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視力是多少

2021-06-11 02:10:16 字數 4751 閱讀 6190

1樓:有錢哥哥

正常人的視力不是2.0,正常人的視力在1.0以上,還包括以下內容:

1、中心視力: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和近視力(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當遠近視力達到0.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

2、 周圍視力:當眼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眼餘光”。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

3、 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一類最高階的視力,即在兩眼中心視力正常的基礎上,通過大腦兩半球的調和,使自己感覺到空間各物體之間的距離關係。有些人中心視力正常,但立體視力卻異常。

2樓:在看孤獨

一般人的視力都會在1.0或以上。5歲以上的正常視力要達到1.

0(5.0),2.0是從前的標準,是一個非常好的看遠視力,5.

0是現在常用的新標準,相當與從前的1.0。

通常所說的視力是指遠視力並且是中心視力、靜視力,它反映的是視網膜最敏感的部位——黃斑區的功能,遠視力檢查通常用視力表來進行。

保護視力的最佳方法就是多看遠,多進行視遠訓練,如打羽毛球,放風箏等。儘量減少長時間的看近,如近距離的看書寫字,看電腦等。如不能避免,建議間隔40分鐘,看遠10分鐘,預防斜視的問題。

就小兒而言,減少過多的一個方向的注視,**發生斜視沒有預防措施。

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

一、中心視力 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和近視力(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遠視眼患者的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近視眼患者則相反。散光患者的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0.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

二、周圍視力 當跟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眼餘光”。一般來說,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近視、夜盲患者的周圍視力比較差,一些眼底病也可致周圍視力喪失。

三、立體視力 立體視力是一類最高階的視力,即在兩眼中心正常的基礎上,通過大腦兩半球的調和,使自己感覺到空間各物體之間的距離關係.有些人中心視力正常,但立體視力卻異常,這在醫學上稱之為立體盲。

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

3樓:祕籍小星

一、正常人的眼睛視力在1.0以上,通常所說的視力是指眼睛的最小可分視力而不是最小可見視力,所以視力表反映被檢者注視目標兩點分開來的最小視角,即最小可分視力、或1’視角視力,能代表被檢者最佳視覺功能。

標準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視力能達到1.0以上就算是正常了。實際上,1.0的視力只能說明人的部分視力正常。嚴格地說,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以下內容:

1. 中心視力: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和近視力(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

遠視患者的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近視患者則相反。散光患者的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0.

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

2. 周圍視力:當眼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眼餘光”。

一般來說,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近視、夜盲患者的周圍視力比較差,一些眼底病也可致周圍視力喪失。

3. 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一類最高階的視力,即在兩眼中心視力正常的基礎上,通過大腦兩半球的調和,使自己感覺到空間各物體之間的距離關係。

有些人中心視力正常,但立體視力卻異常,這在醫學上稱之為立體盲。

雖然我們通常只是檢查中心視力,但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

二、一旦出現了近視狀態,一定要引起重視。首先應區分真、假性近視,唯一可靠的方法是到醫院去散瞳驗光。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能夠達到1.0,那就是“假性近視”,在短期內能**,比如藥物、鍼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的使用,可使緊張的肌肉放鬆,疲勞緩解,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如不想**,只要讓眼睛眺望遠方,注意休息,視力也有可能恢復。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低於0.8,就是“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眼一旦形成不可逆轉,它是眼球發生的器質性改變,眼球的前後軸變長,外界物象通過眼睛的屈光系統成像在視網膜前,視網膜上沒有清晰的物象,當然就不會有良好的視力了。

三、 給你些簡單實用的建議: 1.看書或者 電腦 電視不要時間過長,45-60分休息10-15分鐘。

感覺到 眼睛疲勞 了,看綠色的東西或者遠望 2.每天堅持做 眼保健操 3.多吃魚和紅色瓜果 4.

