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裝修處理步驟有哪些,牆面裝修基礎處理基本步驟有哪些

2022-09-12 08:35:22 字數 5327 閱讀 6377

1樓:土巴兔裝修

檢查牆面

毛坯房中的牆面一般是水泥牆,所以在裝修牆面之前,就是需要對牆面進行詳細的檢查。全面檢查毛坯房內需要刷漆的水泥前面是否堅實、平整。吐過牆面的抹灰層不夠結實或者存在大的縫隙和空洞,小編建議可以投訴開發商或物業,並且要求其重做,個別孔洞如自己修補,可使用石膏填補也是可行的。

但是牆面的平整度的較差(誤差大於正負5mm),則應該考慮先做石膏來找平。檢查牆面時還需要用水平線來測試一下牆面是否水平,如果沒有保持一定的水平度,則可要求開發商重做。

成品保護

在對牆面進行裝修之前,應該有其他的專案做好了以後,在牆面處理時難免會有粉塵、而且在刷膩子的時候還會有膩子、塗料或其他的膠水滴落,所以在對牆面進行裝修之前,一定要對房間中的其他成品做好保護工作。一般可在便利店中買上適合大小的塑料紙,在工地上將需要保護起來的成品包裹起來,但是要小心成品的遮擋力度,避免將裝修好的成品損壞的可能。

準備工作

在刮膩子之前需確保牆面的堅實、平整,不平整的地方可用鋼刷或其他工具清理牆面,凹陷的地方可以用水泥將其填平,儘量使牆面無浮土、浮沉。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介面劑(個別牆面可能需要貼布),儘量的將其輥得均勻,待其乾燥以後就可以進行牆面的膩子塗刷工作了。

刮膩子

在對毛坯房中的牆面刮膩子之前,應該先測量一下牆面的平整度,可以使用兩米以上的檢測尺來測量,這樣的方式能夠確定刮膩子的方法。一般牆面的膩子需要刮上兩遍膩子即可,既能夠讓牆面找平,又能讓牆面的底色均勻。如果牆面的平整度較差,則可以多刷上幾遍就可以了。

如果平整度極差的牆面或牆面的傾斜度很大,可以考慮先刮上一遍找平石膏進行找平,之後在刮膩子,每遍膩子批刮的間隔時間應在2小時以上(表幹以後)。

刷漆

刷漆包括底漆與面漆兩種,首先刷上底漆,清理好了打磨平整後的牆面灰塵,便可以塗刷底漆。底漆塗刷一遍即可,務必均勻,待其乾透以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面漆一般是刷上兩遍,每次間隔的時間段為2-4小時以上(以面漆乾透為準)基本上就可以了。

第二遍刷面漆之後,需要等待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之前,一定要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上面的步驟只牆面的基本操作方法,但是具體的施工效果還是要經過檢驗的,好的施工會讓牆面非常的平整光滑,不會有裂縫,而且顏色和厚度都很均勻,現在還有了很多的新型牆壁處理技術,比如可以使用牆壁磚或者是牆布

桌布等,不僅效果好,施工也比較方便,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預算和個人喜好來選擇。建議任何一種施工之前都要了解基本的步驟,才能在後期施工中達到好的效果。

2樓:家裝顧問老宋

分下面幾個步驟:一,剷除原來的大白,二,塗刷介面劑(也叫牆固),三,填縫、補漏,,四,在填補縫隙的地方貼網格布,五,找陰陽角,上羊角保護角,六石膏找平,幹了以後打磨,七,大白第一遍,幹後打磨,八大白第二遍。幹後打磨,九,乳膠漆第一遍,幹後第二遍(如果是貼桌布九是不上乳膠漆,開始貼桌布)

牆面裝修基礎處理基本步驟有哪些

裝修牆面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3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對牆面進行美化,有的選擇貼牆磚,但是全部貼牆磚**比較昂貴,而對於絕大多數普通家庭而言,首選還是貼桌布或者是選擇乳膠漆。不管是選擇桌布還是乳膠漆,首先需要對牆面進行處理,這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批膩子,批膩子之後才能對牆面進行其他的操作,下面我們介紹的就是批膩子的工序以及注意事項。

批膩子工序

在批牆之前有個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需要處理,這第一道工序就是膠水。可以使用普通的801建築膠水,等膠水乾透之後,再在上面批膩子,這樣的處理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證膩子包括以後的乳膠漆不起殼開裂,即可以保證膩子和牆面的緊密粘合。 另外,膩子在牆體上粘合牢固主要是通過粘結力,如果牆面上有浮灰,那麼膩子層和牆面之間將不會存在粘結力,膩子由於在固化和溫度、溼度變化過程中會進行無限次重複的收縮和膨脹,所以必然會發生位移,導致膩子開裂。

