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等級有哪些,建築工程質量分幾個等級

2022-03-12 19:11:52 字數 5174 閱讀 7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質量等級應按分部工程、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逐級進行評定,分部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合格、不合格兩個等級;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優良、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

沒有明確的條文規定,只是用於評魯班獎之類的把

建築工程質量分幾個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三個等級a、b、c即為優良、合格、不合格

3樓:億萬年以後

看什麼裡面的規定,定額中有個規定

1、合格

2、優良工程

3、市級文明工程

4樓:志卉昱軒

你說的應該是砌體施工質量控制等級,在磚混結構設計圖中常見。這個是gb50203-2002《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 。

表3.0.10 砌體施工質量控制等級

專案 施工質量控制等級

a b c

現場質量管理 a制度健全,並嚴格執行;非施工方質量監督人員經常到現場,或現場設有常駐代表;

施工方有在崗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人員齊全,並持證上崗

b制度基本健全,並能執行;

c間斷地到現場進行質量控制;

a施工方有在崗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並持證上崗

b有制度;非施工方質量監督人員很少作現場質量控制;

c施工方有在崗專業技術管理人員

砂漿、混he砂漿拌

合方式 機械拌合;配合比計量控制嚴格 機械拌合;配合比計量控制一般 機械或人工拌合;配合比計量控制較差

砌築工人 中級工以上,其中高階工不少於20% 高、中級工不少於70% 初級工以上

凝土強度 試塊按規定製作,強度滿足驗收規定,離散性小 試塊按規定製作,強度滿足驗收規定,離散性較小 試塊強度滿足驗收規定,離散性大

按照國家質量檢驗評定標準規定,工程質量等級劃分為哪些等級

5樓:巨划算公司註冊

工程質量等級應按分部工程、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逐級進行評定,分部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合格、不合格兩個等級;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優良、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 ①分項工程評分值不小於75分者為合格,小於75分者為不合格;機電工程、屬於工廠加工製造的橋樑金屬構件不小於90分者為合格,小於90分者為不合格。評定為不合格的分項工程,經加固、補強或返工、調測,滿足設計要求後,可以重新評定其質量等級,但計算分部工程評分值時按其複評分值的90%計算。

②所屬各分項工程全部合格,則該分部工程評為合格;所屬任一分項工程不合格,則該分部工程為不合格。 ③所屬各分部工程全部合格,則該單位工程評為合格;所屬任一分部工程不合格,則該單位工程為不合格。 ④合同段和建設專案所含單位工程全部合格,其工程質量等級為合格;所屬任一單位工程不合格,則合同段和建設專案為不合格。

單位工程所含各分部工程均合格,且單位工程得分大於或等於90分,質量等級為優良;所含各分部工程均合格且得分大於或等於75分,小於90分,質量等級為合格;否則為不合格。 合同段(建設專案)所含單位工程(合同段)均合格,且工程質量鑑定得分大於或等於90分,工程質量鑑定等級為優良;所含單位工程均合格,且得分大於或等於75分、小於90分,工程質量鑑定等級為合格;否則為不合格。不合格分部工程經整修、加固、補強或返工後可重新進行鑑定。

但出現過重大質量事故,造成大面積返工或經加固、補強後造成歷史性缺陷的工程,其相應的單位工程、合同段工程質量不得評為優良,並視其對建設專案的影響,由竣工驗收委員會決定建設專案工程質量是否可評為優良。

6樓:超級烈焰

工程質量等級可劃分為:質量合格,不合格和優良。單元組成分部,單元工程主體,工程主要檢查專案要求合格(沒有優良)基本專案達到70%合格為合格,少了就不合格。

90%以上合格為優良(外觀鑑定為85%優良)出現質量事故(一般較大質量事故)全部返工的需重新評定等級。不全部返工的只能為合格。質量缺陷的只能為合格。

所有該分部的單元50%以上優良為優良。

工程質量等級如何劃分?可有什麼規範類書籍或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gb50300-200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全書條文中沒有『建築質量等級劃分標準』。

只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合格的條件。符合,就驗收合格。

沒有等級。國優、省優、市優是行業行政主管部門的榮譽級別規定,不是國家標準劃分的等級。

8樓:旁人

建築工程質量沒有等級劃分,只有合格。不合格的不予驗收。符合國家現行各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就合格。

副題問工程質量事故等級劃分,也沒有量的劃分界限,哪是一般事故或重大事故。對於現澆結構的外觀質量缺陷,劃分為一般缺陷、嚴重缺陷,也只有依現象而定性,無量的劃分。

9樓:理依雲

建築工程的質量等級規範規定為:合格、不合格。

在合格的基礎上對工程進行評優:國家優質工程、省優質工程、市優質工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質量只有合格與不合格之分,滿足《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統一規範》即為合格,不滿足即為不合格。

11樓:

根據《關於做好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工作的通知》(建質[2010]111號),工程質量事故造成的人員**或者直接經濟損失,工程質量事故分為4個等級:

(一)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二)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三)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四)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本等級劃分所稱的「以上」包括本數,所稱的「以下」不包括本數。

12樓:此人正在輸入

ct delivery times fo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分有幾個等級?分別是什麼?是否有**?請專業人員給個答案,謝謝!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驗收規範中沒有優質工程這一說法,質量標準中只有合格與不合格,合同中的質量標準要求就是填寫:合格工程。合格工程的定義是工程質量符合設計檔案及達到相關驗收規範標準要求。

如合同中另有約定嚴於國家驗收規範條件的,施工方也應遵守。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質量等級?