作息有規律,不熬夜 5.注意衛生,例如不要常用手 揉眼 睛 6.多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視力能達到1.0以上就算是正常了。實際上,1.0的視力只能說明人的部分視力正常。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

一、中心視力

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和近視力(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遠視眼患者的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近視眼患者則相反。散光患者的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0.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

二、周圍視力

當跟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眼餘光”。一般來說,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近視、夜盲患者的周圍視力比較差,一些眼底病也可致周圍視力喪失。

三、立體視力

立體視力是一類最高階的視力,即在兩眼中心正常的基礎上,通過大腦兩半球的調和,使自己感覺到空間各物體之間的距離關係.有些人中心視力正常,但立體視力卻異常,這在醫學上稱之為立體盲。

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

5樓:閔的追隨者

1,視力是指在1分視角前提下,可以看清多遠距離的物體,不管分數視力表、小數視力表、對數視力表都是根據這個原理製作的,一般把1分視角下能看清1.0(小數視力表,即對數視力表的5.0)劃為正常視力。

因為每個人的視闕值不一樣,所以正常視力國標要求,單眼1.0(5.0)以上。

2,每個人的最小視闕值都不一樣,它根據每個人的視網膜錐體細胞的密度而定,當密度較大,視闕值就高,最小視角也就更小,因此有3.0(小數視力表)甚至更高的視力存在。因此視力不等同於屈光度。

3,視力有分數記錄法、小數記錄法、對數記錄法,國內主要使用小數和對數記錄,他們是可以換算的,v對數=5+lgv小數,比如1.0用對數記錄是5+lg1=5.0。

4,目前在國內常用的有兩種視力表(小數記錄法和五分記錄法),很多人對這兩種視力表之間的對應關係不是很明確,今摘錄如下:

參考文獻 :新視力表國家標準gb11533-2011全文

拓展資料: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

1、中心視力  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和近視力(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遠視眼患者的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近視眼患者則相反。散光患者的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0.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

2、周圍視力  當跟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眼餘光”。一般來說,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近視、夜盲患者的周圍視力比較差,一些眼底病也可致周圍視力喪失。

3、立體視力  立體視力是一類最高階的視力,即在兩眼中心正常的基礎上,通過大腦兩半球的調和,使自己感覺到空間各物體之間的距離關係.有些人中心視力正常,但立體視力卻異常,這在醫學上稱之為立體盲。  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

拓展資料:保護視力的方法有哪些

1、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2、不吹太久的空調, 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溼度。

3、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對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7、調整熒光屏距離位置。建議距離為50-70釐米,而熒光屏應略低於眼水平位置10-20釐米,呈15-20度的下視角。因為角度及距離能降低對屈光的需求,減少眼球疲勞的機率。

6樓:鼕鼕比

一旦出現了近視狀態,一定要引起重視。首先應區分真、假性近視,唯一可靠的方法是到醫院去散瞳驗光。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能夠達到1.0,那就是“假性近視”,在短期內能**,比如藥物、鍼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的使用,可使緊張的肌肉放鬆,疲勞緩解,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如不想**,只要讓眼睛眺望遠方,注意休息,視力也有可能恢復。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低於0.8,就是“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眼一旦形成不可逆轉,它是眼球發生的器質性改變,眼球的前後軸變長,外界物象通過眼睛的屈光系統成像在視網膜前,視網膜上沒有清晰的物象,當然就不會有良好的視力了。

補充: 給你些簡單實用的建議: 1.

看書或者 電腦 電視不要時間過長,45-60分休息10-15分鐘。感覺到 眼睛疲勞 了,看綠色的東西或者遠望 2.每天堅持做 眼保健操 3.

多吃魚和紅色瓜果 4.作息有規律,不熬夜 5.注意衛生,例如不要常用手 揉眼 睛 6.

多做運動

正常視力是多少為標準,一個正常人的視力應該是多少?

正常人的眼睛視力在1.0以上。1.0的視力只能說明人的部分視力正常。嚴格地說,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中心視力 周圍視力 立體視力。我們通常只是檢查中心視力,但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 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擴充套件資料 近視 如果患上近視,就只能看清楚近處的物體,而看不...

正常視力一般是多少,一個正常人的視力應該是多少?

人眼睛的最大特徵是辨認細節的能力,常以視角解析度來表示,並稱為視力。表達視力的標準是人眼能辨認的最小字元對人眼的張角,正常人的眼睛視力在1.0 即國際視力表1.0,中國視力表5.0 以上,通常所說的視力是指眼睛的最小可分視力而不是最小可見視力,所以視力表反映被檢者注視目標兩點分開來的最小視角,即最小...

正常人的HIV檢測結果是多少,正常人血液檢測HIV抗體數值多少

如果您能保證在 一年後 的檢查中的前三個月內沒有危險行為,那麼就說明您並沒有被hiv感染,可以放心了。陰性結果說明未檢出,這是正常的。如果是陽性則說明有可能被感染,需要繼續檢測。0.13並不是你所需要的數值,在此時也不會有所謂的 正常值 這只是一個吸光度值,僅對實驗人員有意義 通過吸光度值與c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