 批膩子是牆面處理階段一個比較重要的過程。批牆用的膩子,可以自己調,也可以買現成的膩子粉。工人施工的時候,都喜歡使用成品膩子粉,因為這樣省很多工,其實有經驗的工人還是喜歡自己調製或用半成品的膩子粉回來調製,因為自己調製出來的膩子更牢固更細膩。

批膩子工序的幾個操作要點

在這項施工中,必須要注意的幾個操作要點主要有:一個是要嚴格按照批膩子步驟來進行,第二個舊市如果原來的牆面是石灰或者是塗料,那麼現在重新刷漆之前,必須要清除以前的膩子,重新刮;第三個要點就是刮膩子的時候質量一定要好,還有就是先刷屋頂,然後後牆壁;最後就是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力均勻。

批膩子注意事項

在批膩子步驟中,基層處理是主要的一個工藝流程,由於牆面的平整度比較差,所以必須要進行基層處理,主要的目的就是將牆面的氣孔,蜂窩,陰陽角等等進行磨平,凹進去的地方要補齊。在基層處理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將表面的浮沙粒,疙瘩等清除乾淨,而且要確保表面基層的乾燥。在批膩子步驟中,完成了基層處理,還需要注意基層修補方面的問題,在混凝土頂板和板縫清理乾淨後,對蜂窩等較大缺陷部位將石膏膩子用鋼片刮板填平壓實,橫抹豎起刮一遍。

基層修補之後就需要塗粘結劑了,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牆面的附著力,不論是選擇乳膠漆還是桌布,都可以起到更好的附著作用。

上面介紹的是有關批膩子的一些工序流程,幾個操作要點以及需要注意的幾個方面的問題。我們知道,批膩子是對牆面裝修的首要處理環節,也是基礎環節,只有膩子批的好,牆面光滑整潔,才能進行後續的牆面裝修工作,如貼桌布或者是上乳膠漆,這樣不管是桌布還是乳膠漆,都能很好的附在牆上,所以批膩子這道工序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能馬虎。

4樓:齊家網

毛坯房做牆面裝修的八個步驟 步驟一大檢查。 情況一:水泥牆面。

全面檢查毛坯房內需要刷漆的水泥牆面是否堅實、平整。如果牆面的抹灰層不夠結實或者存在大的裂縫和孔洞,建議投訴開發商或者物業,要求其重做。個別孔洞如自己修補,可使用石膏填補。

如果牆面平整度較差(誤差大於正負5mm),則應考慮先做石膏找平。 情況二:膩子牆面。

一定要檢查牆面膩子是否為合格耐水膩子,如果不是,必須剷掉重做耐水膩子。此外的其他專案同情況一。步驟二成品保護。

處理牆面時會有粉塵,而且難免會有膩子、塗料或其他膠水滴落,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對房間內已有裝修成品的保護工作。 步驟三刮膩子/石膏前的準備工作。確保牆面堅實、平整,用鋼刷或其他工具清理牆面,使水泥牆面儘量無浮土、浮沉。

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介面劑(個別牆面可能需要貼布),儘量均勻,待其乾燥後(一般在2小時以上),就可以刮膩子/石膏了。 步驟四刮膩子(請選擇耐水膩子)。刮膩子前應測量牆面的平整度(用2m以上檢測尺),以確定要刮膩子的方法。

一般牆面刮2遍膩子即可,既能找平,又能罩住底色。平整度較差的膩子需要在區域性多刮幾遍。如果平整度極差或牆面傾斜嚴重,可考慮先刮一遍找平石膏進行找平,之後再刮膩子。

每遍膩子批刮的間隔時間應在2小時以上(表幹以後)。 步驟五打磨膩子。耐水膩子完全上強度之後(5-7天)會變得堅實無比,此時再進行打磨就會變得異常困難。

因此,建議刮過膩子之後1-2天便開始進行膩子打磨。打磨可選在夜間,用200瓦以上的電燈泡貼近牆面照明(白天也需要用燈泡找平),邊打磨邊檢視平整程度 步驟六刷底漆。清理打磨後的膩子表面的浮塵後,便可以塗刷底漆。

底漆塗刷一遍即可,務必均勻,待其乾透後(2-4小時)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步驟七刷面漆。面漆通常要刷兩遍,每遍之間應相隔2-4小時以上(視其表干時間而定)待其基本乾燥。

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後,需要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應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步驟八驗收。成活牆面應堅實、平整、陰陽交豎直、無裂縫、無孔洞、顏色均勻、漆膜飽滿,還要注意檢查成品保護的情況。

5樓:況暎興香馨

在現代家庭的裝修中,牆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區域,因為現在的毛坯房對於牆面的處理並不是非常的仔細,所以說需要在裝修的過程中對牆面進行仔細的處理。對於整個牆面處理工程來說,掌握重要的步驟以及注意事項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牆面整個的效果處理不好,就會影響家庭的狀體裝修效果。下面就來具體的介紹一下裝修牆面處理的相關知識。

