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地坪基面處理有哪些目的和作用

2022-08-15 08:25:15 字數 5774 閱讀 8928

1樓:創作者

1、通過適當處理彌補缺陷基材的不足;

2、去除影響塗裝的基材表面雜質與汙物;

3、增強塗層與基材的附著力;

4、為塗裝地坪塗料創造較平整表面,以節省塗料用量。不同的基材需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通常需塗裝環氧地坪的基材有新建混凝土或水泥砂漿地面、舊漆或油汙地面、水磨石地面、大理石或花崗岩地面、鋼板平臺等。

2樓:哊點壞

基面處理主要有以下目的和作用。

1、通過適當處理彌補缺陷基材的不足;

2、去除影響塗裝的基材表面雜質與汙物;

3、增強塗層與基材的附著力;

4、為塗裝地坪塗料創造較平整表面,以節省塗料用量。不同的基材需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通常需塗裝環氧地坪的基材有新建混凝土或水泥砂漿地面、舊漆或油汙地面、水磨石地面、大理石或花崗岩地面、鋼板平臺等。

5、新混凝土基材處理

某些地區的混凝土基材強度不高,起砂地面常見,可能是商品混凝土行業惡性競爭所致,這種地面如處理不當和封閉底漆用量不足,在塗裝環氧地坪後極易出現塗層與基材脫殼現象。對這種地面,必須使用足夠量的環氧滲透型底漆,而且要採用表幹慢滲透時間長的底漆,讓其充分滲進底材反應固化後錨固底材,底漆滲得越多,工程質量越有保障。

環氧樹脂地坪的作用與特點是什麼?

3樓:池莫愁

環氧樹脂砂漿以其強度高、綜合效能優良等特點,作為水工混凝土過流面抗衝耐磨保護層及沖刷、磨損和氣蝕等破壞部位的修補加固材料,以及工業民用建築、公路、橋樑和機場跑道等構築物的維修加固材料應用己有 4 0多年曆史。現在環氧樹脂地坪已經普遍使用在工業廠房、停車場和大型倉庫地面施工,主要起到防塵耐磨抗壓和防靜電的作用,這也是廣大客戶所追求的效果。許多客戶就認為環氧地坪跟普通的地板漆一樣,只要買回來刷幾遍就可以了。

其實不然,普通的地板漆隨便在地板上刷幾遍很容易脫落的,雖然地坪漆也可以這樣在地板上直接刷,效果會比普通地板漆要好,但是,如果也只是跟地板漆一樣隨便在地面上刷的話,那麼它就不能發揮出環氧地坪漆的實際作用了,在一個不經過任何處理的地面上做地坪漆跟在經過打磨處理再塗刷環氧底油的地面上做環氧地坪漆有著天壤之別,前者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耐磨抗壓的作用。如果想做出的地坪效果好,就要按環氧地坪施工技術來做,一般的施工流程為:1、基面處理,打磨地面,將地面上的灰塵和雜質處理掉,保持地面儘量平整,乾淨,2、滾刷底油,提高中塗層與基面的粘結能力;3、批刮砂漿中塗,該層主要起到抗壓的作用;4、批刮膩子,提高中塗層與面塗層的粘接能力;5、上面漆,滾刷面塗或用鏝刀刮平地坪漆,亦可噴塗面塗或面層做防滑工藝。

4樓:戰歌

環氧樹脂地坪的第一特點就是耐磨效能良好,相比普通的水泥地面或者安裝地板磚的地面,它不容易受磨損,也不會輕易留下劃痕,使用起來很省心。因為附著力好,所以在使用中不會脫落、開裂。抗碾壓效能好,能夠承受一定重量的物體,所以常常被用在停車場和倉庫。

環氧樹脂地坪的抗碾壓性是它得到快速推廣的重要原因之一。環氧樹脂地坪具有防水和防腐蝕的能力,水不能滲透漆面,所以也不會對它的結構造成破壞。而一般的酸性、鹼性物質也不能損害漆面,用在工廠、實驗室等場所很放心。

環氧樹脂地坪的表面具有一定光亮度,再配合不同色彩,可以做成豐富的圖案變化,視覺效果極佳。它是一款美觀和實用並重的地坪處理工藝。做環氧樹脂地坪的成本不高,相比安裝瓷磚和地板產品要便宜得多,而且經久耐用,價效比非常高。

5樓:以心

經過環氧樹脂地坪處理的地面,具有亮麗美觀、耐磨防腐的特徵,不僅視覺效果好,而且非常的堅固耐用。環氧樹脂地坪常常被用在工廠、停車場、辦公室等地面,而且還有豐富的色彩可以選擇。經過環氧樹脂地坪處理的地面清理起來也非常容易,不容易起灰,用清水簡單清洗就能光亮如新。

環氧樹脂地坪有什麼優點:附著力強:與基層(如:

混凝土、地磚、石材、瓷磚)的附著力超強,即使施工在瓷磚、石材表面也難以剷起,不起殼。強度及耐磨度高:表面強度高、耐磨度特強。

不易褪色:色彩統一鮮豔,極不易褪色。即使在室外(在水和紫外線的侵蝕下)也比較難改變色。

不同的水泥基面問題對地坪漆施工都有哪些影響?

