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作文葉子,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落葉

2022-05-08 11:21:47 字數 5005 閱讀 5481

1樓:丨四季甜橙丨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當深秋的葉子漸漸地換上新顏,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在這樣一個美麗如畫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公園,觀賞秋天的葉子.

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我們點頭微笑,歡迎我們的到來,我撿起一片楓葉,細細地觀察起來,一片楓葉上有七個小小的葉瓣組成,它的邊有些毛糙,紅色的莖細長細長的,像一隻張開的手掌,楓葉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它變化的色彩,春天的楓葉是綠色的,可是一到秋天就漸漸變成紅色,火紅火紅的,像一個魔法師,美豔極了.

出了楓樹林,我聞到了一陣陣清香,循著香味,我突然想起,秋天裡還有一種葉子是我喜歡的,那便是桂花樹的葉子.果然,過了幾個彎,一棵棵蒼勁挺拔的桂花樹,就這樣奇蹟般地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看,桂花還像一個小姑娘一樣,羞答答地,躲在葉子後面,只悄悄地露出了半張臉,桂花樹上的葉子,密密麻麻呈橢圓形,它的邊是鋸齒形,全身都是綠色的,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翡翠色,我喜歡它,更喜歡它愛護花蕊,就像母親呵護自己的孩子.

在這些樹葉中,最有趣的還是銀杏樹的葉子,它也是綠色的,像一把扇子,又如一把大傘,上面還有一條條細細的花紋,因為到了深秋,樹葉的邊有些枯黃,彷彿給它加上了花邊,當一陣風吹過,會有許多銀杏樹葉從空中飄落,飛飛揚揚,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

秋天是個美麗有季節,而秋天裡的樹葉,是這個季節裡一首動人的歌,讓人喜歡讓人留連,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裡這些千奇百怪的樹葉.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落葉

2樓:孤獨藍天

落葉 天氣漸漸涼了,秋姑娘邁著輕盈 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大樹脫下了它那 茂盛的樹冠。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 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一群 自由玩耍的精靈。樹葉失去了水分, 變得乾枯了,變脆了,脆的像吃妙脆 角一樣脆,邊都捲了起來,人們用手 一捏,它就粉身脆骨了。

別看它們那樣脆,確形態各異。 比如:楓樹的葉子像鵝掌;銀杏樹的 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還像小孔雀的 尾巴;梧桐樹的葉子就像一把大蒲 扇。

還有一些橢圓形、愛心型、鋸齒 形、針形的各種形狀我都叫不上名字 的樹葉,太多數不勝數啊! 秋天就像一位魔法師,他拿著一 盒五彩繽紛的顏料。你看,原來的樹 葉生機勃勃、嬌嫩的樹葉,可現在被 魔法師變了色,樹葉有紅有黃、也有 綠和黃鶴、還有紫色。

還有些樹葉更 奇怪,有的黃中帶綠、有的綠中有 褐、黃綠相間、紫中透紅、有的裡面 是綠色,外面鑲上了黃色的花邊、還 有的是半綠半紅,真像一個大的調色 盤,令人眼花繚亂,真是有趣。 樹葉落了下來,有的落在了地 上,層疊在一起,為大地鋪上了一層 金地毯,人們走上去軟軟和和的、有 的落在了水面上,小螞蟻把它當做龍 舟來賽,有的小魚在水裡遊,他們把 樹葉當隱身的工具,正在捉迷藏;還 有的落在了公路上,小朋友們把它撿 起來,放到了書裡面做標本呢! 雖然落葉已經枯萎了,但是我卻 想到了一句很優美的古詩,「落紅不是 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3樓:什麼才個性

炎熱的夏日過去了,秋媽媽正忙著為樹葉披上一件金燦燦的秋裝。不知不覺中,窗前的銀杏也被鍍上了一層耀眼的光芒。秋風中,每一片樹葉都在搖曳著,「沙沙沙,沙沙沙」地響著,彷彿唱著一支支歡快的歌兒。

我情不自禁放下手中的書本,走向這一片金色。

看,那棵銀杏,已經綠中透黃,黃中透綠。我撿起剛落在腳前的一片銀杏樹葉,瞧,它行狀似摺扇,又如鵝掌,深黃色的葉沒脈連著細細的葉柄。我越看越像摺扇,仿拂天上的哪位神仙撒下了一把把摺扇,落在人間,立刻,那把山扇子就變成了滿樹的黃葉。

我把鼻子湊上去真聞到了扇子上的縷縷清香。

看那棵紅楓,紅得似火的樹葉如手掌一樣立在樹枝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一陣風吹來,那一葉兒彷彿在向你招手,又好像在歡迎你的到來,還宛如熊熊燃燒的火炬。不時有幾片深紅的楓葉打著卷兒,落下枝頭,有的像紅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在空中旋轉著,慢慢地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

看,那棵青松,仍然是一身墨綠的衣裳,顯得比其他樹更加堅強。針形的葉子如一把把小刀保護著自已,使勁強勁的秋風不敢靠近。如果你是一個仔細觀察的人,就一定會發現那些飽經風霜的針葉就開始脫落了。

它們悄悄地落到地上,化作泥土,為樹兒將來更加茁壯成長,奉獻出自已最後一份力量。

啊!秋葉真美呀!