是不是指 優質 合格 不合格?

問題有些不明確的

分部工程的質量等級應符合哪些規定

15樓:永遠的開心鬼

工程質量等級應按分部工程、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逐級進行評定,分部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合格、不合格兩個等級;單位工程、合同段、建設專案工程質量等級分為優良、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

①分項工程評分值不小於75分者為合格,小於75分者為不合格;機電工程、屬於工廠加工製造的橋樑金屬構件不小於90分者為合格,小於90分者為不合格。

評定為不合格的分項工程,經加固、補強或返工、調測,滿足設計要求後,可以重新評定其質量等級,但計算分部工程評分值時按其複評分值的90%計算。

②所屬各分項工程全部合格,則該分部工程評為合格;所屬任一分項工程不合格,則該分部工程為不合格。

③所屬各分部工程全部合格,則該單位工程評為合格;所屬任一分部工程不合格,則該單位工程為不合格。

④合同段和建設專案所含單位工程全部合格,其工程質量等級為合格;所屬任一單位工程不合格,則合同段和建設專案為不合格。

單位工程所含各分部工程均合格,且單位工程得分大於或等於90分,質量等級為優良;所含各分部工程均合格且得分大於或等於75分,小於90分,質量等級為合格;否則為不合格。

合同段(建設專案)所含單位工程(合同段)均合格,且工程質量鑑定得分大於或等於90分,工程質量鑑定等級為優良;所含單位工程均合格,且得分大於或等於75分、小於90分,工程質量鑑定等級為合格;否則為不合格。

不合格分部工程經整修、加固、補強或返工後可重新進行鑑定。但出現過重大質量事故,造成大面積返工或經加固、補強後造成歷史性缺陷的工程,其相應的單位工程、合同段工程質量不得評為優良,並視其對建設專案的影響,由竣工驗收委員會決定建設專案工程質量是否可評為優良。

16樓:手機使用者

1、合格:所含分項工程的質量全部合格。

2、優良:所含分項工程的質量全部合恪,其中有50%及其以上為優良(建築裝置安裝工程中,必須含指定的主要分項工程)。 注:

指定的主要分項工牟,如:建築採艟衛生與煤氣分部工程為鍋爐安裝,煤氣調壓裝置蜜裝分項工程;建築電氣安裝分部工程為電力變壓器安裝、成套配電櫃(盤)及動力開關櫃安裝、電纜線路分項工程;通風與空詞分部工程為有關空氣潔淨的分項工程;建築電梯壹裝工程為安壘保護裝置、試運轉分項工程等。

3、單位工程的質量等級應符合以下規定:(1)合格

a.所含分部工程的質量應全部合格;

b.質量保證資料應基本齊全;

c.觀感質量的評定得分率應達到70%及其以上。

(2)優良

a.所含分部工程的質量應全部合格,其中有50%及其以上優良,建築工程必須含主體和裝飾分部工程;以建築裝置安裝工程為主的單位工程,其指定的分部工程必須優良。如鍋爐房的建築 採暖衛生與煤氣分部工程;變、配電室的建築電氣安裝分部工程;空調機房和淨化車間的通風與空詞分部工程等。

b.質量保證資料應基本齊全。

c.觀感質量的評定得分率應達到85%及其以上口 注:室外韻單位工程而進行碑蓐廈量評定。

4、當分項工程質量不符音相成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合格的規定時,必須及時處理,並應按以下規定確定其質量等級:

(1)返工重做的可重新評定質量等級;

(2)經加固樸強或繹法定柱捌單位鑑定能夠達到設計要求的,其質量僅應評為合格;

(3)經法定檢測單位鑑定迭不到原設計要求,但經設計單位認可能夠滿足結構安全幫使用功能要求可不加固補強的;或經加固補強改變外形尺寸或造成永久性缺陷的,其質量可定為合格,但所在分部工程不應評為優良。

工程質量等級的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的質量等級只有合格和不合格之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不合格、市級獎盃、省級獎盃、國家級的魯班獎。

建築工程質量標準化管理措施有哪些

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方針,大力推進工程質量有關法律 法規和標準 規範的貫徹實施。以施工企業為重點,以施工現場為中心,以對質量行為和實體質量控制評價為基本手段,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健全質量管理體系,提高現場管控能力,統籌規劃 強化管理 分步實施 分類指導 樹立典型...

海南省建築工程質量檢測中心怎麼樣

海南省建築工程質量檢測中心是1996 12 02在海南省註冊成立的股份合作制,註冊地址位於海口美舍河開發區白龍南路77號。海南省建築工程質量檢測中心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60000293738139t,企業法人關天裕,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海南省建築工程質量檢測中心的經營範圍是 建築安裝工程...

防水工程的質量有哪些要求,防水工程質量要求有哪些?

要求 不滲不漏,保證排水暢通,使建築物具有良好的防水和使用功能。質量保證 1 材料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基礎。所用的防水材料必須符合國家或行業的材料質量標準,並滿足設計要求。2 設計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前提。優質的建築防水工程要有正確 合理的防水設計。3 施工是保證防水質量的關鍵 4 管理是防水質量的保證。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