6樓:地坪材料廠家

低強度水泥基。環氧樹脂塗料的基體表面和粘結強度低於1.5 mpa,施工後環氧塗料會發生,下部不強,而底板上的叉車則更低。在緊急情況下,塗裝在最後的時候會放上一塊釦子。塗層

2水泥基部鏤空和環氧地坪塗料施工質量功能的開裂。如挖空、開裂等異常情況,在施工前處理表面,如未處理好,挖空、開裂、挖空、開裂等,將使塗布在較深的基礎上進行塗布。

3、水泥基面平直度對環氧樹脂地坪塗料質量的影響。水泥基面平直度差,塗層厚度難以保持,平均會影響地坪裝飾效果

4、水泥基面鬆軟環氧樹脂地坪塗料質量的專案。水泥基表面蓬鬆會使底漆的用量明顯增加,增加環氧地坪工程塗料的成本

水泥基部水分,應急環氧底漆的水分,施工質量功能。地下水層或下層如果潮溼,潮溼,土壤中水分?在毛孔上升到表面後,在塗料層中起作用,直接影響塗層和混凝土粘結強度,將會使塗層起泡、分層、針孔異常,所以為什麼需要防水和防潮手柄。

6、關於環氧地坪塗料工程質量影響的舊漆水泥。通常我們應該首先使用機器來**舊漆,然後處理實現當地的不利情況,同時一根頭髮在地上,舊水泥和砂層,消除不安全的口服,併成為粗糙表面,以改善水泥基的新塗料的附著力。因此,缺乏環氧地坪塗料施工質量的影響。

這種缺乏不僅使地面平整光亮,而且改善了環氧地坪塗料的使用壽命。

做環氧地坪有什麼好處?環氧地坪施工工藝怎麼樣?

7樓: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做環氧樹脂地坪幾乎沒有什麼好處,好在現在有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納路特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隨著中國環保政策出臺,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大有代替環氧樹脂地坪的勢頭。

環氧樹脂地坪施工工藝:

1、環氧樹脂地坪基之面處理;

2、環氧樹脂地坪之塗刷封閉底漆;

3、環氧樹脂地坪之批刮膩子;

4、環氧樹脂地坪之打磨、吸塵;

5、環氧樹脂地坪之塗刷色漆;

環氧樹脂地坪技術指標:

環氧樹脂地坪乾燥時間 表幹 ≤4

環氧樹脂地坪 實幹 ≤24

環氧樹脂地坪附著力(級) ≤1

環氧樹脂地坪鉛筆硬度 ≥2h

環氧樹脂地坪耐衝擊性 50通過

環氧樹脂地坪柔韌性 1㎜通過

環氧樹脂地坪耐磨性(750g/500r,失重g) ≤0.03環氧樹脂地坪耐水性 48小時無變化

環氧樹脂地坪耐30%硫酸 7天無變化

環氧樹脂地坪耐40%氫氧化鈉 7天無變化

環氧樹脂地坪耐汽油 120# 7天無變化

環氧樹脂地坪耐潤滑油 7天無變化

8樓:v號

(1)基層處理:對於油汙較多的混凝土地面,可用10%~15%鹽酸液洗刷,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對於面積較大的一般混凝土地面,可用電磨機磨平、清除砂塵、油汙的方法處理。

(2)封底:將環氧底漆甲、乙組分混合均勻後,輥塗於基層表面,最好輥塗2遍,使其充分潤溼並滲透到混凝土內部,起粘結增強作用。

(3)中層砂漿:在水性環氧塗料中加入適量粒徑不同的混合石英砂攪拌均勻,用抹塗方法使塗層達到一定厚度,以增強地坪的抗衝擊性、耐輾壓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做環氧地坪有什麼好處?環氧地坪施工工藝怎麼樣?

做環氧地坪漆地坪幾乎沒有好處,環氧地坪既消耗資源又消耗能源還汙染環境。但做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好處多多。現在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大有代替環氧地坪之勢,這是國家低碳節能環保的政策使然。

至於環氧地坪的施工工藝如下,

環氧樹脂坪施工工藝:

1、環氧樹脂坪基之面處理;

2、環氧樹脂坪之塗刷封閉底漆;

3、環氧樹脂坪之批刮膩子;

4、環氧樹脂坪之打磨、吸塵;

5、環氧樹脂坪之塗刷色漆;

環氧地坪有什麼作用?

