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業的學生想提升寫作能力,擴大知識面要怎麼辦

2022-06-25 07:35:19 字數 871 閱讀 6931

1樓:小du趣談時事

如果我們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的話,要想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就要積極地讀一些關於新聞方面的書,這樣就可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讓自己瞭解到更多更好的新聞資訊,同樣也就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了。

2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和些相同專業的學長學姐交朋友,他們是過來人,懂的自然比我多,如果我成了他們的好朋友。好朋友有問題問他們是不是會解答?甚至會告訴我一些密決,相當於鐵身學習了,這肯定勝過我自己看自己摸索強很多倍。

3樓:8卦娛樂圈

首先,就是要多關注時事新聞,多跟著基層進行探訪工作,增長自己的見識,其次,就是要多跟著前輩學習,特別是遇到寫作方面的問題,更要多多請教他們,謙虛一點,好問一點,會慢慢提升的。

4樓:妖氣縱橫

提升寫作能力需要用心去感受生活,去感受生活的美好,還需要更多的看書,書中自有**屋,書是獲得知識最方便的途徑,學會寫讀後感,每本讀完的書要有感想,把感想寫下來,時不時翻看,學會抄寫優美的句子,並且儘量記住,多去體會文字的美好,沉下心來去感悟,你的寫作能力自然就提升了。

5樓:勵志簡語

想要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擴大知識面,那麼我們就應該提升自己的知識素養,首先將自己的知識提高,這樣我們才能夠具備寫作能力,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歸納總結,當然這些都是基本條件,除此之外,還應該不斷的練習,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我們才能夠提高自己。

6樓:一簡單小姐

既然你是學生,那麼擴大知識面有個很大的優勢,那就是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我相信每個大學的圖書館,館藏量都是很驚人的,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需要學習的方向,多看書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同時每天都要聽新聞廣播,熟能生巧。

怎樣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

從基礎抓起 多讀好文章 1 要讓孩子愛上閱讀,有道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而且爸媽和孩子一起愛上閱讀,和朋友們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閱讀。閱讀可以積累了詞彙,積累了知識。2 讓孩學會觀察。我寶寶現在是二年級,她的寫作是看圖說話,就得非常細心的觀察這副圖,定好主題,再有條理寫下來。經常帶孩子到戶外...

我想提高自己的公文寫作能力,有沒有好的呢?應該買些什麼書

要想進行公文寫作,首先要知道公文寫作的格式,所以我建議你先弄本公文寫作的書看看,其次是要多公文,學什麼會什麼,看什麼懂什麼.一定要不斷吃透 的總體精神。對黨的各次代表大會和每次的 全會要特別留意。然後就是你所在單位的一般行文習慣。至於格式上的問題是死的,沒什麼學問,寫多了自然就熟悉了。最重要的,倒是...

評價寫作能力的成語,形容人寫作水平高的成語有哪些

兢兢業業j ng j ng y y 釋義 兢兢 小心謹慎的樣子 業業 擔心害怕的樣子。形容做事小心謹慎 認真踏實。語出 詩經 大雅 雲漢 早既大甚 則不可推。兢兢業業 如霆如雷。正音 兢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兢 不能寫作 競 或 竟 近義 腳踏實地 反義 敷衍了事 敷衍塞責 形容人寫作水平高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