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發幾篇小學四年級的作文閱讀,小學生四年級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400字作業幫

2021-04-28 08:57:56 字數 4843 閱讀 3717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同學們,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為什麼而讀書」,首先,請同學們認真想一想,你為什麼而讀書?

依我的理解,同學們讀書的目的不外乎下面四種:

一是為讀書而讀書,沒有明顯的目的.

二是為了考上一所好大學.

三是為了古人所說的「修身養性」.

四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立志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

在四種人中,第一種人是最可憐的,因為他(她)沒有理想,沒有奮鬥目標,「不是我想讀書,是父母硬要我來讀書的」,沒有理想的人就如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她的生命之泉將提前枯竭,留在世上的只是一堆行屍走肉罷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你想這樣的人會有怎樣的出息,在青少年時代就沒有人生理想,這是最可怕的.

我們要堅信:明天的失敗都是由於今天不努力.

我們要堅信:今天的努力明天一天會有大收成.

第二種人目標明確,父母花了大價錢把我送進一中,就是為了考個好大學,將來混個好前程,這種人個人的算盤打得好,挺現實的,古人說的「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應該是這類人的追求目標,作為短期奮鬥目標,應該無可厚非.第三種人讀書是為了「修身養性」.

培根說過:歷史使人聰明,詩歌使人富於想象,數學使人精確,自然哲學使人深刻,總之,讀書能陶冶個性.

高爾基說過: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就愈接近完美.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中沒有陽光一樣.

2樓:北極雪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話對我來說也不例外,我家有好多書呢!

單單我的書就佔了一面牆的書櫃。我的家人都挺喜歡讀書,就說說我媽媽吧。昨天週六我去看望她老人家的時候,我告訴媽媽,第二故鄉的朋友給我寄了一本有我寫的回憶文章的書,九十歲高齡的媽媽聽了很高興,非要我給她讀一下,於是我給媽媽讀了起來,分享了《最好的時光》書中我寫的四篇文章樂趣。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桌角上的座右銘赫然映入眼簾,霎時一股熱流流遍全身,於是我幹勁十足地奮鬥起來。

那年,當老校長問起***總理為什麼而讀書時,他那句石破天驚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便響徹了整個世紀。

而現在,我又要為什麼而讀書呢?我這樣問自己。中華已經崛起了。

眼睛一骨碌,我提筆寫下這一句——「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是的,我們的祖國還僅是發展中國家,落後就要捱打,所以我們的國家要富強要發達!我要為祖國未來的富強而奮發!從此,這句話便成了我桌角上的座右銘。

學習了中國近代史,**過歷史影片,那殘暴的一幕幕,那被欺凌的恥辱,那血的教訓……真叫人又氣又恨。我捏緊拳頭,恨的咬牙切齒,直想此仇不報非君子!忽然又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耷拉著腦袋——確實非常憤怒,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某句話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哦,對!我要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於是猛的挺直腰,全情投入到學習中去。

初三畢業班,學業真的很繁重,不苦不累是不可能的。時間緊迫,大事小事一大堆。

又考砸了;怎麼學得這麼糊塗;為什麼又是失敗……我心情煩躁,只覺得好累,好想癱軟下去。然而頭一低下來,便瞥見那句——「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怔住,像憶起什麼似的。

對!中華需要為國效力者。我愛我的祖國,我要報效祖國,把自己奉獻給祖國!而現在如此病蔫蔫的,又怎能成大器呢?所以我要積極,繼續努力奮鬥!

這樣想著的時候,鬥志猛然。

一張張寫著「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的隨意貼被我粘遍滿屋。時時刻刻的見面,讓我開始瘋狂地實踐著,讓我爭分奪秒地拼搏著。我知道,我的努力將不會白費,我的勤奮將會帶我走上成功的捷徑。

風一吹來,隨意貼便嘩啦啦地歌舞著,它是在為我打氣呢。

一天,老師問我:「你,為什麼而讀書啊?」

看著她,我粲然一笑:「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4樓:決定

我為什麼讀書?前段時間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訊息:湖南的一位政治課老師在給學生做報告時,問學生為什麼而讀書?

