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字五筆怎麼打,瑕的五筆怎麼打

2022-05-05 21:30:26 字數 1318 閱讀 6101

1樓:匿名使用者

瑕字五筆應該是gnhc。它是由多個字根組成的。

一、瑕的拆法。

第一個字根——g,即斜王旁。

第二個字根——n,即左框。

第三個字根——h,是一豎,

最後一個字根——c,即又字。

二、五筆輸入法的特點。

五筆輸入法與漢字的橫、豎、撇、捺、折這五種基本筆畫和漢字的字形結構有密切聯絡,在五筆輸入法中,橫、豎、撇、捺、折這些筆畫與單人旁、提手旁、寶蓋頭、四點底等部首配合使用,可以很方便地把漢字輸入到電腦中。漢字中的偏旁部首在五筆裡面叫做字根,五筆輸入法精心選擇了一百二十五個字根組字,並制定了幾個漢字的拆分規則,我們只要記住這些字根所對應的按鍵,以及輸入法中所制定的規則,也就學會了五筆輸入法。五筆字型的字根「一」在鍵盤上的g鍵上,字根「大」是d鍵上的鍵名字。

如果要輸入「天」字,按照五筆字型的拆字規則,「天」字由「一」和「大」合成,只要我們擊打鍵盤上的g鍵和d鍵,「天」字就會出現在插入點閃爍處。

五筆輸入法的最大特點是重碼少,基本不用選字,字詞相容,字詞之間無需換擋。同時,由於五筆輸入方法對字根進行了優選,字根在鍵盤上的佈局經過精心設計,反覆實踐修改,具有較強的規律性。經過指法訓練,每分鐘可以輸入120到180個字。

用五筆輸入法打出一個字,與手寫極為相似,如果把字根比作積木,用五筆打字就成了類似兒童拼積木一樣的遊戲,類似英語中的alphablocks。

2樓:

瑕:gnhc

王nh又

3樓:此人正在輸入

hments includes restrictin

4樓:匿名使用者

瑕 你打gnhc 就出來了

5樓:導數是個好東西

直接輸入gnhc就可以了

瑕的五筆怎麼打

6樓:匿名使用者

瑕五筆:

gnhc

[拼音] [xiá]

[釋義] 1.玉上面的斑點,喻缺點或過失:~玷。

~垢。~疵。 2.

空隙:~隙。~釁(漏洞,可乘之隙;亦喻過錯)。

3.古同「霞」。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的筆記本何時都後怕我回

8樓:匿名使用者

瑕的五筆:gnhc

瑕的解釋

[xiá ]

1.玉上面的斑點,喻缺點或過失:~玷。~垢。~疵。

2.空隙:~隙。~釁(漏洞,可乘之隙;亦喻過錯)。

3.古同「霞」。

奇字五筆怎麼打,乸字五筆怎麼打

奇用五筆字型輸入法可以分解成 大 d 丁 s 口 k 最後一筆識別碼 上下 f 專 五筆字型輸入法簡介 屬 五筆字型是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五筆字型輸入法主要用於簡體中文,它一個字最多隻有四個碼,且重碼極低,是比拼音輸入法便捷的形碼輸入法。奇用五筆這樣打 dskf 奇...

狐字五筆怎麼打,“以”字五筆怎麼打?

狐的五筆字根為qtry。狐五筆拆字打法詳解 犭 丿 丶 狐字第一筆是犭打q,第二筆是丿打t,第三筆是?打r,第四筆是丶打y。以 字五筆怎麼打?一 以 字五筆 nywy 二 釋義 1 用 拿 少勝多。曉之 理。贈 鮮花。2 依 按照 次。音序排列。3 因 何 知之?不 人廢言。4 表示目的 廣視聽。待...

淺五筆怎樣打,淺字五筆 淺字用五筆怎麼打

淺五筆輸入 igay 淺拼音 qi n ji n,部首 氵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 五筆86 igt,五筆98 igay,倉頡 eij,鄭碼 vhm四角 33150,結構 左右,電碼 3239,區位 3919釋義 一 淺qi n 從表面到底或外面到裡面距離小的,與 深 相對。二 淺ji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