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刷漆步驟,牆面刷漆步驟有哪些 牆面刷漆步驟介紹

2022-01-06 23:04:43 字數 6112 閱讀 8125

1樓:大自然的組合者

1.對牆面先進行清楚表層,因為表層需要處理乾淨,把面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修復平整,這個是基礎工作。

2. 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

裂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找平: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

貼布: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

3.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佳,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

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凹凸差不超過3毫米。

4.面漆: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牆角的處理,多數情況是用排筆或板刷進行塗刷,這樣會容易造成邊角紋理與整面不一致

2樓:嘉寶莉零碳生活

不能要處理 現有的牆面,桌布膠水粘性不好,遇水 附著力更差。建議處理完牆紙後,用180的砂紙打磨。膩子膠水滾塗一道,從刮膩子。再做乳膠漆。

3樓:桐心菱

你好,建議重新披刮一遍膩子,打磨平整,再上底漆,2遍面漆。

牆面刷漆步驟有哪些 牆面刷漆步驟介紹

4樓:超級

毛坯房,先刮2遍石膏找平,刷牆固,刮兩遍膩子,一底兩面刷漆。如果擔心牆面會開裂可以在刮膩子的同時掛網格布。

刷牆面漆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5樓:

步驟一、準備工作

將門、窗框、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被油漆滴落弄髒傢俱。

步驟二、調色

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用料調配均勻。然後是上底漆,可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

面漆施工的順序:

先吊頂、線條,後牆面。牆面上漆至少要上兩遍,第一遍塗料可加5%~10%的水,方便牆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有一定的間隔時間。滾塗時需要同時使用粗細兩種滾筒刷,粗滾筒刷先行、細滾筒刷隨即跟上。

用粗滾筒將油漆均勻塗在牆壁,再用細滾筒在粗滾筒刷過的地方,重刷一遍,讓牆面油漆變得細膩,並刷出所需花紋。

步驟三、筆刷施工

用筆刷對牆邊和牆角漏刷的地方進行補漆。一般用滾筒刷上漆後,需用筆刷對牆邊和牆角漏刷的地方進行補漆,特別是牆壁與角線、木櫃、隔板等的接縫位置和牆壁的轉角處。

步驟四、對牆面打磨

當牆面油漆幹後,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以減少牆面刷痕,使牆面更加光滑。在打磨時注意要不時用手來感受牆面的光滑度,以便判斷**需要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用400號~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用360號~400號為佳。

打磨完後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

步驟五、牆漆驗收

牆漆完工後需要7天時間完全乾透,此時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保護功能。所以7天內要注意保護。將腳線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跡清理掉;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塗刷面顏色是否一致。

以防有透底、漏刷、皮鹼掉粉、起泡、咬色、流墜等質量缺陷。

刷牆漆施工方法及步驟

1、原牆膩子需剷除乾淨,露出底層水泥、裂縫處要貼牛皮紙或是防裂帶,外露的鋼筋頭要點防鏽漆。

2、刮膩子三遍。原有的開關插座要拆下來收好,插座底合、門窗洞口、踢腳線上沿要同時刮平。

3、膩子乾透後用200w燈泡照著打磨光滑、平整、不準有凹凸不平、粗砂紙紋、房頂和牆面明顯的模板縫。

4、砂紙打磨完工後,地面窗臺的灰塵,清理乾淨,檢查無問題後刷底漆。玻璃吊頂內,暖氣片後面及邊角部分要刷到位,不準漏刷,底漆乾透後打磨,刷面漆二遍,每次塗刷要在必須在上一遍乾透後方可進行,塗刷應均勻,顏色一致,其點狀大小和疏迷程度一至,不得連成片狀。

5、清理所有被油漆或膩子汙染的部位,包括窗戶、玻璃、地磚、暖氣片、暖氣管、傢俱、踢腳線上的油漆和膩子,撕除美紋紙膠帶,所有垃圾運到樓下裝修垃圾箱。

6、燈具、插座開關,門、地板安裝完後要修補、邊縫,注意避免再次汙染。

7、注意刷漆時要按照油漆廠家的要求稀釋,滾子紋或刷子紋要儘量的小。

8、帶顏色的漆刷完一遍面漆要通知業主看顏色深淺。深色漆塗刷時不準加水,如油漆不夠用或有其他特殊情況(包括材料質量問題),必須儘快通知工地負責人或採購責任人,以免影響整個工程的進度和工程質量。

9、所有材料要提前準確計劃,避免盲目多要或少要,避免材料浪費,所有材料未使用前不準破壞包裝,以防退貨或換貨,剩餘材料要作好保護和密封,帶顏色的漆不準用完,每種每色漆都要留一點修補時用,密封好交給業主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刷牆漆需注意

