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自己的哮喘是否得到控制,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哮喘?

2023-01-16 09:00:07 字數 2508 閱讀 9617

1樓:windy牽手微笑

關於哮喘,你和你的家人能做些什麼? 你不能**哮喘,但你能控制哮喘。當你學會控制哮喘時,你就可以過正常的、充滿活力的生活,你可以工作、遊戲和上學,你晚上可以睡得很香。

如何控制你的哮喘並且防治哮喘發作?? 第

一、你要遠離能誘發你哮喘發作的東西。怎麼知道哪些東西會引起你哮喘發作呢?請到作過敏原的皮試,只要在手臂上點刺過敏原液待30分鐘便有結果。

你對致敏物需迴避,即不吃可以致過敏的食物,不接觸可以致過敏的物質。 第

二、按照醫生的醫囑應用哮喘物,最基本的物是消炎,即小劑量的丁地炎鬆噴霧(普米克氣霧劑或都寶)和平喘(喘康速噴霧劑),發作時噴霧用,普米克必須持之以恆每天應用,哮喘控制後漸減量應用,以保護肺部和預防哮喘發作,平喘發作時應用,喘停止後不用。 第

三、每年定期(隔1—2月)去哮喘專科門診檢查身體及用情況,甚至在你感覺很好和沒有呼吸方面問題時也要去檢查。記得啊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哮喘?

2樓:尋醫問藥網

第一從症狀上進行判斷,出現咳嗽,胸悶,呼吸氣喘及呼吸困難,還有最典型的症狀是哮鳴音;第二種從發病時間上來判斷,一般的哮喘發病主要在清晨或者是晚上發病的比較多;第三種從發病原因來看

如何判定哮喘

3樓:尋醫問藥網

第一從症狀上進行判斷,出現咳嗽,胸悶,呼吸氣喘及呼吸困難,還有最典型的症狀是哮鳴音;第二種從發病時間上來判斷,一般的哮喘發病主要在清晨或者是晚上發病的比較多;第三種從發病原因來看

4樓:海豚

你的工作環境可真是不敢恭維,難道沒有適當的保護嗎?這樣的工作是對自己健康的極大威脅,尤其是幾十年後,你可能比同齡人身體差很多。

哮喘的診斷標準:1.發作性呼吸困難,通常有接觸冷空氣,過敏原,運動,感染等誘發因素,多在夜間發作;2.

發作時可聞及哮鳴音;3.肺功能提示氣道高反應性,緩解試驗陽性;4.可以有或沒有家族史;5.

發作前可以感覺胸悶,咽癢等不適;6.發作後使用解痙藥物或者可以自行緩解。你現在重點可能在於感染,先控制感染,再去看看,做肺功能可以明確診斷。

建議最好換個工作環境或加強勞動防護。

5樓:

簡單的說並沒那麼複雜。臨床症狀一般有:咳嗽,咳痰,氣喘。體症:在肺部聽診可聽及哮鳴音。起病一般較急,有的病人可找到過敏的誘因:如花粉,貓狗皮毛等。

如要看自己是否有哮喘,建議症狀發作時去醫院做個肺功能測定。一般都可以看的出來。

怎樣可以自己測試哮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氣喘,胸悶啊,休息一段時間可自行緩解

7樓:瀋陽疾控哮喘科

你好。日常生活中,不明原因胸悶、氣短、呼吸困難;不明原因的咳嗽,特別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用過抗生素,抗菌藥物,止咳藥物沒有效,每次感冒後持續時間比較長的咳嗽,甚至伴有胸悶,在夜間尤其加重;小孩子久治不愈的咳嗽,以及在運動後胸悶氣急等情況,都應高度懷疑是不是患有支氣管哮喘。

8樓:奧拉的青春

這個需要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

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哮喘,或是心理原因。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來看,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過敏性哮喘:對所食用的食物或者空氣中的物質過敏,引起的輕微哮喘。

2 精神緊張:精神緊張,有壓力的情況下也容易引起呼吸困難,氣促等情況。

3 心理因素: 有恐高或者畏懼人群的心理方面的問題,可以引起頭暈、呼吸不暢、心悸等情況。

放鬆心態,再觀察一段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心理原因。哮喘一般是過敏體質,而且是呼氣性呼吸困難,可以排除。建議保持心態平和,或心理**

意見建議:

哮喘如何控制?

11樓:

建議還是吸入藥物**為好

你曾經用過得特布他林,沙丁胺醇都屬於快速緩解氣道痙攣的,除此之外還應規律吸入表面激素。其實***是很小的,而且效果確切。

哮喘是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至少目前沒有**的辦法,堅持長期規律**是**的關鍵。還是不要盲目的相信所謂靈藥、偏方等,我見過很多病人最後還是回到了西醫**上來,但是肺功能已經比最初時下降很多,難以逆轉了。

哮喘難道真的治不好嗎

如何控制哮喘規律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應該到有條件的醫院,找呼吸專科醫生就診,並與醫生建立夥伴關係,以便以後隨診及諮詢。

2.通知症狀及肺功能檢測等檢查來客觀評價哮喘的嚴重程度。

3.識別、避免和控制哮喘觸發因素。

4.建立一個適合個人的(個體化)的哮喘長期**藥物計劃。

5.制定哮喘發作的管理計劃。

6.定期到醫院檢查及隨診。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第一覺首先得要承認自己不能很好的掌控情緒的弱點,在任何事情上每個人的必須先正視自己的缺點然後才能採取措施去改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掌控情緒所以承認自己的這個缺點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第二點就要學會去控制自己過度的慾望,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太想要一種東西卻沒有得到而產生情緒差,所以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慾望定...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 家庭糾紛 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