小學四年級作文《落葉》

4樓:翰林學庫

落葉其實是秋天的象徵。它生於春天,逝於秋天。它的一生短暫而漫長,平凡而獨立。

只要你留心,就會發現落葉的一生是多麼精彩。你會讚歎它的美,它的奉獻,它的執著。 落葉的顏色非常豐富。

有嬰兒般嫩嫩的淺膚色;有七月太陽烤照著大地的豔紅色;有梧桐樹似的墨綠色…… 在春天時,它們千辛萬苦地綻開種子,撐開綠葉。當那些竹筍似的小芽兒探出頭時,它們笑了,沾沾自喜地笑了。可是不久,它們又要落下了。

它們沒有絲毫怨言,默默地服從著大自然的安排,它們對那短暫的生命也不後悔,默默無聞地為人類付出:遮陰,擋光;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最後悄然落下,化做花泥。 落葉的形狀可謂多種多樣,十分奇妙。

它們有的像一座小山,有的像人的手掌,有的像一條活潑的小鯉魚……形狀各異,像一個個飄落在人間的小精靈。我時時在想,為什麼每一棵樹落葉的形狀會各不相同呢?是不是每一棵樹都有著它們不同的個性,所以每片樹葉也都盡情的展示著自己的魅力。

我愛落葉,愛它多姿多彩的美。 我愛落葉,愛它的執著、奉獻和無私的精神。

5樓:毛亦卿

落葉秋天來了,樹葉落了,我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上鵝黃色的底兒泛著淡黃色的光彩,色調是那樣的自然、和諧。葉面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紊,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的小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整齊別緻。

葉柄深黃,略微塗著一些紅暈。揉碎了放在鼻下聞一聞,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引人神往……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落葉應是迎秋的頑童。每當涼爽的微風送來秋的資訊,樹葉就毫不猶豫地掙脫了母親的懷抱,奔跑著,飛舞著。他看望紅了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田野裡到處留下了它的足跡,它把豐收的喜訊告訴人們。

落葉雖然沒有秋菊、冬梅那樣豔麗、耐寒,但到春天,它的後代又從樹枝上生芽、長大,盡其畢生精力,為大樹吸收陽光、雨露,哪怕僅能吸得一點點。秋天,為了讓大樹修養生息,它毅然犧牲自己,不與大樹爭養分,不給母親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枝上脫落,悄悄地離去,飄回到哺育它、撫養它的土壤中,變成養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獻給了大地。

落葉,就這樣默默無語地結束了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偶然經過公園小樹林,看到一位清潔工正在清掃落葉。那一堆一堆的落葉堆得十分整齊,就像一座座小山規則有序地排列著。看著這些落葉,又望望灰藍的天空,我陷入了沉思。

  不知不覺已入深秋了,我卻一絲都未察覺。想來,自己越來越忙碌了,忙碌到連身邊的一切都被無意間忽略,自己的目光也越來越不敏銳了。就連路邊的花叢裡的花是什麼色也忘了觀注,連自己身處什麼季節都一無所知,若不是這次的偶然,恐怕要等到過年了才會感慨:

「嗯?一年就過去了呀?怎麼一點也不覺得?

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  現在才發現人們總是容易忽視和無視周圍的一切變化。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紅豔的葉子自動與樹枝脫節飄了下來,是那麼地緩,是那麼地輕,就像在跳最後一支生命之舞,當然也是僅有的一次用最後的生命盡情跳的絕別之舞!

