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兔子不吃窩邊草?為什麼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2023-06-10 01:00:05 字數 667 閱讀 432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意思就是說一個人一般不要,也不會對自己身邊的事物下手。兔子只所以不是窩邊的草,主要是它要利用這些草來隱藏自己。草吃完了,自己也就暴露了。

人如果做事撿身邊的人下手,他也是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立足的。

2樓:跨境我知道

您好。首先我認為,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因為,怕自己的洞穴暴露出來,被自己的天敵發現,讓從而導致自己喪命。

其次應該是避免天敵在外時,自己無法出門,防止自己被餓死。

3樓:帳號已登出

最主要的還是起到保護的作用,如果把窩邊的草吃掉,就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處,很容易被獵食,有草能起到掩護的作用,也有抵禦風雨的效果。

4樓:鬱江星期八

意思就是身邊的人太熟了,談戀愛的話一般不會找身邊的人。

為什麼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5樓:科技昕知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不過在大自然中,兔子是真的不吃窩邊草,而要跑到非常遠的地方去吃草,為什麼會這樣呢?

6樓:小花豹

土匪強盜不是隨便就殺老百姓,因為老百姓有時候是土匪強盜的群眾基礎,關鍵時候都是保護傘。也就是兔子不吃窩邊草。

為什麼兔子不吃窩邊草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句話,不過在大自然中,兔子是真的不吃窩邊草,而要跑到非常遠的地方去吃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如果兔子把窩邊草吃了,就把自己的窩暴露出來了 自己就該被別的動物吃了 兔子不吃窩邊草 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有自我保護在裡邊,還有 早晚是自己的 一種坦然。實際上,兔...

兔子不吃窩邊草猜生肖,兔子不吃窩邊草留情青猜一生肖

羊,不吃窩邊草麼就需要我們養 羊 了嘛。也可能是馬,因為好馬不吃回頭草。這還能打一成語,捨近求遠。三個答案,望有幫助。兔子不吃窩邊草 留情 青 猜一生肖 你好,來答案是羊,此種人具有源 相當的忍耐力,同時也有柔順靜穆的溫雅儀態,裡外有點差異,常會一動不動地顯得溫柔老實,事實上,內心有一股強大生命力和...

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

兔子是十二生肖之一,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它的習慣 滿意請採納謝謝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 兔子是十二生肖之一,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它的習慣,不吃窩邊草和十二生肖沒有聯絡。這個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什麼?生肖的話應該就是兔子吧?鼠。小偷的自我保護意識。把窩邊的草吃了就會被敵人發現的.兔子不吃窩邊草 猜生肖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