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想象作文怎麼寫,小學四年級想象作文怎麼寫200字

2021-03-03 22:17:48 字數 671 閱讀 73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現在聯想到未來,把假設的內容寫成真實的情節。假設的內容固然是假的,但它在生活中還是有可能出現的,不過是還沒有發生罷了。人類天空翱翔在一百多年前還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兒,但今天誰都可以買張飛機票上天一遊。

所以,根據自己平時觀察所積累的生活經驗,根據表達的需要,合情合理的想象,把假設的內容寫成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或者正在發生的故事,不失為想象寫作的一種有效途徑。(練習題二:如果你突然來到了月球,你將想些什麼?

做些什麼?就完全可以採用由現在聯想到未來的這種方式來構思。設想一下,你在月球上見識了多少我們現在還不曾有的新產品,學習了哪些新的知識——作文不就有話可寫了嗎。)

小學生想象作文,最少200字。

2樓:作文小編

【關於未來的作文寫作

思路點撥】

1、寫作之前先要明確自己接下寫作的物件,抓住一個方向去想象,去寫作,才能使文章寫得有重點,有主題而又集中。

2、 首先用簡單幾句話概括你所想象的事物。比如未來的機器人,你可以用簡單的幾句話形容一下未來的機器人是什麼樣的。

3、 接著具體寫你所想象的未來的事物是什麼樣的,一定突出未來的,表現出於現在的點,才能展現你的想象。同時想象要大膽,但又不能太離譜。

4、 最後對你所想象的事物做一個簡要的概括,以及你對它的看法。

小學四年級作文豬堅強,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進行一對一小學作文教學,也要有整體規劃。我認為教學前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首先,以學生生活為中心,攝取寫作素材。小學生的生活一般可分為家庭生活 校園生活 課餘生活和其它生活幾個部分。比如,寫 我的同學 不可因為比較熟悉而放鬆材料的蒐集。如何收集呢?應該緊緊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

關於誠信的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貓》應該怎樣寫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 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 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平常的下午,因為...

小學四年級作文葉子,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落葉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當深秋的葉子漸漸地換上新顏,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在這樣一個美麗如畫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公園,觀賞秋天的葉子.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