1、一般整理新牆時,並不需要太多的準備工作,但應測試鹼性和含水率。牆體含水率可以用含水率測試儀測試;ph值則可用ph試紙檢驗-先用蒸餾水將試紙潤溼,貼於待測基面上,根據其變色的程度則可獲知牆體鹼性。

2、若你在牆面上發現細小的白色粉末時,就表示牆內含有鹽分,應清潔乾淨。等待水泥牆面乾燥且呈淺色後,再用砂紙將牆面磨平,就可以上漆。如果水泥表面的白色粉末過多而且不斷析出,請在清理過後,刷上一層底漆,以防日後鹽分侵蝕牆面。

3、對曾上漆牆面的處理:請先用海綿或抹布擦拭,先清理天花板,再清理四周牆面。如果用水擦拭,切記務必等待表面完全乾燥後才可掃漆。

如果原來的舊漆表面是光面,則須用砂紙稍加摩擦,以加強新漆膜的附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成品保護

在進行牆面漆塗刷之前,需要先對施工區域進行清理,如果傢俱、電器等物件最好搬移到別的地方。如果搬移不了的話,需要進行成品保護,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油漆掉落現象,這樣很容易造成汙染,影響使用的美觀性。

在正式開工之前,還需要進行牆面的全面檢查,看看基層是否牢固平整。如果是舊牆出現漆膜脫落、開裂,需要先進行鏟牆皮或者使用石膏來進行裂縫的修補處理。做到牆面無灰塵、雜物,平整,再使用介面劑進行牆面的塗刷,施工應細緻均勻。

接著就需要進行刮膩子,將牆面進行找平,這道工序一般塗刷兩遍膩子,不過需要看實際情況來定。在進行第一遍膩子塗刮後,需要自然晾乾,再來打磨,最後才是進行第二道膩子塗刮。在施工中,需要注意刮刀力度應一致,才能讓膩子厚度均勻。

四、油漆塗刷

首先是進行底漆的塗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增加面漆的粘結度。完全乾燥後,則可以進行面漆的塗刷施工了。在塗刷前,需要將面漆調配好,讓顏色一致,這樣塗刷的時候,牆面色澤才能一致。

但需要注意的是滾筒施工時,速度應保持一致,這樣漆面才能細膩平滑。

五、驗收工作

當牆面漆施工好後,待完全乾透後,我們還需要對牆面進行驗收工作。也就是觀察牆面是否有瑕疵、開裂,顏色是否一樣,如果發現問題,需要立馬進行修補。

7樓:易書科技

1、買刷牆工具才能刷出更厚實的圖層。

2、在刷漆前把牆面有磨損和不平整的地方修補平。

3、調配乳膠漆,用水加入到乳膠漆材料中即可。

4、調配好後,把調配好的乳膠漆進行攪拌。

5、上漆,每次刷漆之後間隔2到4小時再上漆。刷牆面漆是建築裝修中的工序,其主要的目的是讓牆面光潔整齊。1、一般整理新牆時,並不需要太多的準備工作,但應測試鹼性和含水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舊牆面剷平,再刮一遍膩子,緊接著用砂紙打磨,最後再重新粉刷。現如今,環保塗料倍受歡迎,矽藻泥塗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矽藻泥自身0甲醛不包含其它汙染物。推薦大品牌的產品,下面是幾個靠譜的,大家可以做一下參考▪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憑藉其天然環保和效能卓越的優勢,在整個行業迅猛發展,以沉積萬年的矽藻礦物所加工製造而成,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材料無法比擬的,雲泉矽藻泥在施工過程中沒有味道,裝修完可立即入住,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在舊房翻新方面一直是行業中的佼佼者,可滿足客戶各種裝修要求,其過程更省心、居住更安心、效果煥然一新。因為雲泉矽藻泥不含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並且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並分解空氣中的遊離甲醛,淨化室內空氣。同時,在藝術漆、貝殼粉施工方面,具有較強的競爭力,不僅是一種全新的裝修風格,更是裝潢藝術的完美體現。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水性漆,它不含有任何致癌物質,零甲醛,零危害、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耐擦洗性好,色彩柔和。椰之淨水漆施工方便簡單,可自行在家塗刷,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安全環保,施工綜合成本較低,是很多家居裝修使用者的第一選擇。它的用途也極其廣泛,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儲存也是非常方便。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主要成分是矽藻土,它是一種純天然的無機材料。它的飾面肌理豐富,色彩柔和,效果親切自然,質感生動真實,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它還可以有效的淨化空氣,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同時還能防止結露,減少發黴和靜電產生。

隨著低碳環保的呼聲不斷升高和矽藻泥行業的不斷髮展,必然美矽藻泥憑藉其集裝飾性、環保性、功能性於一身的優勢,早已成為裝飾材料的主流。必然美矽藻泥未來前景光明,現在正缺少有志人士的加入,可為加入者優先派單,同時提供oem品牌貼牌合作,有先見之明的你,機會就在眼前,賺取無盡財富,一起走向康莊大陸。