學生做出了各種各樣的回答,但這位老師對學生的回答都不滿意,最後他提出,學生讀書的目的並不複雜,大家之所以認為不好回答,是因為學生在現有的教育體制下,把問題想的太複雜了。他說,讀書什麼也不為,就為自己將來能掙大錢,娶美女。這個回答令在場的學生十分不解,被**報道出來以後,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烈討論。

提及這樣一個話題,我們似乎很難回答。我們都在努力地讀書,可是我們真有些不知為什麼讀書?真的是為了掙大錢,娶美女?

我想不然,如果真是為了這樣一個功利性的目的,那麼真是如清人黃景仁所說:「百無一用是書生」。我們身邊不是還有許多沒有讀過什麼書的老闆、老總嗎?

這樣功利性的目的也許不是我們讀書的真正理由。

也許在我們內心有這樣的想法:爸爸媽媽讓我讀書的,讀書是為了今後能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有一份可觀的收入。正所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功成名就,封妻廕子」,千百年來,這是多少寒窗貧儒為之終身奮鬥的理想,既有相對穩定的工作,也斷斷不是為了這些。

「大江歌罷掉頭東,遂滅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這是少年***負笈扶桑時一番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也許我們還沒有那般豪氣干雲。

正如一位哲人說的,「不為無為之事,何以遣有涯?」這是一種超脫,一種境界,也許我們目前還達不到的。

記得剛讀小學一年級的第二天,我就打算不再去上學了。因為在學校要做作業,上課要發言,表現不好丟掉面子,表現差點受批評,規矩很多,管理嚴格,哪像在家輕鬆自在,無憂無慮。就這樣在家「呆」了一天,沒小夥伴陪我玩,下午小夥伴放學後還津津樂道地談論起學校裡發生的事情。

這下我可有點急了,想想自己可能有很多有趣的事沒聽到,有很多知識沒學到,別人比自己知道得多了,他們的快樂讓我羨慕。另外一下午沒人陪我玩,爸爸媽媽還責備我,我真像個傻瓜,真是有些後悔莫及。我可怎麼辦?

第三天,我在父母的鼓勵下上學去了,在我讀書的十一年中,從未請過假。那麼是什麼激勵我認真讀書的呢?我為什麼讀書呢?

我為好奇而讀書。為什麼小朋友們都讀書呢?為什麼讀書能有那麼多我從未聽說的人與事呢?

為什麼讀書的人說的話與我們不一樣呢?為什麼讀書人特別會講故事呢?為什麼讀了書還能幹很多沒讀過書的人的很多事情呢?

為什麼那麼多的花草樹木沒讀書大都不認識呢?為什麼讀書了就會寫字呢?……一切的問題引起我的好奇,我真想有這十八般武藝,能做很多事,能懂很多道理,能幹大事業。

我為讀書而讀書。不讀書就不能讀書,要讀書才能多讀書。大字不識的爺爺看不懂書,戴著老花鏡的奶奶會問我書上寫了什麼。

而讀書好比我們多了雙眼睛,小的可以放大,糊塗的可以看得清楚,遠的可以變近。我會經常為我多認識一個字而感到驕傲,我還可以與爸爸比比誰認識的字多,誰知道得事情多。我還可背出、拼出我國的地圖,我還知道地球原來是圓的,我還知道為什麼太陽會落山……一切都太奇妙了,在讀書中慢慢長大,我看懂了很多的書,而這一切都得感謝我讀書了。

我為信仰而讀書。讀書久了,知道得多了,自己的感受多了,想法也多了。我知道我們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我們通過讀書,一次次的感悟,一次次的銘記,一次次的厚積薄發,一次次的品格完善,我們能為社會做很多事,做我們未曾想到會做的事,我們也真的可以為歷史的紀錄留下些什麼,這人類的幸福做點什麼。

雖然我們也許不能像范仲淹一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但我們可以在我們有生之年為此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這不是很好嗎?

