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專業的大學生需要提高什麼能力

2023-01-16 09:05:07 字數 6740 閱讀 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對於城市規劃工作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忽略了低年級基礎學習。

想要提高城市規劃的專業能力,前提是你具備了相關知識,並且學習過並做過修詳、控規、總規等等各類規劃專案,可以多跟著專業老師或設計老師做實際專案,這是很鍛鍊能力的,而且可以提前接觸未來的工作氛圍和環境。另外,就是要多看書了,做設計的,多看方案是十分重要的。零散想到這些,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問我。

至於靠什麼賺錢,當然就是靠做專案了,當你還不具備一定水平和地位時,是上頭接專案,你做,你掙少部分錢;當你有一定的水平和名氣時,你接專案,掙大部分錢,不過這得是工作相當長時間以後了。大部分的畢業生都是進規劃設計院或規劃設計公司,也有建築院的吧。

2樓:雲煙

社會科學知識如城市與交通、地理、經濟的關係。

站在統籌的高度綜合分析的能力、表達能力、展示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去發達城市多看看,多瞭解一些社會科技的進步,特別是環境、建築、交通這些。多看新聞,多看報紙,城市規劃必須要有超前當前城市現狀幾十年的眼光。

4樓:城市規劃海門

具體要看你的就業情況哦

學城市規劃專業的學生應該具備哪些基本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的基本功包括:規劃設計能力,製圖能力,利用衛星定位系統規劃的能力等。

我國正在走城市化道路,在行政管理的模式還未完全轉型的背景下,城市化是中國加快發展的必由之路。這就把行政管理與城市管理結合起來。作為一個優秀的城市管理者,所要具備的素質是對一個城市歷史的瞭解、對城市文化的瞭解和對居民生活的瞭解。

懂得社會調查、社會統計(資料統計和資料整理),另外,還要學習研究問題的視角,不僅要形成自己的見解和理論知識,還要學會做人的準則;學會自己尋求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這個過程中應用所學到的知識。

學習城市規劃專業需要哪些能力? 20

6樓:沙羅雙樹園園主

美術是城市規劃必須的。不需要畫的有多好,但是必須要有審美能力。製圖要乾淨,簡潔,表現力強。

想象能力必不可少。同時要遵循建設所在地的環境、地質、人文、氣候、交通等條件。建築原理也必不可少。

7樓:

規劃專業是一個涉及面比較廣的學科,知識可延伸到多種學科,做一個好的規劃,更應有細心加耐心,還要有很強的創造力。進入到這個學科,就如同在大海里游泳,永遠有學不完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建築工作網上的要求就知道啦

學城市規劃專業要加強些什麼?

9樓:明傲雲撒情

說的簡單點吧

不必那麼麻煩

1·對於基礎概念的掌握一定要準確清晰2·對於手繪的基礎要加強考規劃師需要3·對於電腦軟體的熟練運用程度必須熟練,以後工作的飯碗4·英語最好過4級,有能力的話繼續考6級等,就業能力的表現5·口才,我們作什麼都要求口才,這就不多做說明了

能做的這些你就很不錯了

畢業吃飯養活自己沒問題了

以後就看自己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個合格城市規劃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應該掌握哪些必要技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規劃師要3年工作經驗,註冊建築師要5年工作經驗吧,所以現在還是什麼都不能考,規劃師和建築師難度都很大

作為一個城市規劃的學生 我應該掌握那些技能 給我一些建議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上大學那會得到的經驗,我覺得你該好好注意以下幾點

1、專業基礎。你要知道,城市規劃的基礎是建築學,所以一定要認真學習你大一大二的建築設計,這對你將來從事規劃專業很有幫助,而且,就業時也增加自己的就業面寬。

2、手繪基礎。手繪基礎包括你的繪畫能力和手動製圖能力,這對將來你做規劃設計方案是很有幫助的,提高自己的空間識別感、目測精準度等。對你將來考研很有幫助的,考研快題可是手繪哦,對於高手來說那簡直是送分的,哈哈。

3、熟練掌握這幾種軟體,cad(製圖基礎)3dmax(效果圖專用)、草圖大師、ps。掌握這幾種軟體足夠你在做規劃設計時獨當一面。這可是昨晚一整套設計所需的所有軟體啊!

