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彈和絃,鋼琴的和絃怎麼彈? 有哪些和絃?

2022-07-06 13:01:07 字數 5050 閱讀 8836

1樓:

和絃彈奏練習,可以結合常用和聲序進語言的連線模式進行,如三個正三和絃連線中的主和絃起始分別為五音旋律位置、根音旋律位置和三音旋律位置的三種連線模式。此時要體悟記憶和絃連線模式中的指序規律。

單指和絃的區域一般是最左邊的14個黑白鍵。多指和絃的區域一般是最左邊的19個鍵(以61鍵的琴為準)。如果不一致的話,可以自己試出來。因為音色與音效和鍵盤右邊區域不一樣。

在開啟節奏的基礎上、彈一個和絃,然後手離開,琴會一直髮出這個和絃的聲音效果,直到停節奏或彈下一個和絃為止。 ­

吉他和絃是指在吉他上彈奏的和絃,和絃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音按一定的音程關係疊加而成的,和絃在**中對**的旋律起到支援作用,增加旋律的表現力,豐富**的色彩,使**協調豐滿。那麼要先了解音程,兩個音在音高上的距離就叫做音程。

2樓:山寨出納走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三和絃,吉他最常用的就是三合弦,顧名思義,即由兩個相鄰的三度音重疊組合而成的。如1、3、5,(根音1、三音3、五音 5)等,有大三和絃和小三和絃等。這裡不作詳細說明,主要回復怎樣彈奏三和絃。

下面分別簡單介紹一下c大調的幾個常用和絃和如何彈奏三和絃。

提問三絃三條怎麼和音

小三絃和絃

回答和絃的連線有兩種方法:共同音保持在同一聲部的連線,叫做和聲連線法;沒

有共同音,或者有共同音但不在同一聲部保持的連線,叫做旋律連線法。

i、v和絃的根音相距

四、五度,有一個共同音。當它們的原位三和絃以和聲

連線法銜接時,聲部進行的方式是:共同音保持,低音作

四、五度跳進,其他兩個聲部作三度、六度平行的下行(i——v)或上行(v——i)級進。

原位i、v三和絃以旋律連線法銜接,聲部的進行方式是:低音避免四部同向

而只作向上(v——i)或向下(i——v)的四度跳進,其餘三個聲部與低音呈反向,平穩進行到後面和絃與它相鄰的音。

小三和絃就是從根音算起在小三度上加一個大三度的和絃。例如

更多8條

3樓:

彈和絃的話建議你多看看樂譜書吧。畢竟和絃也有好多,我在這裡跟你說不清楚的。你也可以找一個器樂老師,問一下,該怎麼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吉他的話還是直接由克里裡?如果你要具體指出來的話才可以解答這個問題。

鋼琴的和絃怎麼彈? 有哪些和絃?

5樓:抱香蕉睡覺

一、鋼琴和絃彈奏方法

1、先彈好基礎和絃

在基礎鋼琴學習中,使用率較高的是三和絃和屬七和絃等。三和絃彈奏的手指基礎是良好的雙音奏法。

彈奏三和絃,要掌握好四個連貫性的觸鍵動作過程,一是良好的手型支架和鬆通的手腕統治三個手指貼鍵彈下;二是三個手指平衡同步均勻觸鍵著力,三是彈奏手指的彈奏重量要通暢地下沉至鍵盤底部;四是和絃彈完後的抬手動作要由大臂帶動小臂及手腕完成。這四個連續性彈奏環節,是柱式和絃彈奏的一個完美過程。

2、結合常用和聲序進語言的連線模式

和絃彈奏練習,可以結合常用和聲序進語言的連線模式進行,如三個正三和絃連線中的主和絃起始分別為五音旋律位置、根音旋律位置和三音旋律位置的三種連線模式。此時要體悟記憶和絃連線模式中的指序規律。此類練習,還可以做大量地移調練習,以便儘早地熟練與掌握鍵盤和聲位置與「手感」。