對於新房裝修,人們都希望能有一個舒適健康安全的居住壞境,很多裝修材料或多或少的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選擇矽藻泥或水漆作為牆面裝修塗料,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不僅本身天然環保,還具有吸收甲醛的作用,裝修過後就可以放心的居住,無任何後顧之憂。在購買牆面材料時請選擇線上正規***,謹防線下一些不法商家假冒偽造,得不償失。

自己動手給新房刷乳膠漆,求師傅講步驟 10

9樓:路過群眾鎂

"牆面刷漆的步驟如下:

一、處理牆面基層

不同基層處理方法稍異,但是總的要求就是刷漆前,基層需要平整乾淨。對於毛坯房牆面,需要進行找平清潔;對於刷漆牆面,需要剷除舊的漆,使用5年以上的還需剷除膩子;而對於原先貼了桌布的牆面,撕掉桌布再進行處理。

二、塗刷介面劑

不同牆面基層的基本清潔處理做完後,接下來就可以選擇刷介面劑。介面劑能夠增強對基層的粘結力,避免抹灰層空鼓、起殼的現象。在刷介面劑時,一定都要刷到刷勻。

三、防水處理

如果是廚衛等有防水需求的牆面,就必須用到防水塗料。過去的防水材料只需要簡單的塗刷就可以,現在新型的防水塗料多是雙組份,甚至是三組份的。因此施工前需要了解如何調配,調配的比例是多少等知識。

如果不按比例調配,調配出來的防水塗料可能就達不到原有效果。

四、防裂處理

牆面如果有裂縫,那麼在刷漆前就需要對裂縫進行一定的處理。一般情況下,需要在牆體有裂紋的地方、輕體牆和承重牆接合處、石膏板接縫處等部位貼上貼上牛皮紙、的確良布、網格纖維布、繃帶等材料。

五、批刮膩子

牆面在做好基本的清潔、刷介面劑、找平、防裂處理後,接下來就是刷膩子處理了。常見的膩子粉需要現場調配,調配的時候按照產品說明嚴格控制膩子粉和水的配比。同時儘量將之攪拌均勻,然後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膩子批刮時用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批刮,在刮的時候儘量用力均勻讓其充分和牆面粘結,一步到位不要反覆批刮。批刮膩子的厚度一般在0.8~1.

5mm間,刮塗次數不可過多,新房一般批二遍就可以了,二手房的話批三遍比較好。每次塗刷後,由於膩子強度高,應在膩子處於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時用刮板收光找平。

六、砂紙打磨

待膩子幹後,用砂紙進行打磨,打磨一定要從四周向中心來操作,打磨邊角時更是要格外小心,能直儘量直。注意打磨砂紙不要漏磨或將膩子磨穿,刮板印經砂紙打磨後,將浮塵清理乾淨,就可以直接刷面漆了。

七、刷底漆

現在牆面一般都需要刷底漆,底漆的作用是封閉基層、增加附著力以及提升豐滿度等。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

八、塗刷面漆

待底漆乾透後,需再用砂紙打磨一遍。之後就是塗刷面漆。面漆調配時不要加過量的水,否則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等。面漆一般刷兩遍。

目前雲泉水性牆面漆不但零甲醛,還可以除甲醛而且遮蓋強,可擦洗,在天貓上買這個**也很便宜。"

牆面塗料用量的計算方法,牆面刷漆用量怎麼計算?誰說一下?

你用你家圖紙上每個房間的周長加起來乘以三,再加個頂,就是你需要刷的面積。一般你告訴賣油漆的,他們都能給你算料 塗料乳膠漆的包裝基本分為5升和15升兩種規格。以家庭常用的5升容量為例,5升的理論塗刷面積為兩遍35平方米。粗略的計算方法 地面面積 2.5 35 使用桶數。精確計算方法 長 寬 2 房高 ...

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刷漆嗎,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做哪些處理?還需要刷乳膠漆嗎

基層處理的好壞,不僅決定施工人員能否對桌布進行順利安裝,而且決定了安裝質量的好壞和使用,以及客戶使用桌布時間的長短。作好這項工作,有時是很浪費時間的,並且會使人感到勞累,人們常常看不到這種工作的必要性,都希望儘快的施工,結果造成一定的施工缺陷,影響美觀。一 木基層表面的處理 木基層含水量不大於12 ...

牆面裝修處理步驟有哪些,牆面裝修基礎處理基本步驟有哪些

檢查牆面 毛坯房中的牆面一般是水泥牆,所以在裝修牆面之前,就是需要對牆面進行詳細的檢查。全面檢查毛坯房內需要刷漆的水泥前面是否堅實 平整。吐過牆面的抹灰層不夠結實或者存在大的縫隙和空洞,小編建議可以投訴開發商或物業,並且要求其重做,個別孔洞如自己修補,可使用石膏填補也是可行的。但是牆面的平整度的較差...