  葉輕緩地飄落,一陣微風吹來,它便接著做了幾個旋舞動作,最後終於躺在了我的手心裡。它是那麼紅,那麼豔,那麼奪目耀眼。要知道,那可是它用最後的生命力為自己妝扮的夕陽之妝,就像那傳統的貞潔少女,赴死的燦爛。

那是多麼美啊!  這樣想著,我又把視線轉移到了那蔥鬱依舊的松柏之樹上。它們似乎永遠都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不知疲倦。

當然,它們的葉刺又是那麼與眾不同,它們似乎很完美,但它們依然孤寂,它們是孤獨的強者。  在人們看來,一個人不可能永遠都處於不敗之地,正所謂:興者必有衰之時,勝者必有敗之刻。

相比之下,落葉樹們恰恰顯得十分真實、自然。落葉們就是它們的真實憑證。所以我更喜歡落葉樹。

喜歡它們枝葉繁茂,綠意盎然的時候;喜歡它們落葉飄零的時候;更喜歡它們披著皚皚白雪的時候。因為我從它們身上看到的不是蒼涼而是希望,綠色的希望之光將在來年普照它們。  回頭,看見清潔工已經清好了落葉、並點燃。

望著緩緩升起的縷縷青煙,我突然想到清詩人龔自珍的那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些落葉也不是無情物啊!它們也將在火中化作灰塵,與泥土合為一土,把從根中得到的又都還給了根,延續著下一代葉們的生命。

人都言:根乃樹之源,樹之魂。我想,葉才是那樹真正的精魂所在吧!

  在回去的路上,我小心地託著那片紅葉,我想這片美麗的落葉我將永遠珍藏。

o(∩_∩)o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記得采納哦,感激不盡。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寫一篇小學四年級的作文《我愛家鄉》。

四年級作文夏天的樹葉寫顏色和形狀

7樓:愛惜

花木燦爛的春天;枝葉茂密的夏天;白雪皚皚的冬天,都無法使我心動.可那」落葉的季節「卻毫無保留地征服了我的心——秋.

我愛秋,愛她的一切.我最喜歡漫步在那秋葉飛舞的小路上,那秋天最迷人的地方.我沿著幽雅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去,遠遠望去,幾片孤零零的金黃色的梧桐葉依舊依依不捨地停留在光光禿禿的枝幹上,編織著秋天的美夢,彷彿一碰,夢便即刻就消失在這一瞬間.

地上已經被落葉完全覆蓋,一片片,金燦燦的,使人看了心生愛憐.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生怕打破了這一刻的安逸,風也不知何時悄悄的吹來,落葉一片片像金蝴蝶似的完美的親吻大地.我彎起腰拾起一片落葉,放在手上,仔細的端詳著.

哦!這片落葉真特別,它還沒來得及完全褪去綠色,仍舊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

繼續往前走,一步一停頓,欣賞著秋帶給我們的美,我不禁陶醉於這美麗的景色中,閉上了眼,張開雙臂,旋轉起來.腳下的落葉也隨著我的轉動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走出了一首優美的曲子,在我看來這是人世間最美的樂曲.

而這首樂曲像空氣一樣,隨著我的腳步,我的呼吸,在天地之間盪漾開來.打破了這裡的寧靜·安逸,也撥動了我的心湖,如果說秋天是一首樂曲,那麼秋天的落葉便是一個個小音符.

小路的盡頭是一片樹林,走進林中,林子裡的鳥被我的腳步聲嚇到,飛向藍天,抬頭望去,夕陽西下,秋葉經過秋陽的薰染,經過秋風的吹拂,微微動起來,隨風落下,彷彿到處都是落葉留下的影子.

我愛秋,更愛秋天裡那美麗的落葉.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自然景觀二百,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自然景觀二百九十字

傍晚的雲,真美 天色漸晚,已經來到傍晚,此時我卻還沒有回家,因為被門外的雲霞景觀吸引逐了,那是多麼絢麗的自然風景啊,就像是大自然給我的恩賜。漸漸的,天空被夕陽染上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江面上,整個江面煥然一新,此時此刻天邊像燃起了熊熊烈火。瞧,那一朵朵白黃相間的雲朵,一朵連著一朵給夕陽織成了一...

小學生四年級觀察作文植物類,小學生四年級觀察作文300字植物類

專業團隊數學之美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我的父親 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把溫柔體貼給了母親,把冷酷笨拙給了父親吧!可是上帝在創造我的父母時,腦子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想法 把母親有的溫柔給了父親,把父親有的嚴厲給了母親。母愛 父愛凝聚在一塊兒,就像太陽發出的光芒吧?不!比太.觀察植物成長作文三年級300字 春節...

《感人的事》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感人的故事

在自己走過漫長蜿蜒的人生道路上,經歷過數不勝數的感人的事,好似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每一顆都閃亮著它獨特的光輝。在我的記憶長河中,那顆星星最為耀眼。記得是那一次 那天雨傾盆而下,像潑,像倒。放了學,我站在校門口旁的四處張望,在人影綽綽之中我尋找著媽媽那熟悉的背影,但那熟悉的身影始終沒出現在我的視線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