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熔型塗料路面標線有哪些工程質量缺陷

2022-08-15 08:15:17 字數 4094 閱讀 7149

1樓:駒毅

(1)標線表面粗長條紋

原因:施工時塗料流出含有粒狀硬物,如燒焦塗料或石粒。

解決方法:檢查過濾網,清除所有硬物。

注意點:避免加熱過火,施工前應清潔路面。

(2)標線表面含有小孔

原因:路縫間空氣擴張再穿過未乾塗料,未乾水泥潮氣穿過塗料表層。底漆溶劑蒸發

穿過未乾塗料,路面下的潮氣擴張再蒸發。此問題在新路面比較顯著。

解決方法:降低塗料溫度,讓水泥路硬化多時後再劃標線,讓底漆完全乾透,讓潮氣完全蒸發使路面乾透。

注意點:施工時如溫度過低會使塗料脫落失去美觀,雨後不要立即施工,應等路面完全乾燥後再施工。

(3)標線表面開裂

原因:過量底漆透過未乾塗料,塗料過硬不能應付較軟瀝青路面的伸縮性,容易出現在標線的邊緣處。

解決方法:更換塗料,讓瀝青穩定後再劃線施工。

注意點:冬季日夜溫度變化容易導致該問題的出現。

(4)夜間反光欠佳

原因:過量底漆透過未乾塗料,塗料過硬不能應付較軟瀝青路面的伸縮性,容易出現在標線的邊緣處。

解決方法:更換塗料,讓瀝青穩定後再劃線施工。

注意點:冬季日夜溫度變化容易導致該問題的出現。

(5)標線表面凹陷

原因:塗料粘度過濃,導致施工時塗料厚度不均勻。

解決方法:將火爐先加熱,將塗料以200-220℃溶解,攪拌均勻。

注意點:施工器須配合塗料的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穿過未乾塗料,路面下的潮氣擴張再蒸發。此問題在新路面比較顯著。

熱熔標線塗料適合在哪些路面上使用?

3樓:廣州路虎交通

路虎交通的熱熔標線塗料適合水泥或者瀝青材質的路面,現在的公路大多是這兩種材質,熱熔塗料對水泥和瀝青面附著都比較好,施工後基本不會脫落。適宜用在各種等級的公路,市政路、高速路和鄉村道路都可以用,根據不同的要求使用不同玻璃珠含量和不同等級的塗料。

4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道路標線塗料是塗敷在道路上,用於標誌道路標線的塗料。它是一種安全標記,是在公路交通中的一種「語言」。

熱熔反光型標線塗料主要用於2級以上的公路和高速公路上,這種塗料劃制的標線塗層厚度為(1.5~2.5)mm,塗料內混有反光玻璃珠,並在劃線施工時,面撒反光玻璃珠。

這種標線具有良好的夜間反光效能,使用壽命較長,依交通流量的大公路建設對各類道路標線塗料的需求量估算,小和塗料本身的質量而定,一般可達(2~3)年。熱熔塗料的施工需要特殊的加熱裝置。對舊標線的二次重塗時,要先剷除較厚的舊塗層才能施塗。

5樓:捷益順專業劃線施工隊

優良的熱熔型標線塗料最重要的效能是其亮白度和施工時的流動性。  它不同於其他道路標線,成分中無溶劑揮發分,施工時靠加熱使粉狀塗料熔化,然後再利用專門的裝置塗敷在地面上,冷凝後成為鮮明的標線。因此,它的成膜機理不是靠普通油漆的溶劑揮發,而是物理冷凝固化。

由於熱熔塗料具有施工超速幹、耐久耐磨性強和夜間反光的特點,應用範圍和使用量都在逐年擴大。它最適用於車輛繁忙運輸量較大的城市道路和主要公路幹線上,我國和世界上一些其他國家也將它應用在高速公路上作反游標線使用。

熱熔型標線塗料的施工條件及注意事項?