我為享受而讀書。現在我已經工作十多年了,我還在努力著讀書。我為什麼讀書?

或許並不需要一個理由。狄金森說:「沒有一條船能像一本書,能引領我們的心靈到達理想的家園。

」是的,我需要讀書,在讀書中我可以隨喜,隨痛,無煩惱之憂,無慾望之憂。正所謂:無所不包的寬容,無堅不摧的鎮定。

讀書就是一種幸福,讀書就是一種享受。為什麼讀書?或許我們應該停止發問,背起書包進入教室,但是開始一段心的旅程;或許我們應該停止發問,拿起一本新書,但是開始一段新的歷程。

我只知道,讀書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組成我絢爛的內心世界。我讀,故有所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閱讀胡小鬧日記之後,改變也挺大。以前看一會兒書就要玩遊戲,現在卻可以安安靜靜看上兩小時的書了;以前寫作業從來都是我三催四請,現在再也不要我操心了,自己就自動自發去寫作業。

而且,孩子小嘴變甜了,媽媽,我愛你,媽媽,你要多休息一下,媽媽新年快樂等等話,越說越順嘴。並且還會說「胡小鬧就是這樣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是:我為自己而讀書

小學四年級的作文:一件有趣的事情

7樓:守候翅膀的女孩

小學四年級作文:記暑假裡有趣的一件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寫了「我」在去年暑假裡親身經歷的一件事,記敘「我」在一個茫茫的雨夜中被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送回家的經過。由於抓住了環境、人物的行動和心理活動的描寫,使那位叔叔的形象更加感人。

爺爺坐火車

暑假,我和爺爺從老家農村去北京看望當解放軍的姐姐。爸爸給我們買好車票並把我們送上火車。車上,人擠得厲害,我和爺爺只好站在過道上。

「唉!花錢買罪受。」爺爺站得腿有點疼,便嘆息道。

「嫌受罪睡臥鋪去!」正巧一位女列車員過來聽見,便搶白了爺爺一句。

爺爺驚奇了!「我咋沒聽說過火車上有臥鋪?那臥鋪在哪兒?咱也去躺會兒,年紀大了,站久了腿疼。」

「嘻嘻嘻……」列車員笑起來,她大概是笑爺爺第一次坐火車,連臥鋪都不知道。

「哼!你坐得起嗎?」她止住笑,用鼻子哼道。

爺爺怔了一下,臉微微有點紅:「要是前幾年……也就……哼!看不起農民呀!

前半年,村裡蓋學校,我老漢一下拿出一萬元,楊縣長和教育局曹局長還當著全村人的面獎了我一個大鏡框哩!」爺爺說著連鬍子都一翹一翹的。

爺爺說完,突然從懷裡摸出一個大皮夾,從裡邊拿出幾張50元的新票子,伸到列車員面前。

「出門時兒子囑咐過咱,寧可多花點錢,也不要受罪,你看這些錢夠不夠那個……什麼……對,臥鋪?」

「哈哈哈哈……」爺爺和車上的旅客都笑了起來,笑聲在列車上回蕩。爺爺笑得臉上像開了一朵花。

小學四年級閱讀複習題及答案,小學四年級閱讀複習題及答案

1文中形容雨大的詞語是 瓢潑大雨 2 奇妙的東西 在文中是指.房簷下的石頭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小窩 3 水滴石穿 這個詞意思的句子無論幹什麼事情,只要有這種滴水穿石精神,就一定會成功 4 最值得我牢記的一句話是 要永遠記住滴水穿石給我的啟發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們都很看重我...

小學四年級作文豬堅強,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進行一對一小學作文教學,也要有整體規劃。我認為教學前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首先,以學生生活為中心,攝取寫作素材。小學生的生活一般可分為家庭生活 校園生活 課餘生活和其它生活幾個部分。比如,寫 我的同學 不可因為比較熟悉而放鬆材料的蒐集。如何收集呢?應該緊緊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

關於誠信的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貓》應該怎樣寫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 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 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平常的下午,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