二、鋼琴的和絃

按照三度音程關係或非三度音程關係,三個或以上的音的結合 ,叫做「和絃」。按三度音程關係構成的和絃,由於各音間保持一定的緊張度,音響協調豐滿,併合乎泛音的自然規律,因而被廣泛採用。構成和絃的諸音,叫做該和絃的和絃音。

三和絃:

由三個音按照三度關係疊置起來的和絃,叫做三和絃。

三和絃的主要型別有:

(a)大三和絃:指根音到三度音是大三度,三度音到五度音是小三度,根音到五度音是純五度。

五音......5  1  小三度

三音......3  6

根音......1  4  大三度

(b)小三和絃:根音到三度音是小三度,三度音到五度音是大三度,根音到五度音是純五度。 五音......6 7 3    或  或  大三度

三音......4 5 1   小三度

根音......2 3 6   較少使用的型別有

(c)增三和絃:根音到三度音和三度音到五度音都是大三度,根音到五度音是增五度。增三和絃 具有向外擴張的特徵。

五音......#5  #1  大三度

三音......3  6

根音......1  4  大三度

(d)減三和絃:根音到三度音和三度音到五度音都是小三度,根音到五度音是減五度。減三和絃具有 向內緊縮的特徵。

五音......4  小三度

三音......2

根音......7  小三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多 **裡面 有本書 叫基礎和聲 你去看下 初略估計 應該有至少有 幾百萬種和絃 組合 這是大學**系 裡面的一門專業課 你可以想下 能夠單獨成為一門專業課程 來教的 要學2年 學完 它的內容有多少

7樓:搞笑油鹽

學琴 -- 鋼琴初學者不得不知的5件事 |nancy yung_full-hd

彈電子琴,左手和絃應如何彈奏?

8樓:

每個和絃有自己的轉位,但是通常情況下,電子琴的左右自動伴奏是不能識別和絃轉位的,因此你的左右伴奏彈一個和絃中的任何一個轉位都可以,最後得到的效果都是相同的,比如c大調,如果你彈135,351,513三個中任何一個所得到的最後效果都是一樣的

在電子琴的自動和絃伴奏中,分為幾種不同的演奏方法,主要分為單指和絃和多指和絃兩種,前者是一種快捷的演奏方法,簡單且易學,比如c大調,只要按一個c音的鍵就可以了,而不需要把和絃中的每個音都按出來。後者需要按照和絃中所包含的真正音來彈,雖然相對複雜一些,但它可以包容相對更多的和絃型別。

至於和絃走向就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說的清楚的,打個比喻,和絃走向就好象寫文章,每一句話都是和前文有關聯的,並不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看一篇文筆流暢的文章會覺得很順。如果東說一句西說一句,讓人覺得不連貫,不知所云。

編和絃也是這樣。

9樓:米果的媽媽

1、電子琴和絃有單指和多指和絃,單指和絃有兩種方式,一種是yamaha式的、另一種是casio式,大三和絃都一樣,如c和絃,就按一個c鍵。小三和絃和7和絃要按兩個鍵,yamaha和casio的按法是不同的。

2、多指和絃的按法都一樣,還是c和絃吧,c和絃由ceg三個鍵組成,c7和絃cegb四個鍵,柱式彈奏時,同時按下。分解和絃時,則一個一個輪流按,例如c和絃、可以cgcgegcg。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用左手的

一、三、五指彈奏,但是琶音就另外一回事了!

如何彈吉他的和絃?

11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吉他 彈節奏通常掃弦.

主音吉他 彈旋律 分解和絃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這個問題有點點點點幼稚~~我還是第一次見有人這樣問 ..

13樓:局益公梅雪

把琴豎著放

琴頭壓著書

你就明白了

14樓:容昆別贊

和絃對應吉他就可以,還是很容易看的

吉他和絃跟旋律怎樣一起彈?

15樓:操愛景高釵

和絃和旋律可以在一起彈麼??

還是兩個人一起配合??

如果是一個人怎樣去彈??

