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鉞」字五筆怎麼打,「鉞」右邊的字怎麼打

2022-07-06 08:45:18 字數 1144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越:f是「土」,h與f組成「走」字偏旁。a是「戈」字根,即「越」字除了偏旁「走」裡頭的那個。t是最後一「撇」。

鉞:q是「金」字偏旁。a是「戈」字根,和上面同理。n是餘下的一折。而t是最後一「撇」。

你是想為什麼'除了偏旁的那個字'為什麼不用「n」,以及「n」和「a」的先後問題吧?

五筆取字根,按照筆順方向(上下左右),先多後少(先取筆劃多的,再取筆劃少的)。

因此,「鉞」(qant)中不要「金」旁的那個字,先橫後折,筆劃又是「戈」多於「折」,因此只可能折成qant。

另外,五筆打字法是四個字根構成的。如果字根多於四個,則取前三個以及最後一個。

「越」(fhant)字就是這種情況,因此,就是fhat啦。

五筆多打多練很快就可以學成,我個人推薦你用「極點五筆」軟體啦,遇到不會的字可以按\鍵打拼音,既可以打出字,又可以看到該字的五筆碼(下次再遇到就會打啦)。

2樓:笪慧倫智菱

鉞,就打qant就可以了,把它的第二部分拆成戈加折筆。

3樓:六月飛雷

鉞 拼音:yuè

簡體部首:釒,部外筆畫:5,總筆畫:10

五筆86:qant 五筆98:qann 倉頡:opiv 鄭碼:phz

筆順編號:3111515534 四角號碼:8375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4ba

4樓:幫我寫作業

鉞 yuè

部首筆畫

部首:釒 部外筆畫:5 總筆畫:10

五筆86:qant 五筆98:qann 倉頡:xciv筆順編號:3111515534 四角號碼:8375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4ba

「鉞」右邊的字怎麼打

5樓:樂筆曉新

戉拼音: yuè , 筆劃: 5部首: 戈

五筆沒有查到,只能用拼音輸入。

戉 yuè

同「鉞」。

象形。小篆字形。象大斧之形。本義:大斧。後作「鉞」

6樓:修羅還是羅剎

戉還是讀yue第四聲,和鉞一樣

發音和「越」一樣

奇字五筆怎麼打,乸字五筆怎麼打

奇用五筆字型輸入法可以分解成 大 d 丁 s 口 k 最後一筆識別碼 上下 f 專 五筆字型輸入法簡介 屬 五筆字型是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五筆字型輸入法主要用於簡體中文,它一個字最多隻有四個碼,且重碼極低,是比拼音輸入法便捷的形碼輸入法。奇用五筆這樣打 dskf 奇...

狐字五筆怎麼打,“以”字五筆怎麼打?

狐的五筆字根為qtry。狐五筆拆字打法詳解 犭 丿 丶 狐字第一筆是犭打q,第二筆是丿打t,第三筆是?打r,第四筆是丶打y。以 字五筆怎麼打?一 以 字五筆 nywy 二 釋義 1 用 拿 少勝多。曉之 理。贈 鮮花。2 依 按照 次。音序排列。3 因 何 知之?不 人廢言。4 表示目的 廣視聽。待...

蔡字五筆怎麼打蔡字用五筆怎麼打

蔡字五筆打法為 awfi 蔡拼音 c i,注音 簡體部首 艹部,部外筆畫 11畫,總筆畫 14畫 繁體部首 艸部,部外筆畫 11畫,總筆畫 17畫,倉頡 tbof,鄭碼 erbk 四角 44901,結構 上下,電碼 5591,區位 1844,統一碼 8521 筆順 一丨丨 丶丶 丶一一丨 丶 釋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