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事》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感人的故事

2021-12-20 14:15:03 字數 4957 閱讀 8576

1樓:香港小民

在自己走過漫長蜿蜒的人生道路上,經歷過數不勝數的感人的事,好似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每一顆都閃亮著它獨特的光輝。在我的記憶長河中,那顆星星最為耀眼。記得是那一次……

那天雨傾盆而下,像潑,像倒。放了學,我站在校門口旁的四處張望,在人影綽綽之中我尋找著媽媽那熟悉的背影,但那熟悉的身影始終沒出現在我的視線裡。見找不到媽媽,我轉頭就走。

我冒著大雨,匆匆地跑著。我家離學校差不多有「十萬八千里」的路程,差不多要走20分鐘。沿路走了一半,爸爸媽媽依然沒有來接我,我埋怨他們為什麼不來接我?

路旁的花花草草去無精打采,可它們仍經受著風雨的考驗,突然,我眼前一亮:花花草草都能經受住風雨的考驗,我為什麼不行呢?我便鼓起勇氣,跑了起來。

可人的力氣就好像水一樣,終有沒有的時候。到了快上橋的時候,我筋疲力盡,慢騰騰地走著,書包一下子沉重得像一座小山。我越走越慢,心裡祈求著:

雨下小點,下小點。可「龍王」就是不聽我的指揮,揮一揮衣袖,天空中的雨越來越大。我不得不加快腳步,上了橋,橋上許許多多的人無不是趕路的,他們匆匆的趕路,無視了我這個沒殼的小烏龜。

漸漸地,人群緩緩離去,只剩下了我和一位老人。那位老人和我並路,他從我身旁走過時,意識到了我,走到我聲旁,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一個人回家啊?

媽媽沒來接你啊!我送一段路吧!」說完,那把龐大的雨傘就落到了我的頭上,那把雨傘好似一顆充滿關愛的心,溫暖著我;那把傘好像一杯熱茶,溫暖著我;那雨傘好像媽媽的手,呵護著我。

以前,我非常討厭老人,他們實在是太囉嗦了,就像一個收音機,不停地在你耳邊回放,又好似蜜蜂「嗡嗡」地叫個不停。但現在,我覺得老人並不囉嗦,他們充滿著關愛。雨漸漸平息了,可能「龍王」也被老人感動了吧。

我失去的力氣在短短的幾分鐘時間恢復了,對老人說了聲「再見」,便向家的方向衝去。轉頭看看那位老人,他的身上處處閃著光芒,濛濛細雨形成了一道紗簾,朦朧了我的視線,我越走越遠離去,老人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那位老人的面孔在我的腦海裡消失了,但他的品質卻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裡。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感人的故事

2樓:夏沫晴弦

記得那個復2023年的冬

天,是我一生制中最特別的一個冬天。那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還有那個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人;這些,都令我終生難忘。

那是那年冬天最寒冷的一天。在一個水塘邊上,擠滿了人群。原來是一個小孩在嬉戲的時候不小心失足掉進了水塘。

水塘旁邊圍觀的人漸漸地多了起來,他們都在低聲的議論著,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去救小孩。

這時,一個穿著樸素的那男人從一旁走過好奇心迫使他停下了腳步。經過一番打聽過後,他知道了那個小孩掉下水塘這件事。這個男人沒有猶豫,他大邁步走到水塘旁邊,大義凜然地跳了下去。

一時間,圍觀的人竟然沒有一個人再發出聲音,個個都瞪大了眼睛,眼睛死死地盯著水塘不放。過了一會兒,那個男人帶著小孩上了岸。接著,他把小孩交給了旁人,對別人叮囑了幾句之後,就走了。

很快,他便消失在遠處......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頓時,我的眼睛溼潤了。想到他不畏嚴寒跳進水塘救人的感人情景,想到他那種捨己為人的偉大精神時。

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突然高大了起來,我的心裡油然升起了一股敬意。

每當我回憶起那個冬天的時候,總會有一滴熱淚從我的臉頰流下來......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四年級?

3樓:真漢子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心中,裝有一本記事本,不管它是高興、感動、生氣、哭泣,我都會把事情記在心中的記事本里,這天,我「翻開」那已經泛黃了的「記事本」,聚精會神地看著第一頁記下的事情,開始沉思。記得那是一個夏天,那天下午下著大雨,我放學後,站在樓下四處張望,突然想起爸爸已經出差,而媽媽今天要6點才下班,完了,這下全完了,怎麼辦?我有沒帶雨傘,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同桌「冤家」周曉敏走了過來,真是冤家路窄,只見他滿臉笑容地說:

「怎麼樣?沒帶傘吧,是不是你的家長不來接你了?」我沒好氣的說:

「就不來接,我願意,要你管?」他說:「沒事的,我帶傘了,咱倆一起回家吧!

」什麼?我沒聽錯吧!他居然說出了這句話,想到這裡,我的腦海裡浮現出我們倆時不時打架的情景,想想真是不應該。

「快走吧!要不就變成『落湯雞』啦!」周曉敏的一句話打斷了我。

走在溼淋淋的路上,「嘩嘩」、「嘩嘩」這有節奏的交響曲似乎在為我們重新建立了新的友誼而歡呼。在路上,我忽然感覺頭上的傘好像朝我移了移,看到周曉敏 的左肩膀已經被淋溼了大半,我又把傘向周曉敏那兒移了移,他又向我這兒移了移,他先把我送到家,到家後,他連一杯熱水都沒來得及喝,說了聲:「走啦,明天見,拜拜!

