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葉子上的斑

2022-07-12 14:47:31 字數 535 閱讀 2222

1樓:

褐腐病,多溼引起,控制澆水量,並用殺菌劑噴灑或在澆水時以藥水代替清水澆花,濃度在800到1000倍液,常用殺菌劑有:甲基託布津、多菌靈、百菌清等等,你可以到農藥店挑選防治褐腐病的殺菌劑。虎皮蘭比較耐旱,平時不用澆太多的水,盆土幹了再澆,要細水慢澆,不要澆得太猛,澆太猛的話盆土中下部是澆不到的,而且上部土壤縫隙還容堵塞導致根系缺氧!

久而久之植株衰弱甚至死亡!

2樓:榮榮和平

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虎尾蘭地下部具有韌旬的根狀莖,地面無莖。葉簇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稍被白粉。

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花期春夏季。常見栽培的品種有:金邊虎尾蘭:

形狀似虎尾蘭,但葉緣鑲有金黃色的闊斑帶。短穗虎尾蘭:為矮生種,株高約10—20釐米,為金邊虎尾蘭的突變種,葉片短而寬,迴旋重疊生長。

蔥葉虎尾蘭:亦稱柱葉虎尾蘭。葉呈圓筒形,整葉上下粗細差不多,端稍尖細,葉面有縱走的淺凹溝狀,每葉獨立生長。

金邊虎皮蘭的形態特徵,金邊虎皮蘭葉子枯黃怎麼解決

金邊虎皮蘭為多年生copy草本植物。根莖部bai捲成筒狀,葉片du抽出時為筒狀,隨zhi著葉片逐步升高,會漸dao漸平生。葉片肥厚革質,金邊虎尾蘭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具匍匐的根狀莖,褐色,半木質化,分枝力強。葉片從地下莖生出,叢生,扁平,直立,先端尖,劍形 葉長30 50釐米,寬4 6釐米,全緣。...

虎皮蘭葉子乾癟 發軟該怎麼辦,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虎皮蘭對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溼程度 專,寧願幹著也不要屬潮溼。不輪在什麼氣節,都不要每天澆水,否則就會出現葉子發軟的情況,而且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整株植物枯萎死掉,所以夏天虎皮蘭3 5天澆水一次,而冬天一週澆水一次即可。冬季溫度過低,植物活力降低,也可能會造成葉子乾癟...

虎皮蘭葉邊乾枯是何原因,虎皮蘭葉子幹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如何拯救?

虎皮蘭喜溫暖 溼潤 陰涼 通風較好環境,滿足這些條件,虎皮蘭葉色明亮,斑紋專清晰,觀賞價值高。夏季的高溫屬 強光 乾旱,冬季的寒冷都對虎皮蘭生長不利,葉片萎縮,沒有光澤。虎皮蘭葉邊乾枯,在夏季多與栽培環境過熱,強光直射有關,盆土過幹,也會出現這種現象。可將出現這種現象的虎皮蘭移到北向陽臺或者窗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