10樓:鉑科新材

環氧地坪是無毒的,環保的。

環氧地坪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 如薄層塗裝,1-5mm厚的自流平地面,防滑耐磨塗裝,砂漿型塗裝,防靜電,防腐蝕塗裝等。

環氧地坪大致可以分為:環氧樹脂磨石地坪、環氧樹脂彩砂壓砂地坪、環氧樹脂自流平地坪、環氧樹脂砂漿型地坪、環氧樹脂平塗型地坪。

環氧樹脂本身無毒,但環氧樹脂固化劑有毒。如mda,tdi有毒,是致癌物質。最致命的是:

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地坪內。這些環氧樹脂固化劑肯定對人體有害,而且還是致命的,所以說要遠離環氧樹脂地坪。

11樓:地坪材料廠家

美地堅麗環氧樹脂地坪特性:平坦無縫、耐酸鹼、抗衝擊力強,止滑。 效能特點:

具有耐酸鹼、耐磨、耐衝擊、防黴、防塵、止滑、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它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整體無縫,而且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磨擦,等特點。厚度:

1.0mm 2.0mm 3.

0mm 表面形態:滾面 亮光型 使用年限:1.

0mm:3年以上 2.0mm:

6年以上 3.0mm:9年以上 適用範圍①電子、電器、五金、機械廠; ②化學、樣品、實驗室; ③食品、紡織、超市、停車場。

④一切需要防塵及潔淨的場所。施工工藝①防水處理:一樓地面需已做好防水處理; ②素地處理:

依素地狀況做好打磨、修補、除塵;③環氧底漆: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環氧底漆滾塗一道,增強表面附著力; ④環氧中塗:將環氧樹脂加入適量的石英砂,用鏝刀將其均勻塗布數道; ⑤環氧批土:

依實際需要施工厚度,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為準; ⑥環氧面漆:溶濟型環氧面漆或止滑面漆滾塗二道,完工後整體南面光亮潔淨,顏色均一,無空鼓; ⑦施工完成: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方可重壓。

(25攝氏度為準,低溫開放時間需適度延長)。

12樓:工地搬磚生活記

環氧地坪是什麼?用在什麼地方?一分鐘瞭解它

13樓:

環氧地坪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環氧地坪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不管有多大的面積,都不存在連線縫,而且環氧地坪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磨擦,硬度強等特點。

14樓:仙之午咖筆

spr斯博銳環氧地坪具有防塵,美觀,防靜電,抗壓等功能,建議**聯絡

環氧樹脂有什麼作用

15樓:曉曉江蘇

環氧樹脂的作用:①塗料    環氧樹脂在塗料中的應用佔較大的比例,它能製成各具特色、用途各異的品種。其共性:

   (1)耐化學品性優良,尤其是耐鹼性。    (2)漆膜附著力強,特別是對金屬。    (3)具有較好的耐熱性和電絕緣性。

   (4)漆膜保色性較好。

環氧樹脂是指分子中含有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一類聚合物的總稱。它是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或多元醇的縮聚產物。由於環氧基的化學活性,可用多種含有活潑氫的化合物使其開環,固化交聯生成網狀結構,因此它是一種熱固性樹脂。

雙酚a型環氧樹脂不僅產量最大,品種最全,而且新的改性品種仍在不斷增加,質量正在不斷提高。

幾種分類

對環氧樹脂膠黏劑的分類在行業中還有以下幾種分法:

1、按其主要組成 分為純環氧樹脂膠黏劑和改性環氧樹脂膠黏劑;

2、按其專業用途 分為機械用環氧樹脂膠黏劑、建築用環氧樹脂膠黏劑、電子環氧樹脂膠黏劑、修補用環氧樹脂膠黏劑以及交通用膠、船舶用膠等;

3、按其施工條件 分為常溫固化型膠、低溫固化型膠和其他固化型膠;

4、按其包裝形態 可分為單組分型膠、雙組分膠和多組分型膠等;

還有其他的分法,如無溶劑型膠、有溶劑型膠及水基型膠等。但以組分分類應用較多。

環氧樹脂地坪和環氧樹脂自流地坪有什么不同

環氧地坪漆 環氧地坪漆與環氧樹脂地坪漆有什麼區別?環氧地坪漆大約20 30元一平方米。環氧地坪漆就是環氧樹脂地坪漆,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天津人叫環氧地坪漆,成都和重慶人叫環氧樹脂地坪漆。隨著中國的掘起,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誰還做環氧地坪。大家都做健康地坪了,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是健康地坪...

耐磨地坪漆和環氧樹脂地坪漆有什麼區別

環氧樹脂地坪漆是使用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混合物生產的地坪漆。環氧樹脂地坪漆具有耐強酸鹼 耐磨 耐壓 耐衝擊 防黴 防水 防塵 止滑以及防靜電 電磁波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它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不管有多大的面積,都不存在連線縫,而且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磨擦,硬度強等特點。環氧樹脂...

牆面裝修處理步驟有哪些,牆面裝修基礎處理基本步驟有哪些

檢查牆面 毛坯房中的牆面一般是水泥牆,所以在裝修牆面之前,就是需要對牆面進行詳細的檢查。全面檢查毛坯房內需要刷漆的水泥前面是否堅實 平整。吐過牆面的抹灰層不夠結實或者存在大的縫隙和空洞,小編建議可以投訴開發商或物業,並且要求其重做,個別孔洞如自己修補,可使用石膏填補也是可行的。但是牆面的平整度的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