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不吃窩邊草 是什麼意思啊,好兔不吃窩邊草 什麼意思

2022-08-01 19:25:27 字數 6327 閱讀 5895

1樓:科技昕知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不過在大自然中,兔子是真的不吃窩邊草,而要跑到非常遠的地方去吃草,為什麼會這樣呢?

2樓:

1.兔子窩邊草是用來掩護它的窩的,吃了窩邊草行等於是自毀城牆;

2.兔子根本不吃草,所以也不吃窩邊草;

3.兔子為了**,寧願跑遠一點去吃草來搞煅練保持身材;

4.兔子是遠視,看不到近處窩邊的草;

5.兔子的吃喝拉撒睡全在窩邊進行,可能窩邊的環境已經被兔子自己給汙染了,所以只吃其它地方眼不見為淨的草;

6.兔子的媽媽,不準其亂吃零食;

7.窩邊草離得這麼近,沒有挑戰性,吃了會被「他兔」笑話

3樓:小花豹

土匪強盜不是隨便就殺老百姓,因為老百姓有時候是土匪強盜的群眾基礎,關鍵時候都是保護傘。也就是兔子不吃窩邊草。

4樓:小狐牙牙

兔子窩邊的草太髒了,所以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死心眼!不會省事呀!

要不就是閒著沒事嚇溜達順便吃點別的地方的草!

等回來就不餓了!所以大多數時間它都在窩裡睡覺!沒時間吃窩邊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吃窩邊草的意思呀

7樓:匿名使用者

窩邊草是兔子每天必看的風景,它不捨得吃~~~~~`

8樓:

就是你家親戚中的女孩你不要追

9樓:

暗指 不要抄襲別人的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要吃~

它當然不吃了!!

唉~多好的一隻兔子啊,它從來不和豬搶食啊!!

11樓:無聲靈笛

在草上有它自己的排洩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窩邊的草有大便.

13樓:慈愷

就像你不會吃自己家的門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好馬不吃回頭草"差不多~~

15樓:月影狂風

誰把自己窩給吃了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能自相殘殺吧,不是腦筋急轉彎吧

17樓:徐屹能

這是一隻會走路的兔子

好兔不吃窩邊草 什麼意思?

18樓:取名叫麻煩

兔子不吃窩邊草釋義: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

這句話的表層意思是很喜歡吃草的兔子,卻不會吃自家家門口的雜草,因為窩旁邊的雜草早晚是自家的,不需要太過於著急。而且如果把窩邊的草吃掉了,那也就把自己的窩也暴露了。

所以其所引申的意思是不能在家門口做壞事,一般多指不能對身邊的人下手,這裡尤其是指男女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兔子不吃窩邊草的下半句就是「窩邊有草何必滿山跑」。

據說,這句話之所以流傳如此之廣,與清朝著名的丹冠冕商人胡雪巖有一定的關係。當時,由於清**的腐敗和連綿不斷的戰爭,很多人無家可歸。胡雪巖有個好朋友,為了躲避災難,把妻子和女兒留給了胡雪巖照顧,但胡雪巖有點擔心。

於是他委婉地告訴了胡雪巖。胡雪巖聽了,笑著說:「你放心,兔子是不會吃窩旁的草的。如果我有這樣的想法,我以後就不叫胡雪巖了。」

聽了朋友的話,他的朋友逃到了安全的地方。然而,胡雪巖卻和朋友的妻子夜以繼日地相處,不久便娶她為妾,從此杳無音信。所以有人總結了一句話「兔子不吃巢邊的草,有了巢邊的草何必滿山跑」。

19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意思是:好的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

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誡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壞事。也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

現多指不對身邊人下手,尤其指男女關係方面,不去追求身邊(如同班同學、鄰居、朋友、青梅竹馬等)的異性。

出處:當代·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你放心,『兔子不吃窩邊草』,要有這個心思,我也不會第一個就來告訴你。」

20樓:齋冰

這句話他的意思就是說,一隻好的兔子他是不會去品嚐,去吃自己的兔子窩旁邊的草的,她會去更遠的地方吃更加鮮嫩的草,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他是不會惦記自己身邊的人的。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傷,容易多愁善感。