4、理論知識的加強,經常泡圖書館是有好處的,多看看別人的設計作品和了解別人的設計理念是很重要的,設計原本就是借鑑中創新,所以你要學會怎麼把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開闊自己的設計思路。而且在將來就業豐富的理論知識可以作為你考取註冊規劃活註冊建築的基礎。

5、切勿小看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專業基礎課,比如城市經濟、地理等,這些事做規劃設計前必須要了解的東西。

6、至於英語,如果要考研深造,這是必須的,但是如果沒有這個想法,英語是可以少花點時間的。但是專業英語你必須要掌握,否則以後你連專業點的書籍、典籍你都看不懂的哦。

7、學會多看看相關城市類的書籍,至少要做到了解,尤其是建築類的。

大概就這些吧,我工作這幾年總結的經驗都給你了,有時候很後悔沒有這樣做,哎你按我說的做相信我等你畢業了你的競爭優勢肯定比別人大的。哈哈。手打很辛苦,給分吧!

12樓:置換的小小斑

可以看看老八校城市規劃專業的培養計劃

基本上開設的課程都是需要掌握的

理論知識、繪圖技巧都需要的~

13樓:千里馬

唉 還是建議你多問問你的學長學姐 吧

城市規劃專業要加強學些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城市規劃大四了,雖然是一本,實際上跟你的感覺差不多,但唯一知曉

內的比你 多的就是知道城容市規劃到底應該學些什麼東西,到大四的時候才不會後悔!下面我談談我的幾點想法:

1.繪畫方面。城規在四年或五年中,你將學素描、鋼筆畫還有水粉,因為我們不是美術專業,所以在學的時候要完成作業是肯定不用說,學這些東西的目的是為以後做規劃手稿時打下基礎,還有好的手稿在找工作時非常有用。

大三大四的時候畫圖主要用電腦,所以一般情況下,你學好老師教的就足夠了。如果你要考研的話,那就另當別論。考研會考你做快題,畫圖功力自不用說,更需要的是構思。

2.計算機方面。如果有電腦的話,cad,ps等等軟體可以先學起來了。雖然以後有課程安排,但實際上很多人學的不精。cad更重要些,ps 在規劃中相對用的簡單點。

3.重要的課程和書。《城市規劃原理》《控制性詳細規劃》《城市總體規劃》《修建性詳細規劃》《城市設計》《道路交通設計》《建築設計》

4.努力方向:先學好cad,參照書本學就足夠了;然後向老師要總規的專案做。總規能做了之後,做詳規,修規,這幾個會做了,你基本上就是一般畢業生水平了。

15樓:2008會飛的狼

我城市規劃

bai大三了,城

du規是工科類學科,介zhi

於文理之dao間,偏向於文科。除了樓回上講的答外,我補充一點:交際能力 不管你是哪個專業的,交際能力包括語言表達能力非常重要,對於規劃來說尤為重要。

因為你規劃的構思需要語言來表達,相同的方案,有的人表達得支支吾吾,有的人能說得天花亂墜,再者,你表達的物件多是上層人物,小到村支書、村長、縣委書記,大的就不用說了,所以交際能力非常重要。

16樓:微樂與你同在

城市規劃專業主要加強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規劃專設計、城市規劃管屬理、決策諮詢、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開展城市道路交通規劃、城市市政工程規劃、城市生態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並能參與城市社會與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市開發、房地產籌劃以及相關政策法規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規劃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城市規劃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城鄉規劃、城鄉生態與環境保護、城鄉交通、城鄉市政工程規劃、區域規劃等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城鄉規劃設計等基本訓練,掌握城鄉規劃、城鄉設計和城鄉規劃管理的基本能力。

城市規劃專業該怎樣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一個

在城市規劃工作崗位上工作7個年頭的學長,我衷心祝願你在規劃方面有所建樹。

城市規劃是一個邊緣學科,現代規劃專業最早是從上世紀初開始創立,由建築、社會、環境方面的學者最早提出對城市佈局進行統一規劃,涉及面相當廣泛。城市規劃與建築學、社會學、經濟學、環境生態學等等諸多方面都有關聯,但涉入都不深。

城市規劃不是一個單純規劃房子或者建築的學科。

城市規劃的主要任務,就是統籌發展,綜合考慮社會發展中的諸多問題,從地理、社會、產業、景觀、生態、安全等多角度,為城市、社會、環境綜合發展提出思路和發展方向。

我國確定的法定規劃有城鎮體系規劃、城市總體規劃、近期建設規劃、控制性詳細規劃和修建性詳細規劃。

在總體層面上,它包括空間發展規劃、產業發展規劃、交通規劃、社會發展規劃、生態環境規劃、市政工程規劃、地質防災規劃等,涉及到人們生產生活各個方面的問題都值得我們研究。具體為城鎮體系規劃和城市總體規劃,從總體層面上延伸出發展戰略規劃,即為城市決策者提供思路,明確發展方向。

