5樓:i降災

開了四個qq小號自己和自己聊天,一邊聊一邊笑,都快編成一本**了,開啟大號的訊息介面,還是沒有人跟我發一條訊息

6樓:魚魚瘋

當別人誤會自己的時候,冤枉自己的時候,因為我很不喜歡被別人冤枉,我受不得這個委屈。

7樓:他與年長

就是自己一個人呆在房間裡面,無事可做的時候會感覺到自己很孤獨。想要找朋友聊聊天,可是朋友卻不在想要和父母說說話,可父母卻在工作。

8樓:老陳聊文化

一個人孤身在外地工作的時候,身邊沒有老鄉也沒有親人,晚上雖然睡在宿舍裡,但是還是感覺很孤獨。

9樓:

當別人誤會我,所有人都不相信我的時候,我感到自己很孤獨,覺得沒有人理解我。

10樓:和藹的浮零

現在,因為我暑假只有一個人在家裡住。每天沒有人和我說話,就覺得很孤獨。

11樓:群群移移

當我畢業後一個人生活時我覺得很孤獨,沒有朋友陪在我身邊,家人也離我很遙遠。

12樓:

老婆在家裡帶著兩個孩子,我獨自一人在異地他鄉工作,每天下班之後都會覺得很孤獨。

自己人待著的時候感到很孤獨,長時間感到孤獨會對造成哪些後果

有時候孤獨久了,也許不是不適應,而是則真的會對你產生不可估計的後果,所以一定要學會適應孤獨,克服孤獨。長期獨居的人容易產生幻想,或者有意識地讓自己陷入那種幻想狀態,喜歡模擬自己喜歡的世界,然後在現實生活中做各種事情,這被認為是一種逃避世界的行為。按照固定的路線走在路上,即使抬起頭也不看前方,而當他獨...

你覺得什麼時候最孤獨,什麼時候感覺最孤獨?

當一個人覺得和其他人根本沒有共同語言的時候,會有一種 天下之大無處容身 的錯覺,這時候會覺得從心底有一種孤獨的情緒。人在遇事不順 情緒低落,又無處可以傾訴時,感覺最無助 最孤獨。我覺得受了委屈,沒人理的時候是最孤獨的。還有最絕望的時候,也是最孤獨的。每個人,的感受bai有所不同吧!我感du覺在我,剛...

什麼時候你覺得孤獨落寞如影隨形,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

當我一個人在街上,看到周圍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時候,我會感到很孤單寂寞如影隨形。大學畢業的最後一天,我親眼目送舍友一位一位地上車,自己負責殿後,關上宿舍們的那瞬間,估計是我這輩子最寂寞的時刻。一個人沒有人說話沒有手機,沒有一切消磨時光的東西,那時候感覺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是你自己的內心在反抗,你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