心,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本,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的心,讓它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只有內心強大,方可**一切。

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與心的較量。如果你能夠開啟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你會發現,生活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一定要靠自己站穩了,只要你站穩了,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如果你內心不夠強大,那這些坎坎坷坷,磕磕絆絆,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一道道過不去的坎,你會走得異常艱難。

人生的坎,不好過,特別是心坎,最

21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理解是應為兔子需要窩邊草來幫它掩護自己的老巢!故而不吃

延伸意義就是一般男子對喝自己玩的好的mm都不會下手,太熟了下不了手啊。也沒有性趣!

22樓:嘿嘿……我是我

因為兔子很狡詐,如果吃自己窩邊草的話,就會暴露自己的老巢,被天敵或人類發現。正如小偷一樣,不在離自己很近的地方作案,以防被警察發現窩點。很多動物都有這樣的天性!

23樓:妙招**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意思?那它吃了窩邊草又會怎樣呢?快隨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24樓:霍曉棠

比喻不要因為身邊的朋友或愛人不愛惜你,不要灰心,往遠處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找自己身邊的朋友,老鐵談戀愛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意思

26樓:科技昕知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不過在大自然中,兔子是真的不吃窩邊草,而要跑到非常遠的地方去吃草,為什麼會這樣呢?

27樓:語馨麼麼噠

兔子不吃窩邊草,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但是,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

也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出自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你放心,『兔子不吃窩邊草』,要有這個心思,我也不會第一個就來告訴你。」

28樓:門前野草

子不吃窩邊草」,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但是,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

也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現多指不對身邊人下手,尤其指男女關係方面,不去追求身邊(如同班同學、鄰居、朋友、青梅竹馬等)的異性。

29樓:小花豹

土匪強盜不是隨便就殺老百姓,因為老百姓有時候是土匪強盜的群眾基礎,關鍵時候都是保護傘。也就是兔子不吃窩邊草。

30樓:奕直為你

談戀愛的物件不會考慮身邊的朋友同事等等,一切相熟的人

31樓:諾娟彤靈槐

就是「近水樓臺先得月」你想都別想。讓你跑是為了讓你鍛鍊呢,還可以隱藏自己的老窩,豈不美哉?

32樓:卑世巫憶遠

「兔子不吃窩邊草」,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有自我保護在裡邊,還有「早晚是自己的」一種坦然。但是,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

也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

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吃了窩邊草又怎樣?如果是愛情了,

33樓:曉龍老師

1、意思: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

2、兔子如果吃了窩邊草就會在意外情況下,也就是極度飢餓的時候出門沒有草吃,這也是兔子給自己留的後路。

3、在愛情當中,人們竟然陷入這樣的怪圈,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全的美好緣分,不屑一顧,熟視無睹,而對於縹緲的希望,偏偏用心良苦。很多人是出自內心的私慾才不與身邊人結下天作之合,因為身邊人對於自己太過於瞭解,讓自己所有的缺點暴露無遺,這就讓自己沒有了所謂的尊嚴,所以就因為這句兔子不吃窩邊草而讓很多美好的青梅竹馬草草的結束了美好。

窩邊草愛情:

遙遠的愛情不如窩邊草愛情更安全,現代社會不是一個封閉的年代了,生活圈子是會變動的。換一個工作、換一個城市、換一個學校等等,你的生活圈子都會隨之變動。這也不是一個從一而終的年代了,於是圈子的改變帶來了越來越多的移情別戀。

移情別戀,也是情,也是戀,無非是因為有了更好的選擇。當初的驚豔,不及這個來得更驚豔罷了。

34樓:亨特李李

意思是自己身邊的人自己得留著,不能給別人,吃了的話,你就得重新找窩了。如果是談女朋友就要多加點心了,把自己喜歡的留給自己,不要給別人介紹。

35樓:善良的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說兔子很聰明,為了安全隱蔽不易被人發現,不吃窩邊草,是更好的自我保護。如果吃了窩邊草,兔子窩就會被人發現,有生命危險。如果是愛情真愛以婚因為目的,其實沒什麼,就是擔心有些存心不良的人,禍害身邊的人。