而近期建設規劃為階段性目標規劃,從字面上就很好理解。

控制性詳細規劃則是城市規劃的基石,研究不同街區的發展就可以從編制不同特色的街區控規入手。

修建性詳細規劃則是更偏重於建築學,事實上在規劃院中已經很少做俢詳規了,特別是小地塊,那都是建築院做的事情。

各種不同型別的規劃是不可能在這裡作一一敘述的,因為它包含的內容太多,可選擇的方向也多。

你現在開始學習美術和建築學,應該還是大一或大二,只是涉及了建築學方面的知識,如果在這方面沒有發展,我建議你不要在建築學和美術方面投入太多精力。

認真學好規劃原理,這將會使你受用無窮。我指的不是背誦什麼「左稷右社」,而是規劃的精神和一般方法。

城市總體規劃、區域規劃、城市經濟學、城市地理學、工程系統、道路交通、城市建設史、城市社會學、城市設計等等會告訴你從不同角度如何看待城市規劃,大三才剛剛開始。

不知道你們學校是偏重哪個方面的,規劃設計、地理資訊系統、地理學、交通、景觀或者其他,現在很多學校都有規劃專業,但很多都偏重規劃設計,其實這是比較片面的,大學的主要任務是選好自己的發展方向,為以後的個人發展打基礎。

18樓:交大藝術留學作品集

無論是建築設計還是規劃設計,個人的邏輯思考能力和組織能力都是最重要的考核部分,分別體現在學習初期搞清楚本專業的設計步驟及每個步驟需要呈現的知識點和如何呈現。從初期的選題、背景調研、基地分析、提出問題、設計策略、圖紙表達及分析等等,是一個非常系統化的學習和呈現過程。

19樓:何浩立

早起早睡,先起來鍛鍊身體,在早讀,利用2點到4點的**時間好好學習,其餘時間管他的

20樓:維歐藝術

近幾年來,城市規劃在城市的綜合發展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城市規劃領域的專業人才處於緊缺狀態,因此其就業前景相當不錯,吸引了眾多學生申請該專業。若是申請英國偏研究、管理方向的城市規劃專業是不需要提交作品集的,那麼英國哪些院校的城市規劃專業不用提交作品集?維歐藝術留學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

英國哪些院校的城市規劃專業不用提交作品集?

1、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學,簡稱格大,世界百強名校,英國老牌名校。位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始建於2023年,是全球最為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英語世界國家第四古老大學,歷年排名最高為世界第51名。同時也是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和國際大學組織「universitas 21」的創始成員。

作為一所久負盛名的全日制綜合性古典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與人類文明的發展緊密相連。迄今為止,格拉斯哥大學已經培養出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2位英國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建立者。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city planning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18,37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7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6.5,小分不低於6.0

2、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位於英國第二繁華城市曼徹斯特的世界著名綜合研究型大學,享有百年美譽的英國頂尖精英老牌名校,世界一流大學。

在2020qs世界大學排名中,超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躋身排名27。

英國著名的六所紅磚大學之首,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創始成員之一,也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2023年釋出的報告顯示,曼徹斯特大學是培養出世界各國現任領導人第二多的英國大學(僅次於牛津大學)。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msc urban design and international planning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20,00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80-8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6.5,小分不低於6.0

3、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愛丁堡大學,簡稱愛大,英國頂尖學府,世界二十強頂尖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英語國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學。

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0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30位,2023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7位,2023年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居第31位。

愛丁堡大學校友和教職人員中有2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1名菲爾茲獎獲得者,3名圖靈獎獲得者,3名英國首相。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urban strategies and design msc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23,95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80-8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7.0,寫作不低於6.5,其他不低於6.0

城市規劃專業長安大學好還是福州大學好

長安大學 城市規劃學校等級劃分名單 a等 1 同濟大學 a 4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7 東南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5 華中科技大學 a 8 重慶大學 a 3 北京林業大學 a 6 華南理工大學 a 9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b 等 15 個 天津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湖南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英國城市規劃專業,雷丁大學,卡迪夫大學,利物浦大學,紐卡斯爾

只知道livepool建築最好,但是學城市規劃的基礎就是要懂點建築。回來進規劃局不容易啊,加油!不是利物浦,它只有工科進英國前10,城市規劃專業第13 雷丁最高第2,卡迪夫和紐卡斯爾分列5 6名 你說的這些學校裡面 卡迪夫是這個專業排名比較好的 或者你可以選擇拉夫堡和謝菲爾德大學 都是排名很靠前的學...

大學生村官限制專業嗎,大學生村官報考需要什麼專業

不限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貌似不限制專業 山東的 是必須黨員或者預備黨員 要不就是學生幹部 有的有限制,有的沒有限制,根據職位決定 的,你報考的時候好好看下招考簡章的職位表的資訊說明 大學生村官不是派出去的,而是畢業生自己報名考試錄取的 大學生村官報考需要什麼專業 大學生村官沒有專業限制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