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草廬的縮寫

2022-07-06 08:45:20 字數 595 閱讀 8285

1樓:六月飛雷

三顧茅廬

劉備剛出來打天下的時候,雖有關羽張飛趙雲等絕頂高手但是屢遭敗績。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好的軍事。直到找到了徐庶!

徐庶幫劉備打了幾次勝仗就被曹操用計騙了過去。臨走時徐庶給劉備推薦了諸葛亮。諸葛亮就是臥龍先生。

於是劉備就親自去請諸葛亮,一連去了三次,前兩次諸葛亮都不在家,直到第三次才見著。劉備向他請教了當世局勢並邀請諸葛亮出山相助。諸葛亮道出了著名的「隆中對」並同意出山。

劉備如魚得水,文武兼得,開始了他統一中國的大業。

2樓:市丹

三顧茅廬

劉備很仰慕諸葛亮的才幹,想請他幫助自己統一國家。一天,三人來到隆中,但孔明不在,他們只好失望而歸。

回到新野,劉備聽說諸葛亮回來了,叫人立即備馬.到了草屋,書童說諸葛亮被人請走了。三人怏怏而回。

時間過得很快,劉備打算三訪孔明。三人第三次來到隆中,離草屋還有半里多地,劉備便下馬步行。這時,諸葛亮在午睡,為了不打擾他,劉備恭敬地在臺階下等候。

張飛見了,很生氣,想放一把火把草廬燒了,但被關羽勸住了。過了良久,孔明才醒來,與劉備共商國家大事.諸葛亮見劉備三顧茅廬,誠心誠意,便答應與劉備共圖大業

三顧茅廬的由來是什麼 三顧茅廬指的是誰?

東漢末年,劉備被曹操打敗後,在徐庶的建議下去拜訪諸葛亮,前兩次諸葛亮都不在家,第三次諸葛亮在家但午睡了,劉備耐心的等待諸葛亮,諸葛亮醒後,又誠懇的詢問平定天下的計策。諸葛亮向劉備闡述了隆中對。劉備邀請諸葛亮做自己的軍師,輔佐自己最終建立了蜀國。三顧茅廬的道理面對人才,你要放下架子,心平氣和的去交談。...

三顧茅廬的成語解釋,三顧茅廬這個成語什麼意思??

成語 三顧茅廬 拼音 s n g m o l 解釋 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三顧茅廬 這個成語什麼意思?三顧茅廬 s n g m o l 解釋 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出自 三國蜀 諸葛亮 出師表...

三顧茅廬的閱讀答案讀了三顧茅廬,你認為劉備是個怎樣的人

讀了三顧茅廬對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劉備,他有禮賢下士,求賢若渴,不達目的不罷休,懷有一顆赤誠之心,尊重人才,胸有大志的人。禮賢下士,求賢若渴!不達目的不罷休 懷有一顆赤誠之心。劉備啊!可以說是百無一用!文不能文,武不能武!說他有帝王相 no!他就一痞子!個人覺得 但在哪個時代他有比別人更開放的思想!他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