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的鳳仙花作文

2022-07-12 14:11:06 字數 673 閱讀 6004

1樓:達達度雲啊

鳳仙花雖然不算太高貴,但是它非常漂亮,是我上科學課時才看見的。鳳仙花先是生根、發芽、長葉子,然後它慢慢長大,最後開了花,結出了果實。它的顏色變化很特別。

剛出土時莖是紅色,葉子淡綠色。我還發現,鳳仙花葉子一層一層長的,而且每層葉子從不合在一起。我最喜歡秋天時的鳳仙花了,那時鳳仙花最有趣。

鳳仙花那時大約有二十多釐米高,約有十釐米寬。這時鳳仙花已經結了果實,果實外殼是綠色的,是完全封閉的圓形。你要在果實沒完全成熟之際摘下來,才會得到很多種子。

要不然等果實完全成熟就會爆開,種子就會撒一地,那時你再摘,就只能撿到剩下不幾粒種子了。等摘完果實,剝開殼時,會看見裡面的種子,每個裡面約有十來粒種子。一支鳳仙花約結十來個果子,春天種下一棵種子,能換來幾百粒種子呢,真是個大豐收呀!

鳳仙花實在太有趣了,我喜歡它。我想:大自然真是奧妙無窮,還有很多植物的祕密等我們去發現呢!

2樓:榮榮和平

花兩性,腋生,粉紅色、紅色、紫色、白色或雜色,單瓣或重瓣;萼3枚,2枚側生,先端綠色,1枚在下,形大,花瓣狀,有距;花瓣5枚,上1瓣(旗瓣)圓形,先端凹入而有小銳尖,兩側2對花瓣(翼瓣)各在一側合生而成2片;雄蕊5枚,合生而環繞子房;子房上位,5室,柱頭5裂。蒴果被柔毛,熟後彈裂而成5枚旋卷的果瓣。種子扁卵圓形,徑約2毫米,褐色。

花期6~8月。果熟期9月。

鳳仙花怎麼種植鳳仙花種子的樣子,怎樣種鳳仙花

1 先地栽後盆栽 小園地長70釐米 寬35釐米 高15釐米,填土高10釐米,等距離栽培多株洋鳳仙,等待鳳仙花嬌葉翠後移植1株 2株在紫砂盆中,澆足定根水,放置廕庇 涼爽地方養護,常噴葉面水,待生長正常後可擺放室內幾架之上觀賞等待顏老色衰,脫盆重新種植在小園地,並從園中移植新的植株於盆中養護,這樣周而...

鳳仙花的花瓣像什麼,鳳仙花花瓣形狀

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 鳳仙花莖高40 100釐米,肉質,粗壯,直立。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葉互生,闊或狹披針形,長達10釐米左右,頂端漸尖,邊緣有銳齒,基部楔形 葉柄附近有幾對腺體。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 大紅 紫 白黃 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朵。鳳仙花多單...

鳳仙花的栽培方法鳳仙花的栽培注意事項

鳳仙花,這個名字也許對有些朋友來說還比較陌生,可是說到它的別名,你一定知道,並且非常常見。鳳仙花,又名指甲花 染指甲花 小桃紅等,其化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 大紅 紫 白黃 酒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指甲花想必絕大多數愛美的女孩子小時候都用它的花瓣來塗過指甲吧,再看看下面的鳳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