6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1)施工溫度

施工時氣溫不能低於10?c,一般在20?c, 以上最佳。否則會影響塗料與路面的黏結力。

(2)塗料溫度

塗料在熱熔釜內加熱,溫度控制因塗料配方不同而不同,一般應控制在180-230?c同時要充分攪拌,一般在塗料全部熔化後,攪拌5-10min使塗料黏度均勻一致方可使用。如果溫度過低,黏度太大,則影響塗料與路面及玻璃珠的黏結力,影響標線的使用壽命及反光效果。

如果溫度過高,使塗料的黏度太小,撒下的玻璃珠容易下沉,會影響標線的即時反光效果。同時溫度過高塗料在熱熔釜內滯留時間過長,會使塗料變色泛黃,影響塗料質量。

(3)!塗膜的厚度

熱熔型塗料的標線塗膜厚度,一般規定為1.5-2.5mm,並要保持塗膜厚度的均勻性。

掌握塗膜厚度,除控制塗布速度外,必須嚴格控制塗料的溫度,因塗料中採用的樹脂和配方不同,其合適的施工溫度也有所不同,這就必須通過實踐去具體探索。如果低於合適的溫度3 則會使塗膜加厚,並會使塗膜表面不平整。如果高於合適的溫度,則會使塗膜變薄,並會導致標線線形不規整。

(4)玻璃珠的撒佈量

在塗料塗布的同時撒佈玻璃珠,是為了使新標線即時反光,如果玻璃珠撒佈太少,即時反光效果差,達不到標準亮度。如果玻璃珠撒佈過多,一方面浪費了玻璃珠,另一方面因玻璃珠堆積,不但會造成反光不均勻,而且會降低反光效果,同時因易積塵而使標線變黑。所以撒佈玻璃珠的量一般在料量的15-20% 質量分數 為宜,即使標線表面撒佈均勻的一層珠為最佳,但具體撒佈量必須通過實踐去掌握。

5)下塗劑. 底油/ 的塗布

塗布底油是熱熔型標線塗料中重要環節,其作用前面已述。在實際施工中,不同材料的路面採用不同型別的底油,特別在水泥路面上施工,要採用滲透性較強的底油。在塗劃標線前要確保底油完全乾燥,以免因底油中溶劑的揮發而造成塗層起泡或引起燃燒。

7樓:捷益順專業劃線施工隊

根據不同地理、氣候、路面型別先用不同型別的熱熔塗料及底油。 路面要清掃乾淨、徹底。 舊瀝青路面、水泥路面塗刷底漆,並讓其乾透。

新鋪的水泥路面,一定待其乾透後再標線,否則容易脫落。 環境氣溫在10℃以上條件下施工。 禁止在雨天,雪天和潮溼路面上施工。

熱熔塗料溫度要保持在180℃—220℃停車場劃線:色彩鮮豔醒目,夜間反光,有利於司機觀察;施工快速簡單,使用壽命長,膜厚、耐酸、耐鹼不褪色,標線壽命可長達三年;

包工包料承接停車位熱熔劃線範圍包括車位劃線、通道劃線、導向箭頭劃線、禁止區劃線、導流帶劃線、黃黑警示帶劃線等;停車位熱熔劃線效果是對路面標線、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路面線輪廓標等構成的安全設施,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選用優質道路專用標線漆及輔料、人工噴塗、厚度均勻、色度清晰。

路面標線塗料一噸多小包

8樓:獅子

你好,路面標線塗料**不等,種類也很多,一般分為熱熔和常溫的,還有雙組份的,一般都是25kg/包,路虎交通的標線塗料**實惠,種類也很多

9樓:哎喲2臥槽

熱熔80包,一包25kg,常溫桶裝16kg

道路交通標線(熱熔法)的施工有什麼要求啊,或者規範之類的。比如標線的規格尺寸,塗料有什麼要求。

10樓:廣州路虎交通

國標熱熔標線塗料實際施工劃線的時候只要保證標線的外觀和使用狀況良好就可以了。標線需要潔白筆直,內含一定量的玻璃珠,劃線施工時再面撒一層玻璃珠,讓標線具有持續的反光效果。詳細的國標規範有 gbt 16311-2009 道路交通標線質量要求和檢測方法和《路面標線塗料》(jt_t280-2004)。