36樓: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說兔子窩邊的草對兔子的窩有隱蔽保護作用,吃了窩邊草,就容易暴露自己,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這句話用在人身上。是說人不能坑害,或者對不起身邊的人,身邊的人都是和你關係好的,或者對你有幫助的,傷害了身邊的人,也會讓自己陷入眾叛親離之中。

37樓:班贍

兔子不吃窩邊草的意思是,掠奪別人的資源,等待別人的資源消耗光了之後,在慢慢的品嚐自己的資源。

38樓:千柔飛翔

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自我保護,「早晚是自己的」。

告戒別在家門口上做壞事。多指不對身邊人下手,尤其指男女關係方面,不去追求身邊(如同班同學、鄰居、朋友、青梅竹馬等)的異性。

39樓:小小個人兒

比如找女朋友,不在自己身邊認識的朋友裡找。而去別處遠處找,有點捨近求遠之意。吃了也沒關係啊。汪涵和楊樂樂就屬於汪涵吃了楊樂樂這顆窩邊草啊

40樓:心直口快侃社會

兔子不吃窩邊草,本來是兔子的一種自我保護行為,要不然自己窩邊的草吃了,兔子洞不就暴露了嘛。

如果是愛情的話,就是說不跟朋友、同學等自己熟悉的女生戀愛。不過有時候窩邊草的確很香哦。

4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就是不對自己身邊的人動手。吃了窩邊草就吃了唄,窩邊的草也是草麼,如果是愛情,相愛就好,何必管他中國的草還是進口的草。

42樓:小姜

作賓語、定語;用於教訓人現多指不對身邊人下手,尤其指男女關係方面,不去追求身邊的異性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也比喻壞人不在當地幹壞事

43樓:神魔都不是

兔子把窩邊的草吃了,自己的窩不再隱蔽,容易被發現.所以兔子不吃窩邊草.至於愛情,自己慢慢想吧...

4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吧!否則受傷的人只會是自己!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意思?

4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吃窩邊草」,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有自我保護在裡邊,還有「早晚是自己的」一種坦然。(實際上,兔子出了窩就吃,它才不管窩邊不窩邊呢。)但是,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

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

1.兔子窩邊草是用來掩護它的窩的,吃了窩邊草行等於是自毀城牆;

2.兔子根本不吃草,所以也不吃窩邊草;

3.兔子為了**,寧願跑遠一點去吃草來搞煅練保持身材;

4.兔子是遠視,看不到近處窩邊的草;

5.兔子的吃喝拉撒睡全在窩邊進行,可能窩邊的環境已經被兔子自己給汙染了,所以只吃其它地方眼不見為淨的草;

6.兔子的媽媽,不準其亂吃零食;

7.窩邊草離得這麼近,沒有挑戰性,吃了會被「他兔」笑話

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

兔子是十二生肖之一,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它的習慣 滿意請採納謝謝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 兔子是十二生肖之一,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它的習慣,不吃窩邊草和十二生肖沒有聯絡。這個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的話應該就是兔子吧?鼠。小偷的自我保護意識。把窩邊的草吃了就會被敵人發現的.兔子不吃窩邊草 猜生肖 40 ...

為什麼兔子不吃窩邊草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不過在大自然中,兔子是真的不吃窩邊草,而要跑到非常遠的地方去吃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如果兔子把窩邊草吃了,就把自己的窩暴露出來了 自己就該被別的動物吃了 兔子不吃窩邊草 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有自我保護在裡邊,還有 早晚是自己的 一種坦然。實際上,兔...

為什麼都說兔子不吃窩邊草?為什麼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人們常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意思就是說一個人一般不要,也不會對自己身邊的事物下手。兔子只所以不是窩邊的草,主要是它要利用這些草來隱藏自己。草吃完了,自己也就暴露了。人如果做事撿身邊的人下手,他也是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立足的。您好。首先我認為,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因為,怕自己的洞穴暴露出來,被自己的天敵發現,讓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