一般是一個人彈和絃,一個人彈旋律,就像鋼琴一般左手彈和絃,右手彈旋律一樣。

也有和絃和旋律在一起彈的,指彈曲,古典獨奏,都是彈和絃的時候,左手按品,右手按什麼??是掃弦還是532123那樣??

掃弦,分解都可以。

掃弦是從哪到哪??

有掃低音弦的,也有掃高音弦的,具體看譜上怎麼標。

如果是一個自彈自唱是不是就不用彈旋律了,像陳綺貞、曾軼可那樣的??

自彈自唱,簡單的不彈旋律,或是間奏時,另一把吉他彈出旋律,

16樓:熱心網友

比較簡單的一種就是和絃的低音與旋律一起彈奏,例如c大調,該和絃是c和絃,旋律是3,那麼就可以c和絃的低音1(或說根音),加上旋律就是13

吉他的和絃與旋律怎麼一起彈?

17樓:叢誼阮青文

一般bai來說,彈奏樂曲是不彈du純粹的和絃的,只是裡面zhi有伴dao奏音是和絃音

伴奏內一般是彈唱的東西,而樂曲是獨

容立的樂曲裡當然也有一些節奏型,只是不像彈唱裡那樣死板,十分靈活的練吉他曲子是很有意思的,相比來說,練彈唱練久了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喜歡什麼就練什麼吧,加油!

18樓:汗白邶亭

跟著拍子就好了

比如來歌曲是4排

那吉他也自

一定是四拍

先學會看譜子

知道沒一部分的含義

根據拍子

知道如何唱

再根據拍子來彈吉他

那樣就能一起了.

初學儘量別靠感覺來弄

那樣會喪失部分閱讀譜子的能力

等技術高了

可以加入自己的律動

19樓:風塵之外

和絃和旋律彈的力度不同,方法也不同,旋律使用靠弦彈法,和絃使用勾弦彈法.這樣就ok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問bai吉他的和

弦與旋du

律怎麼一起彈?我說zhi幾個例子吧,三dao個音的c和絃,1,中指4弦2(品內),食指2弦1,從容4開始彈432弦中指5弦7,食指4,3弦5,彈543弦

高音的食指小橫按4321弦5品,小指8,彈4321弦食指按21弦8,中指按3弦9,彈321弦,,,其他你看和絃配上什麼音就照上面方式去找,彈。

這個用書面解釋真的不容易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琴,前級,音響,線路,都對音色有影響。當時別安的樂器和現在的頂級樂器比是比較差的。關鍵當時買不到最頂級的東西。

電吉他和絃怎麼彈,電吉他和絃和木吉他和絃一樣嗎怎麼按

都可以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用法,沒有規定哪一個和絃只能用來掃弦或分解 根據歌曲需要啊,是什麼節奏型的,就怎麼去彈,也有掃弦的歌曲,也有分解型彈奏的歌曲,我不知道你要彈什麼歌曲 一根一根的彈 具體的這樣很難說啊 隨便。聽原版,原版掃就掃,原版分解就分解 電吉他和絃和木吉他和絃一樣嗎?怎麼按?基本一樣...

電子琴怎麼彈分解和絃

一般是151或者153或者15123,八度也很常用,想要伴奏好聽點的話多用點maj7,add9,sus4之類的,用得適當的話可以聽起來很和諧流暢。和絃中各音先後連續奏出稱分解和絃 broken chord 分解和絃是一種把和絃的各和音順次彈出的奏法,為和絃的裝飾性或音型化處理方法之一。電子琴的自動節...

吉他的和絃的右手怎麼彈,吉他的和絃右手是怎麼彈的?

你看那個 彈吉他 彈吉他 和訊部落格 你在它邊欄的搜尋框裡寫 節奏型 這三個字搜尋一下,有個 吉他常用節奏型彙總 或者你在它的邊欄 精彩部落格內容推薦 下面直接找到 吉他常用節奏型 的連結,點開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右手的指法。如果你是學的民謠吉他,那右手的節奏型你必須要練熟幾個 你知道左手的按弦指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