11樓:暁錡

(1)標線表面粗長條紋原因:施工時塗料流出含有粒狀硬物,如燒焦塗料或石粒。解決方法:檢查過濾網,清除所有硬物。注意點:避免加熱過火,施工前應清潔路面。

(2)標線表面含有小孔原因:路縫間空氣擴張再穿過未乾塗料,未乾水泥潮氣穿過塗料表層。底漆溶劑蒸發 穿過未乾塗料,路面下的潮氣擴張再蒸發。

此問題在新路面比較顯著。解決方法:降低塗料溫度,讓水泥路硬化多時後再劃標線,讓底漆完全乾透,讓潮氣完全蒸發使路面乾透。

注意點:施工時如溫度過低會使塗料脫落失去美觀,雨後不要立即施工,應等路面完全乾燥後再施工。

(3)標線表面開裂原因:過量底漆透過未乾塗料,塗料過硬不能應付較軟瀝青路面的伸縮性,容易出現在標線的邊緣處。解決方法:

更換塗料,讓瀝青穩定後再劃線施工。注意點:冬季日夜溫度變化容易導致該問題的出現。

(4)夜間反光欠佳原因:過量底漆透過未乾塗料,塗料過硬不能應付較軟瀝青路面的伸縮性,容易出現在標線的邊緣處。解決方法:

更換塗料,讓瀝青穩定後再劃線施工。注意點:冬季日夜溫度變化容易導致該問題的出現。

5)標線表面凹陷原因:塗料粘度過濃,導致施工時塗料厚度不均勻。解決方法:將火爐先加熱,將塗料以200-220℃溶解,攪拌均勻。注意點:施工器須配合塗料的粘度。

12樓:手機使用者

厚度在1.5mm至1.8mm之間 夜晚的反光效果要理想

熱熔標線塗料有什麼特點,震盪型熱熔標線塗料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老的水牛 首先是硬度高比較耐磨,施工方便,噴塗的厚度便於掌握,也低。 熱熔標線塗料是目前我國道路標線上應用最廣泛的一種標線。他施工時間短,耐磨性高,低。道路交通標線主要劃設於道路表面,經受日晒雨淋,風雪冰凍,遭受汽車的衝擊磨耗,因此對其效能有嚴格的要求。路虎交通 水陌花疏影 永珍交通生產的熱熔型道路...

請問廣州馬路劃線公司振盪型熱熔標線塗料的反光性有什麼特徵

振盪型熱熔反游標線塗料的表面有均勻分佈的玻璃微珠,在有入射光照射的條件下,可以從任何角度觀測到反射光,反射效果提高了一倍以上。如果是在雨天,普通熱熔標線會被雨水淹沒,失去反光效果,而振盪型熱熔反游標線塗料凸起的部分高達7mm,不易被雨水淹沒,解決了夜間和雨天的標線反光問題。廣州路虎交通是做熱熔標線塗...

怎樣知道輪胎是半熱熔還是全熱熔,熱熔輪胎和半熱熔輪胎有什麼區別?

半熱熔胎在溫度升高後能夠有接近全熱熔胎的抓地力,磨耗程度也在控制範圍內,在市場上成為效能族熱門的選著。優點 溼地抓地力強,排水效能不錯,熱切高速穩定性好。缺點 胎壁較軟,賽道使用反應優點慢,重剎車情況下輪胎變形嚴重。熱熔胎的熔解溫度比較低,稍微激烈的騎乘之後,由於胎面受熱熔化,就會有俗稱 脫膠 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