」這時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湧上我的心頭。「合上」心中的筆記本,又開始沉思······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令我感動的一件事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是一個春天。我正在上課,中午放學了我回到家中就吃午飯,等我吃完午飯之後我剛要出門的時候,媽媽阻止了我說:「包萬超,先別走,天氣預報說下午有雨,你得多穿點兒,彆著涼還要帶把傘。

」我說:「不用,媽媽我沒事,我不冷拿一把傘就夠了」媽媽說:「那可不行,你不多穿點兒即使打了傘,也會感冒的。

」我在那時候非常生氣,因為中午有任務,我本來剛才去就晚了,可是媽媽來拖延時間,羅裡羅嗦的,又讓我穿衣服,又讓我拿傘,我氣得連傘也沒拿就衝出門外,去上學了,忽然一陣風向我吹來,我感覺到冷了,於是就安慰自己,下午放學肯定沒雨,我媽媽還能猜得那麼準。下午放學了,窗外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開啟窗戶試了一下外面的天氣,一下子把我冷的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是我決定和同學一起走,於是我的雙手抱緊身子取暖和同學一起走出教室。當我走到校門口的時候,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我媽媽嗎?

」我對同學說:「媽媽正站在校門口拿著我的外套,穿著雨衣等我呢」我的同學說:「既然你媽媽來接你我就先走了」最後就剩下我和媽媽了,媽媽把身上的雨衣脫下來給我穿,她自己被雨淋。

我在路上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用那種語氣跟你說話,對不起」媽媽說:「傻孩子,沒關係,只要你沒事就好」回到家中,媽媽發了高燒,於是我就扶著我媽媽去診所打針,等第二天的時候媽媽的病好了,從那以後媽媽讓我穿衣服我就穿了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醜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

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醜叔叔的攤位。呵!

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米!」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著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著。

只聽一聲:「好嘞!」那是醜叔叔熟悉的招呼聲。

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醜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

正吃著,醜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醜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

」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

」「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

「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醜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

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

「孩子,外表的美與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淨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

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著他說:「謝謝您!叔叔!

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醜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醜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醜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事,我一生都忘不了。那位小姑娘,已經刻在我的腦海中。當我看到那一幕時,情不自禁地向她豎起大拇指。她的一舉一動讓我深受感動。

當我正在公園裡閒逛時,看到一位青年男子滿臉通紅,應該是喝了酒,嘴裡還一邊叼著煙,一邊用棍子猛打一隻小狗,那小狗撕心裂肺地叫不得不我充滿著好奇心向前走去。我躲在草叢裡看著,我很想幫助那隻可憐的小狗,可我害怕,害怕那青年男子會把棍子向著我。這可怎麼辦呢?

我不能看著小狗***啊,可是我又……對了,找警察。我正準備要向前衝時,我聽到一位小女孩的喊聲:「放開小狗!

」青年男子停下棍子,用鄙視的眼神望了望小女孩又往小狗的身上打了起來,小狗的聲音越來越小了,小女孩緊張而擔心的大聲喊道:「放開小狗、放開它。」青年男子用棍子指著小姑娘,凶巴巴地說:

「你這個小毛孩,給我滾開,小心我連著你一起打。」這時我真擔心那位小姑娘會出事。可小姑娘卻把自己的危險置之度外,向前衝去擋住男子的棍子,有點哭腔的對青年男子說:

「求求你,放了小狗狗吧!他是人類的好夥伴,你怎能傷害它呢?」可青年男子不僅不聽勸,還用手把小姑娘推到一旁。

一棍又要打下去了,小姑娘跑去抱住大叔叔的腳求道:「放了狗狗吧,叔叔,我求求你了。」青年男子大聲的說:

「你知道嗎?我正準備想開車走人,這隻臭狗卻咬了我一口,你說該不該打。」。

一棍能讓狗狗喪失性命的一棍正要打下來,小女孩卻衝上前,「啊」一聲痛苦的呻吟,棍子下去了。青年男子眼看出事了,扔下棍子,灰溜溜的走了。當那暴力的叔叔離開我的視線時,我走向前,扶起小姑娘,心痛地問她:

「小姑娘,你沒事吧,要不要去看醫生啊?」「不用,看看小狗狗要不要緊,快快快,把小狗狗抱回我家包紮」

回到小姑娘的家,小女孩急急忙忙地去拿布,去打熱水,去拿藥水,去拿狗食。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小姑娘小心翼翼地為小狗包紮。小姑娘手忙腳亂,看來她已經忘記她自己的傷痕了。

當我看見狗狗被欺負時,而是躲起來;哪這位心地善良、熱愛小動物的小女孩卻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救小狗。那小女孩的年齡大概七八歲,可她哪英勇的行為十幾二

十、三十四十歲的叔叔阿姨能做到嗎?

小學四年級作文葉子,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落葉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當深秋的葉子漸漸地換上新顏,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在這樣一個美麗如畫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公園,觀賞秋天的葉子.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自然景觀二百,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自然景觀二百九十字

傍晚的雲,真美 天色漸晚,已經來到傍晚,此時我卻還沒有回家,因為被門外的雲霞景觀吸引逐了,那是多麼絢麗的自然風景啊,就像是大自然給我的恩賜。漸漸的,天空被夕陽染上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江面上,整個江面煥然一新,此時此刻天邊像燃起了熊熊烈火。瞧,那一朵朵白黃相間的雲朵,一朵連著一朵給夕陽織成了一...

小學生四年級觀察作文植物類,小學生四年級觀察作文300字植物類

專業團隊數學之美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我的父親 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把溫柔體貼給了母親,把冷酷笨拙給了父親吧!可是上帝在創造我的父母時,腦子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想法 把母親有的溫柔給了父親,把父親有的嚴厲給了母親。母愛 父愛凝聚在一塊兒,就像太陽發出的光芒吧?不!比太.觀察植物成長作文三年級300字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