一、把基礎施工時因水電而開鑿的縫隙填平。這個要用水泥仔細把縫隙填乾淨,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這才有利於按下去的牆在施工。

二、固化基層。這個要使用到介面劑,把牆面粉刷一遍,以達到讓牆面更堅固的效果,這樣在以後就會防止出現開裂的現象。

三、在基層處理後,要針對牆面的平整度再仔細檢查。這個要求在極小的範圍內不會出現明顯的凹凸一象,如果有這些情況,就需要使用一些材料進行找平。

四、進行牆面的正常施工。這裡就可以進行最後的效果施工了,可以塗油漆,也可以貼牆紙等等。

裝修牆面處理方法

做「石牆」

一種是文化石飾牆:用鵝卵石、板岩、砂岩板等砌成一面牆。文化石吸水率低,耐酸,不易風化,吸音效果好,裝飾性很強,主要用於客廳裝飾。

另一種是石膏板貼面:石膏板上雕有起伏不平的磚牆縫,貼在牆壁上凹凸分明,尤其是用燈光一照,層次感非常強,裝飾效果顯著。

鋪板材牆面整體都鋪上基層板材,外面貼上裝飾面板,整體效果雍容華貴,但會使房間顯得擁擠。還有一種雖是用密度板等板材整面鋪牆,但上面再刷上白色乳膠漆,從外表上看不出是用板材裝修的,它是利用密度板切割方便、邊緣整齊平直的特點,通過板材的拼接來做直線、坑槽等造型,這樣處理的牆面既平整、造型細緻,又避免了大量使用板材而帶來的擁擠感。

刷塗料這是對牆壁最簡單也是最普遍的裝修方式。通常是對牆壁進行面層處理,用膩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然後刷塗料,主要是乳膠漆。上部與頂面交接處用石膏線做陰角,下部與地面交接處用踢腳線收口。

這種處理簡潔明快,房間顯得寬敞明亮,但缺少變化。可以通過懸掛畫框、**、壁毯等,配以射燈打光,進行點綴。

貼桌布牆壁面層處理平整後,鋪貼桌布。桌布的種類非常多,有幾百種甚至上千種,色彩、花紋非常豐富。桌布髒了,清潔起來也很簡單,新型桌布都可以用溼布直接擦拭。

桌布用舊了,可以把表層揭下來,無須再處理,直接貼上新桌布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桌布在歐美是牆壁裝修的主要方式。

裝修牆面處理**

牆面做乳膠漆首先牆面膩子要剷除,剷除膩子的人工費一般需要4-6元之間,這是剷除牆面膩子的人工費。

前面做乳膠漆膩子剷除後需要介面處理,介面處理劑通常是建築膠水,建築膠水要稀釋後方能進行介面處理,具體技術工藝漆工師傅自己斟酌。

牆面做乳膠漆陰陽角要做直了,在做陰陽角的時候要先批拉法基膩子在上鏤空的陰陽角條,角條粘好後最次使用拉法基封固。

膩子一般是成品膩子粉攙和水即可使用的材料,此項膩子的**一般在5-7元之間,成品膩子粉單價一般在10-16元之間,沒一平米分攤下來估計在7-9元。

牆面做乳膠漆人工批膩子打磨砂紙刷乳膠漆這一項人工費既需要15-20之間一平米。

乳膠漆檔次太多,老祝刷牆小遍就不多說了,直接報乳膠漆的**吧,乳膠漆一般是3-10元左右。

以上就是有關裝修牆面處理的相關介紹了,相信大家也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內容對廣大業主朋友們會有所幫助。

如何完美安裝整合牆面,整合牆面裝修步驟?整合牆面怎麼樣

整合牆面安裝注意事項 板材放置時,下面要墊東西,要將板材樹立搬運,以免折斷板材 板材切割時,要將切口處由於切割所產生的鋁屑擦去 板材安裝時,要注意板材切口一定要安裝平齊 在視窗部位下方安裝切水口,避免經常沖水所造成的汙垢 在施工時,不要將電源等帶電物品靠近板材,以免發生危險 施工時注意龍骨和板材連線...

舊房子重新裝修的牆面處理,舊房裝修牆面如何翻新處理

原來是牆紙,現在打算使用牆漆,具體施工步驟如下 1 剷掉牆紙 將舊牆紙撕去。2 剷掉殘膠 撕掉牆紙以後會有殘留的膠痕,一定要鏟乾淨。3 介面劑 牆面塗刷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4 裂 縫 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 但不能保證100 不會再開裂 5 找 平 凹凸不平的牆面...

牆面刷漆步驟,牆面刷漆步驟有哪些 牆面刷漆步驟介紹

1.對牆面先進行清楚表層,因為表層需要處理乾淨,把面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修復平整,這個是基礎工作。2.面劑 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裂縫 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 但不能保證100 不會再開裂 找平 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貼布 一般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