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五筆怎麼打,傾斜五筆怎麼打

2021-10-18 07:00:07 字數 1509 閱讀 9599

1樓:

“斜”字五筆的打法:wtuf。

拼 音 :xié

部 首 :鬥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1

倉頡:odyj

基本釋義:

不正,跟平面或直線既不平行也不垂直的。斜坡。斜面。斜度。斜線。斜視。

詳細字義:

〈動〉(1)形聲。從鬥,從餘,餘亦聲。

(2) 舀出。

(3)又如:斜酒(舀酒)。

(4)側著移動,向偏離正中或正前方的方向移動。

(5)又如:斜籤(側著身子);斜躺(斜著下垂)。

2樓:

“斜”字的五筆拆分輸入步驟:

所需材料:任意一款五筆輸入法。

一、首先輸入“人字頭”,鍵位w。

二、然後輸入“禾”字根,鍵位t。

三、接著輸入兩點“冫”,鍵位u。

四、最後輸入“十”,鍵位f,整體順序為wtuf。

3樓:夜璇宸

斜五筆拆分: 人w、禾t、兩點u、十f。wtuf。

一、釋義

1、跟平面或直線既不平行也不垂直的:~線。~對面是學校。

2、傾斜:~著身子坐下。

3、姓。

二、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斜,杼也。從鬥,餘聲,讀若荼。

白話版《說文解字》:斜,舀出。字形採用“鬥”作邊旁,採用“餘”作聲旁。讀音像讀“荼”旁。

三、造字本義

動詞,傾側谷鬥,以便舀出谷鬥中剩留穀物。

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如圖)

組詞:一、斜率[xié lǜ]

一條射線和水平線的交角的正切。用以表示該射線對水平線的傾斜程度。

二、斜碴[xié chá]

為無謂爭執或無理取鬧而尋的事由。

三、斜位[xié wèi]

斜位的投照方法為患者直立背向胸片架,使身體與暗盒成45°,中心線向頭側傾斜10~20°,對準第四頸椎射入膠片中心,此位置雖然可以顯示小關節、椎間孔及椎弓根情況。

四、復背斜[fù bèi xié]

復背斜由若干次級褶皺組合而成的大型背斜構造,它規模大,需經過較大範圍的地質製圖才能瞭解其全貌。

五、斜方體[xié fāng tǐ]

神經元胞體和纖維的集合束。

4樓:

斜wtuf

可拆為:人、禾、冫、十

餘字下面的“禾”字是變體字根,還有一些也是變體的,初學者不熟悉的話會卡得很厲害,打多了就瞭解哪些是經過變形的,就不會有困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 w

禾 t

兩點 i

十 f

傾斜五筆怎麼打

6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編碼:

傾:wxdm

斜:wtuf

也可以打片語:

傾斜:wxwt

斜五筆怎麼打,踔五筆怎麼打

斜 字的五筆拆分輸入步驟 所需材料 任意一款五筆輸入法。一 首先輸入 人字頭 鍵位w。二 然後輸入 禾 字根,鍵位t。三 接著輸入兩點 冫 鍵位u。四 最後輸入 十 鍵位f,整體順序為wtuf。踔五筆怎麼打 踔五筆打法是khhj。踔是一個漢字,讀音是chu 意思是跳,跳躍,超越。字根分佈規律 例如字...

博鰲五筆怎麼打,崔的五筆怎麼打

博鰲片語五筆編碼是 fggq 一 博鰲單字五筆編碼 博字是 簡碼,五筆簡碼是 fge,全碼fgef鰲字的五筆編碼是 gqtg 二 片語五筆拆分 鰲字為什麼有的時候是三橫有的時候是兩橫 25 呵呵,寫錯的時候才會兩橫 新華字典說。網頁字元編碼的問題。你以新華字典查出來的為準。鰲怎麼讀?讀音 o 基本字...

賈五筆怎麼打,賈用五筆怎麼打

s m u。拆字 西 貝,u表示上下結構的捺。賈字用五筆怎麼拆的 西s,貝m,賈最末筆是 用y表示左右結構,用u表示上下結構,用i表示包含結構。所以用u。如果末筆是 一 則要用g,f,d來表徵左右 上下 包含結構了。賈 字用五筆怎麼打 乙五筆怎麼打 乙nnll 五筆字型輸入法規定,五個單筆畫的輸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